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孩子優秀的品質,怎樣培養孩子的優秀品質

2021-08-26 03:11:36 字數 3714 閱讀 4587

1樓:月光寒

我認為,要正確有效的對孩子實施早教,首先要了解孩子在不同階段的生理及心理需要,讀懂孩子的內心,盡力滿足孩子的需求。比如1歲之內的嬰兒,他的認知能力和生理髮育還不健全,他們喜歡通過口脣的吮吸來探索和感受世界,而現實生活中有些家長一看到嬰兒將物品放入嘴中就迅速就制止,我覺得在這時候,應該用一些安全的輔助物品來盡力滿足孩子的要求,比如安慰奶嘴、牙膠等。

等孩子到了1歲多學會走路以後,就開始喜歡通過運動去感覺世界,喜歡到處走到處摸,所以這時父母們就要盡力為孩子創造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但不要過多地去阻止和妨礙孩子的行為,除了讓孩子知道刀子、電源、開水等危險的東西不能動外,讓他們盡情地通過他們的觸控去探索世界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要總是怕孩子弄髒衣服,怕孩子摔著而遏殺孩子的創造能力,我們家的做飯用的鏟子、勺子、杆麵杖都曾經是聰聰鍾愛的玩具。到了2歲之後,孩子的語言能力和認知能力都會有很大發展,並逐漸有了自主能力,我們感覺孩子已經不像原來那麼「聽話」了,這時候要學會用心傾聽並且尊重孩子,善於發現孩子的長處,讓孩子在我們的鼓勵當中發展自己的獨特個性!

2樓:匿名使用者

身教!我們作為父母要表現出最好的樣子,讓孩子去模仿!畢竟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我們作為父母最好能把《**規》完全表揚給孩子看,讓他去學習、模仿!

3樓:工藤

養成良好的 學習習慣 就好

怎樣培養孩子的優秀品質

4樓:順媽愛生活

培養孩子10種優秀品質,勝過留給他10棟房子!

5樓:不懂先生

孩子應該養成的好品質有很多,下面我列舉幾個和你講講。

培養孩子自立的習慣。獨自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一個人需要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需要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

培養孩子非常勤快地閱讀的習慣和能力。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長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有較快的閱讀速度、有獲得新閱讀資訊的能力、有及時與同伴交流閱讀心得的能力。

閱讀能力的培養,可以讓孩子練習一下快速閱讀,掌握眼腦直映式的快速閱讀學習方法。具體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把快速閱讀和記憶結合在一起,能更好更快地提高孩子閱讀能力。

培養孩子合理安排時間的能力。讓孩子覺得到什麼時候就該做什麼事情,會有助於他們集中精力學習。在幫孩子安排的同時,也要逐步教孩子如何合理分配時間,告訴他們,課業比玩遊戲、看電視等事情更重要,讓他們養成先做作業,再做其他事情的習慣。

培養孩子良好溝通的習慣。沒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就無法深入現實社會,也就會失去很多個人發展的機遇。就是在實施家庭教育中,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溝通也顯得尤為重要。

如何培養孩子優秀品質

6樓:

出門前,和源

孩子一起學習:

見到bai長du輩,如何打招呼問候;

見到小朋zhi友,怎樣才能愉快地玩耍;dao見到陌生人,如何友好相處;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該瞭解哪些常識……

通過白天在外面的實踐,

晚上回家和孩子一起總結今天的收穫。

無形之中積累社交能力,

讓孩子在任何場合,

都能成為更受歡迎的人。

7樓:順媽

培養孩子10種優秀品質,勝過留給他10棟房子!

優秀的孩子是怎樣培養的?

8樓:九尾貓的小窩窩

教育篇:

1.每天花半個小時和

孩子交流。

2.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等等。

3.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

4.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用愛心、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

5.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

6.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

7.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因為笑聲能讓孩子更加熱愛生活;引導孩子積極、輕鬆愉快的看待事物。

8.給孩子講故事,要有耐心,故事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9.不要把當年未曾實現的理想強加在孩子身上,想讓孩子去實現。

10.關愛孩子但適當時候適當的懲罰也是需要的,不要護孩子的短。

11.教育並不一定只是講道理,有時適當可以採取一些強硬的措施。

12.結合孩子的表現,每天思考至少一個關於孩子成長的問題。

13.對幼兒進行藝術教育,培養幼兒高雅的審美情趣,注意引導、豐富幼兒的感性認識,在大自然中加深幼兒的情感體驗,是非常有益的。

14.對於幼兒時期的孩子,不要讓他們長時間地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隔代更親,不利於教育。也許沒有科學道理,但絕對適用。

15.注意培養孩子的善心。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16.教會孩子微笑,微笑面對生活的一切,微笑面對人生。

17.對孩子不要亂許願,承諾的事情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兌現。

18.要常換位思考!對孩子的所做、所想等家長應常換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的話,我將會怎樣?

19.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和自由,同時給一定的壓力和責任!

20.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了,不用再表現自己。

21.從來不說孩子比別的孩子差。

22.絕不用辱罵來懲罰孩子。

23.在孩子乾的事情中,不斷尋找值得讚許的東西。

24.不要嚇孩子。以免造成孩子過分膽小、怕事。

25.不要當眾批評和嘲笑孩子,以免造成心理畸形,失去自信心等。

26.不要對孩子過分嚴厲。以免孩子懼怕、害羞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養成面善心惡的性格。

27.不要過分誇獎孩子。以免孩子養成「沽名釣譽」的不良習氣。

28.不要暗示孩子做不良的事。比如,打架一定要打回來、自己的東西不給別的吃、乘車不購票等。

29.讓孩子正確樹立心目中的偶像。

9樓:蠻奕聲榮醜

要想讓孩子興趣愛好廣、愛學習, 父母是最好的老師。比如:我的孩子對文學,科學,藝術等都有興趣。

那不是一天兩天培養,是潛移默化的結果。1在他小時候剛學說話時,每天給他睡覺前講故事,他不會說完整的話,但你說過的他都會記在心理,不要心血來潮是講幾天,過後就不再講了,每天堅持,要做到堅持並不容易。你自己要用感情去講,繪聲繪色給孩子當演員。

2平時我愛看的電視節目大多是工「欄目」,比如,走進科學、探索發現、動物世界、今日說法、藝術人生、百家講壇等,孩子會從小跟著你看這些節目,他也就對各方面的知識有了興趣。在看的同時對孩子進行提問「為什麼」,自己不懂的要查清楚,這樣孩子也會形成良好的習慣「刨根問底」。在家庭重要的是和孩子一起學習各方面的知識。

不應該只是孩子在學。

10樓:光信建昭

1/12

分步閱讀

使孩子主動做功課

你的孩子很聽話,是一匹溫順的馬兒,但人們常常這麼說「能夠把馬帶到河邊去,卻不能讓馬兒喝水」。的確,除非馬兒很渴,不然,即使能夠把它帶到水邊去,也不能讓他主動喝水。

第一招:做作業的時間不宜過長

第二招:放大孩子的優點

第三招:學習不可操之過急

第四招:讓他把喜歡的女孩帶回家

第五招:先讓孩子玩個夠

第六招:刺激她,使他全力以赴

第七招:正話反說

第八招:經常改變學習環境

第九招:列一個功課計劃表

第十招:先讓孩子做擅長的功課

第十一:招讓孩子自己抽籤決定

第十二:招別在孩子面前評判老師

如何培養孩子的內在優秀品質

如何培養優秀的孩子,如何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

因為學校教育是以學習知識為主,而家庭教育則擔負著孩子最優發展 想要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必須做到以下三點 一 知識淵博的父母 我們都知道猶太人在世界上十分優秀,從科學家,藝術家,哲學家等等很多猶太人在這個世界上奉獻都是不可磨滅的。他們之所以這麼有影響力,能夠創造出了不起的奇蹟,全在於他們的教育方法和理...

如何培養孩子的耐心,怎樣培養孩子的耐心?

給寶寶培養良好的耐心,家長要做出榜樣。許多孩子沒有耐心,是因為家長對孩子做事的要求往往也是虎頭蛇尾。所以,首先要求家長要注意不造成孩子半途而廢的行為習慣。在開始一種新的活動之前,必須讓他把正在進行的活動有個了結。如讓孩子去洗澡,應在開始燒水時就告訴孩子畫好這張畫後,就去洗澡。然後在孩子洗澡之前別忘了...

怎樣培養孩子的好性格,如何培養孩子好性格?

剛剛一個月有點早了,呵呵,但是可以看出你是一位很負責的家長,我看過 意林成長q計劃 這本書挺好的,主要講的就是如何培養孩子的性格,孩子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您的孩子以後可以有一個好的發展。如何培養孩子好性格?言傳身教很重要,首先父母必須起到榜樣作用。其次不能太溺愛孩子,她任性的時候不能對她百依百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