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些原因導致人們患上腦萎縮疾病的呢?

2023-05-18 01:55:07 字數 3746 閱讀 4835

1樓:耐心還委婉灬財寶

1、腦血管病:是導致"腦萎縮、痴呆症"最為常見的**。主要有腦梗塞、腦血栓、腦出血等疾病,由於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流變慢、血管壁粗糙等一系列因素,引起的附壁血栓形成、血管腔變窄甚至堵塞,導致了血管分部區域的腦組織組織缺血、缺氧、萎縮甚至壞死,最終形成腦萎縮、痴呆直至死亡。

3、內分泌疾患:導致腦萎縮的原因如糖尿病、高血脂、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腦萎縮、痴呆。

腦萎縮是什麼,哪些人易患腦萎縮?

2樓:重慶的三博江陵醫院

腦萎縮並不算一個獨立的疾病,是一種因衰老、創傷、神經系統疾病等導致的腦細胞減少能通過肉眼所見的一種現象。

目前暫無研究資料表明精準的好發人群,但從已有的病例來看,老年人多見。從引起腦萎縮的原因分析,以下人群比正常人發病率稍高一點,但不是絕對的,只能是相對而言。

1、患有神經系統疾病,如阿爾茨海默症、亨廷頓氏病等;部分患者會伴隨著腦萎縮。

2、衰老,隨著年齡增長,大腦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萎縮,是不可逆。

3、大腦創傷引起的功能性萎縮。

3樓:群吳波

容易得腦萎縮的人大致包括以下幾種:第。

一、年齡在五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群。因為腦萎縮屬於腦組織的退行性病變,和患者的年齡有直接關係。第。

二、長期患有慢性缺血缺氧性疾病的人群。由於腦組織供氧發生障礙導致腦細胞營養缺乏,進而引起腦細胞的形態和功能異常,易患腦萎縮。第。

三、肥胖的人群。肥胖多數伴有血脂增高,出現腦迴圈功能障礙,容易導致腦萎縮。第。

四、不愛動腦的人群。不愛動腦的人腦細胞活躍度較低,發生腦萎縮的幾率會增高。

什麼因素最可導致患病小腦萎縮?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

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小腦萎縮主要是因為各種原因造成的小腦部位的腦室、腦溝、腦回變化,主要表現為小腦的腦室變寬以及小腦的腦溝變深、腦回變細,表現為小腦的部位出現空洞,空間變大,然後小腦的組織變小,這個狀況叫小腦萎縮。

通常情況下一般可見於先天性的因素,有一種叫小腦性共濟失調,跟遺傳基因有關係的造成小腦萎縮。後天性的因素叫神經退行性疾病,也可以表現為小腦萎縮。小腦萎縮會造成共濟失調的症狀,表現為醉酒樣的步態、眼球震顫、吟詩樣的語言,以及運動協調障礙,包括對指不能以及出現肌張力的下降等這些表現。

以下因素最可導致先天性小腦萎縮:通常為基因病變引起,如先天無脊髓性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患者表現為明顯小腦萎縮症狀,通常需要孕婦提前進行基因篩查,避免胎兒出現先天基因缺乏造成小腦萎縮;

以下因素最可導致後天性小腦萎縮:常見於中毒及老年患者,如腦血管狹窄引發腦供血供氧不足,可出現小腦萎縮。另外,可能為藥物中毒、神經系統病變等導致,通常可以隨病情進展,導致患者生活質量急劇下降,出現行走不穩、活動困難等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1.遺傳性。

如脊髓小腦變性(sca)、friedreich型共濟失調、齒狀核紅核蒼白球路易體萎縮症等。

2.變性性。

多系統萎縮小腦型(msa-c)。

3.缺血缺氧性。

一氧化碳中毒。

4.藥物中毒。

苯妥英鈉。5.炎症性。

急性小腦炎後遺症。

6.酒精中毒。

酒精性小腦變性。

7.其他。神經副腫瘤綜合徵。

腦萎縮是什麼?腦萎縮致**素是什麼?

6樓:群吳波

引起腦萎縮的原因有很多:由遺傳、腦外傷、中毒後遺症、腦梗塞、腦炎腦膜炎、腦缺血、缺氧、腦血管畸形,腦部腫瘤、腦中風、羊癲風長期發作、菸酒過度、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病變、腦動脈硬化、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等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其中最主要的致**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而造成的。

腦萎縮可能會導致哪些病症? 20

7樓:西安中醫腦病

神情呆滯、記憶力減退、尿頻、舍強、嗆咳、慢慢的嚴重了會說話含糊不清,不認人,大小便失禁,更嚴重的就是癱瘓在床,所以只能通過藥物藥物控制病情的發展,緩解萎縮的速度。

8樓:網友

腦萎縮是一個進行性加重的疾病,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不斷加重,給患者生活和精神上都帶來了極大的痛苦,應該引起重視,建議患者儘早**。

9樓:曲梓穎

若沒有正確的**腦萎縮,它很容易導致患者出現老年痴呆症,癲癇等疾病,嚴重威脅到患者的正常生活。

腦神經啟用再生**」是北京華夏醫學研究中心的專家組採用各種名貴中草藥研製而成,在**後有不**的功效。

腦萎縮是不是很可怕的疾病?

10樓:

腦萎縮是以病理改變命名的一種腦病,是指各種原因所引起的腦組織結構體積縮小,腦實質減少,腦重量減輕,細胞數目減少,腦回變平,腦溝增寬增深,腦室、腦池和蛛網膜下腔擴大。並有輕度膠質增生及腦動脈不同程度退行性病變,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對於腦萎縮的易患人群,總結有六類,對比看看吧!

哪些人是腦萎縮的易患人群,你知道嗎?

一、高齡的女性朋友們,腦萎縮多發病於70歲以上的高齡群體,而在這些人中,男女比例為7:26,這可能與女性絕經後雌激素水平下降有關,或與女性壽命比男性長有關。但總之,女性尤其是高齡女性更應該注意預防腦萎縮。

二、日常生活壓力大的人群。

三、高血壓患者應警惕腦萎縮的發生。

四、中老年人應警惕腦萎縮的發生。

五、生活單一,缺乏樂趣的人。人類的左腦負責處理工作、讀書資訊,右腦則負責處理嗜好、藝術、運動等資訊,若在中年時忽略右腦的鍛鍊,退休後若無法在短時間調整生活形態,左、右腦運動不足,大腦得不到應有的鍛鍊,即容易產生腦萎縮。因此對於中老年人,尤其是退休前後,應當注意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廣泛的開發左右腦,減少發生腦萎縮的可能性。

六、飲食不科學者。腦萎縮的高發人群在中老年,這部分人的身體狀況已經在不斷下降,因此飲食是急需要重視的一點。應該保持健康的飲食,不良的飲食習慣對於腦萎縮有著誘發的作用。

不少人認為歲數大了,就應該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而在飲食中多吃油膩、魚肉,這都是不可取的,飲食應當以清淡為主,適量多使用一些優質的蛋白質和卵磷脂,而減少脂肪的攝入。但是也要注意不要過分的依賴蔬菜,這樣有可能導致身體缺乏維生素b12,反而增加了患腦萎縮的可能性。

綜上所述,我們不難看出。大腦缺乏營養的人和用腦不夠的人都很有可能在步入老年之後受到腦萎縮的困擾。

因此,適當食用一些補充大腦營養的食物,比如核桃的同時,也應當多多用腦,如多讀書看報、廣泛參加社交活動等,都能有效的鍛鍊大腦,防止腦萎縮的發生。

11樓:單允浩吧管理

= =不是很可怕,是相當的可怕!一旦犯病 就傻了! 有的受了! 我爺爺就是!我全後怕啊!

12樓:手機使用者

請問腦萎縮能徹底的**好嗎?

小腦萎縮的危害有哪些,小腦萎縮的疾病危害有哪些

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小腦主要是控制人體平衡的器官,如果小腦萎縮,可能會出現容易跌倒,肢體不協調等症狀。危害主要是破壞人體的平衡協調功能 影響身體平衡,其他神經系統功能障礙,遺傳風險 小腦萎縮可以導致患者出現行走不穩,...

小腦萎縮形成的原因,腦萎縮是怎麼形成的?

造成小腦萎縮的 有 遺傳性,包括脊髓小腦變性.齒狀核紅核蒼白球路易體萎縮症等 變性性,如多系統萎縮小腦型 缺血缺氧性,如一氧化碳中毒等 藥物中毒,如苯妥英鈉等 炎症性,如急性小腦炎後遺症 酒精中毒,如酒精性小腦變性等。1.遺傳性 如脊髓小腦變性 sca friedreich型共濟失調 齒狀核紅核蒼白...

有哪些原因導致人們的衣食住行發生變化

1 衣食住行的變遷 根本原因是實行了改革開放,衣食住行的變化。2 就業 保障制度 就業制度的變化 鐵飯碗 被打破後,人們可以通過人才市場自主選擇職業。持證上崗 就業培訓和公開招聘等新鮮事物層出不窮。知道社會保障體系的建立和完善 養老保險制度,醫療保險制度,城鎮社會保障體系 醫療制度改革最密切關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