怎樣培養孩子的好性格,如何培養孩子好性格?

2021-05-10 19:19:23 字數 5371 閱讀 8844

1樓:韋榮軒喜昱

剛剛一個月有點早了,呵呵,但是可以看出你是一位很負責的家長,我看過《意林成長q計劃》,這本書挺好的,主要講的就是如何培養孩子的性格,孩子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您的孩子以後可以有一個好的發展。

如何培養孩子好性格?

2樓:權嘉言字沙

言傳身教很重要,首先父母必須起到榜樣作用。其次不能太溺愛孩子,她任性的時候不能對她百依百順,否則她便會從小養成「只要我一鬧,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認知,這是很不好的。當然更不能對她以暴制暴啦,不妨試一下冷處理,等她發現怎麼鬧都無濟於事時,就會索取改變方式啦。

同樣的,多陪孩子看一些溫馨愉快的動畫片,故事書什麼的都有一定的作用。對孩子一定要有耐心啊!

3樓:90重生

第一,父母應尊重、順應孩子的天性,使孩子的性格自然形成。

第二,父母不能控制孩子,孩子也不能控制父母。要想孩子性情好,父母首先應當明白:孩子生而平等,地位不比父母高,也不比父母低;父母只有培養、教育孩子的義務,沒有控制、命令孩子的權力。

父母從小就充分傾聽、尊重孩子的意願,讓孩子感到,他是家庭的一員,和父母一樣,有說話、表態的權利。父母和孩子地位平等,誰都別想支配、控制誰,誰都需要尊重對方。

第三,不能強求孩子去做超越其年齡、能力的事情,不能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相比。有的孩子發育、成熟早一點,搶在同齡人前,多學了一些東西,多做了一些事情,這樣好學上進的孩子值得鼓勵、肯定。但不能因為有這些早熟的孩子的存在,就否認、貶低普通的、晚熟孩子的存在價值。

要想孩子性情好,就要尊重孩子的生長、發展規律,在充分認識、把握孩子實力的基礎上,給予孩子恰如其分的幫助、理解、支援,使孩子始終處於學有興趣,學有成效,學有目標,學有餘力的良好狀態。愛學習、愛生活的孩子。

第四,父母想要孩子有好性格,自己就得先有好性格。父母要培養、教育孩子,先得反思、教育自己。

第五,要讓孩子完整地做好一件事。孩子說話、做事一板一眼,有頭有尾,會給人可靠、可信任的感覺,最終會形成一種很好的做事風格,這種做事風格延續下去,就會形成一種良好的做事性格。

第六,不能使孩子成為一個欺軟怕硬的人。首先要讓孩子自己看得起自己,尊重自己。那些不懂事、不自尊的人很容易被人輕視,孩子說話、做事都有自己的尊嚴、分寸,是不會招到別人欺辱的。

其次,孩子不能去欺辱那些比自己弱的人。一旦弱勢群體聯合起來,或者有更強悍的人出現,孩子就會成為別人欺辱、嘲弄的物件,最終自取其辱。最後,孩子再弱小,再不被人重視,也應該有正義感、同情心。

孩子有正義感,會贏得別人的認可。孩子在同齡人中樹立了一定的威信,見著「強人」不躲,面對「惡人」也不會膽小怕事。這樣的孩子即使成不了公平、正義的守護神,也會成為一個讓人禮讓三分的人。

孩子不畏**,不欺軟怕硬,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令人稱道的性格。

第七,讓孩子說話、做事都要替別人著想。孩子生來是不會替別人著想的,孩子能替別人著想,是父母培養、教育的結果。

第八,既要孩子堅忍不拔、不服輸,又要孩子靈活變通、不固執。孩子需要意志堅定、百折不撓,同時也需要審時度勢、靈活變通。孩子小,可塑性大,父母不固執己見,不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孩子,而是跟孩子分析利弊,講清道理,讓孩子堅持什麼,放棄什麼都瞭然於心,自有主見,就能使孩子既堅定又隨和,既不輕言放棄,也不一意孤行,碰了南牆不回頭。

4樓:恭華清幸含

雖然說性格和脾氣主要是天生的,但是培養和引導也是起作用的。2、3歲的孩子比較叛逆,希望按自己的主意來,可以多給孩子讀些故事,用故事中的人物和事情來教育孩子。對孩子要用足夠的耐心。

5樓:樂寒夢籍闌

孩子是大人的一面鏡子,所以首先大人要有好的性格和脾氣呢。有時,有些方面不能順著孩子的意去做。也就是不要太寵孩子。不過,兩歲多也是孩子的判逆期。

6樓:酆寄柔脫量

親很高興為你解答,親根據你的描述親,孩子還小很多時候是在給他講道理也有的時候可以給予孩子一些懲罰去激勵寶寶改正。

7樓:卓英媛烏炳

最好是從他會講點話的時候就開始這方面的培養了、經常多看看書講些名人的勵志故事給他聽。

8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環境,充足的安全感,以及父母健康的性格是必要的也是必須的.

9樓:一路九歌

想要培養孩子的好性格首先家長要有一個好性格才行啊!

怎樣培養3歲左右孩子的性格啊?

10樓:姬寒安

有的寶寶開朗好動,而有的卻羞羞答答。有的寶寶一幅小"霸王"模樣,而有的則是憨厚可愛。寶寶為何會顯示出不同的秉性?

這都是性格決定的。那麼,又是什麼影響著寶寶的性格呢?專家告訴我們,寶寶良好的性格不是自然形成的,是培養教育和經過長期磨練的結果。

性格有一部分是先天的,和母親懷孕時的生活習慣、心情等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3-7歲是幼兒性格形成的主要階段 ,培養寶寶的良好性格,讓他擁有健康的心理,是家長在寶寶成長路上必修的一門功課!

培養好性格從小處開始

據兒童保健醫生介紹:培養娃娃的好性格最好從胎教就開始,如果沒有進行胎教的話,也可以在他不會說話前就進行溝通,讓寶寶多接觸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朋友。有些家長怕寶寶有個三長兩短,對寶寶管教太嚴厲,不讓寶寶出去玩、去走動,將其天天悶在家裡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如果感覺寶寶性格不夠活潑。首先應該是鼓勵寶寶多跟同伴玩耍,當寶寶在各方面有新的創意時,要積極鼓勵他!千萬不要漠視和挖苦寶寶的"勞動成果"!

同時,爸爸媽媽們應多花些時間陪寶寶,多與他們進行交談,以此培養他更多自信心。

在培養寶寶良好性格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點是,父母一定要對自己的娃娃充滿信心,這樣才能鼓勵幼兒更活潑自然地與人交流,不要對寶寶講太刺激性的語言,不在寶寶面前與家人爭吵 兒童時期是人的一生非常重要的時期,當時父母的一些小舉動,可能會影響寶寶的一生。與此同時,適當地與寶寶進行肢體互動,比如說,親親他、撫他的頭等,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

每個孩子出生時就有著不同的氣質特徵,即使是一母所生,孩子的氣質也是可以不同的。有的孩子可能很安靜,很少哭鬧,吃飽了就睡,而有的孩子就不同了,天生好鬧好動,這就是由他們各自的氣質型別決定的。

心理學家根據孩子的運動水平與程度,睡眠,飲食,排洩等行為的規律性,對陌生人或新的刺激的反應,對環境變化的適應性,引起應答反應的強度,情緒積極與消極,從事活動的永續性,注意力受外界刺激改變行為的程度和對刺激的敏感性這九個方面所表現出來的不同行為,將寶寶的氣質分為四種型別。

第一型:容易撫育型(40%),這些孩子,飲食睡眠都很有規律,很容易適應新的時間表、食物和人,情緒反應溫和、較積極,醒後長笑,顯得很愉快。

第二型:緩慢型(15%),這些孩子在第一次遇到新的環境時要退縮,適應較慢。看起來總帶點消極的心境。

第三型:難以撫育型(10%),這些孩子在睡眠和飲食習慣方面相當不規律,很慢才能適應新的新的環境,情緒反應強烈,容易表現出不尋常的緊張反應,如大聲哭叫。

第四型:混合型(35%),是以上三種型別的混合表現。

孩子早期表現出來的氣質特點,個體差異,對他以後的個性發展有著重要的影響。瞭解孩子的氣質特點,就可以根據孩子的特點,揚長避短的培養它,更好的塑造孩子的個性和性格。

這樣培養好性格

家長在培養孩子時,常常不注意孩子自信心、同情心、熱情、希望等方面的培養,導致孩子性格缺陷,如小霸王、任性、內向、難以溝通等。因此,培養一個性格完善的孩子還需要多下功夫,做到以下幾點:

1、戰勝困難的自信心

2、對弱小生命具有同情心

3、對生活充滿熱情

4、充滿希望的樂觀主義

要培養寶寶的好性格,就要保持他們對生活的熱情。心理學家曾說過,缺乏熱情,就很難做出偉大的事情。熱情,對大多數兒童來說,都是生而有之的。

然而,不使其受傷害,繼續保持下去卻不很容易。因為熱情往往比較脆弱,容易被諸如考試的分數、他人的嘲笑或接連的失敗摧毀。因此,成年人要十分注意保護兒童的熱情,千萬不要隨意傷害它。

這樣,你的寶寶就會有良好的性格,去迎接美好生活的明天!

孩子好性格從小如何培養?

11樓:襲格渠煜

培養孩bai孑優良的性格應du從遵守吋間、規則、zhi做事有始有終三個方dao面著手:

1、培養孩專子從小養成遵屬

守時間的觀念,才能培養孩子勤奮、果敢的行為風格,從而避免拖沓和懶散;

2、從小培養孩子遵守規則的習慣,可使他的一生都前行在社會公允價值以內,享受平凡的但卻是幸福的人生;

3、人生的一切成就都是經過不斷而持續的努力累積而成的,從小培養孩子做事有紿有終的行為風格才能為獲得人生累積奠定人格基礎。

優秀的孩子是怎樣培養的?

12樓:九尾貓的小窩窩

教育篇:

1.每天花半個小時和

孩子交流。

2.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等等。

3.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

4.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用愛心、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

5.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

6.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

7.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因為笑聲能讓孩子更加熱愛生活;引導孩子積極、輕鬆愉快的看待事物。

8.給孩子講故事,要有耐心,故事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9.不要把當年未曾實現的理想強加在孩子身上,想讓孩子去實現。

10.關愛孩子但適當時候適當的懲罰也是需要的,不要護孩子的短。

11.教育並不一定只是講道理,有時適當可以採取一些強硬的措施。

12.結合孩子的表現,每天思考至少一個關於孩子成長的問題。

13.對幼兒進行藝術教育,培養幼兒高雅的審美情趣,注意引導、豐富幼兒的感性認識,在大自然中加深幼兒的情感體驗,是非常有益的。

14.對於幼兒時期的孩子,不要讓他們長時間地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隔代更親,不利於教育。也許沒有科學道理,但絕對適用。

15.注意培養孩子的善心。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16.教會孩子微笑,微笑面對生活的一切,微笑面對人生。

17.對孩子不要亂許願,承諾的事情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兌現。

18.要常換位思考!對孩子的所做、所想等家長應常換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的話,我將會怎樣?

19.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和自由,同時給一定的壓力和責任!

20.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了,不用再表現自己。

21.從來不說孩子比別的孩子差。

22.絕不用辱罵來懲罰孩子。

23.在孩子乾的事情中,不斷尋找值得讚許的東西。

24.不要嚇孩子。以免造成孩子過分膽小、怕事。

25.不要當眾批評和嘲笑孩子,以免造成心理畸形,失去自信心等。

26.不要對孩子過分嚴厲。以免孩子懼怕、害羞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養成面善心惡的性格。

27.不要過分誇獎孩子。以免孩子養成「沽名釣譽」的不良習氣。

28.不要暗示孩子做不良的事。比如,打架一定要打回來、自己的東西不給別的吃、乘車不購票等。

29.讓孩子正確樹立心目中的偶像。

為什麼培養孩子自信的好性格,如何培養孩子自立自信樂觀的性格?

塑造孩子自信的性格,對孩子一生的成長都很重要。優良的性格可以通過實踐逐步培養,不良的性格也可以在實踐中改塑。有的孩子天生就是內向自卑的性格,這類孩子總是一副不開心的樣子,總是怕這怕那,對自己的評價從來都不高。對於這樣的孩子,很多父母都在發愁,甚至有的破罐子破摔,任由孩子這樣下去。其實,雖然說孩子的性...

幼兒性格的培養,如何培養幼兒的好性格

孩子的性格雖然跟遺傳是有關係,但是在經過了後天的培養之後,會讓孩子的性格培養得越來越好,而家長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家長一定要知道培養孩子好性格的方法。那麼如何培養孩子的好性格?1 鼓勵法 在生活中家長一定要對孩子多鼓勵,孩子的好脾氣以及好的性格,也是家長誇出來的,無論孩子做哪些事情,家長都要以...

如何培養小班孩子的學習興趣,怎樣從小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一 讓幼兒 認識自我 來激發幼兒的學習興趣教師在設計教學活動時,讓幼兒先了解自己的班級,瞭解自己的同學,瞭解上幼兒園的目的。首先讓幼兒知道我們是哪個班級,一個班級就是一個集體,我們要在一起學習,在一起生活,我們要愛護我們的集體。如果哪個小朋友在幼兒園裡走丟了,我們可以找其他的老師告訴她我是哪個班的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