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 未來五年職場上,什麼人最搶手

2021-05-11 01:33:13 字數 1492 閱讀 5861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價效比的高感效能力

日本的動漫產業已經佔到其gdp的三分之一。電器、汽車行業都比不過動漫行業。這個時代已經從一個高理性時代逐漸變成充滿科技和機器的高感性時代。

對於職場人的要求從純粹的高理性變成高感性。如果過去我們覺得程式設計師這樣的工作很酷,這個時代的產品經理,運營更加酷。

個人需求升級,在熱愛的領域努力地玩

未來5年, 職場上什麼樣的人最搶手?

在美國有一個現象很特別,美國畢業博士中40%都是心理學博士,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發現心理學可能是下一個能夠創造讓人幸福點的領域。未來5到10年如何讓人的體驗更好,感覺更好絕對是商業的全新藍海,也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思考的問題。

上一輩人對於好工作的理解是公司好,能賺錢,因為責任感把這個活幹好,同時追求極度的穩定。下一個5年,職場人都會思考哪些事情?

第一,有沒有自主權。在工作中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第二,精專。什麼是精專?你會發現今天專業領導者越來越多,純管理者越來越少。

你是依靠權利,純靠關係上位的,在公司裡會越來越難,但是如果你不是依靠權利上位,而是本身能力就很強的話,你可能管理起來就很簡單。去年,linkdin在中國做過一次調查,在離職原因中,錢不再是排在第一位,而是職業發展不好。所謂職業發展不好,就是看不到未來的可能性,學不到東西,所以今天成為一個專業人士比成為一個純管理者而言要更有意義。

因為今天整個世界都在追求更精專,更好,更強。

第三,意義感,我們不僅僅需要為了賺錢而工作,還需要知道這個工作有什麼價值。

我舉個例子,前段時間有個順豐的朋友抱怨順豐快遞員收入很高,但是很苦,總被人罵,包裹壞了都要你賠。他問我快遞員怎麼招到好的年輕人?我認為要先讓快遞員知道做這份工作的意義。

我做了一個實驗,能不能和熟悉的客戶問一下為什麼寄這個包裹?最後收到了200多個答案。有說這個包裹是給我老爸的,我老爸退休以後捨不得買報銷以外的藥物,所以從網上寄給他,騙他說這個公司能報銷。

有的說這是我送給我女朋友的禮物,有的說我是**小老闆,沒有上過大學,憑**一年掙十幾萬,很開心。還有說這是我給孫女買的奶粉。這些快遞員開始把這些東西列出來作為送快遞的意義,有沒有覺得這樣的工作會讓你快樂一些。

所以有時候沒有必要加工資,但應該主動加一點意義,讓自己過得幸福一點。

職場座標升級,從職場為核心,到以職業為核心

未來誰是職場搶手人才 未來五年,什麼樣的人最搶手

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搶手人才不是侷限於某個人,而是指某一類人

。舉凡搶手的人才,都是所在專行業、領域、崗屬位上的精英優秀人才,有著非常豐富的專業水準和管理水準,敏銳地市場洞察力和親和力,具備這樣條件的人,到**都吃得開,都是搶手人才。

未來職場,什麼樣的人最搶手

3樓:

職場上,那些早起的鳥總有很多很多機會,而那些懶散、拖沓的鳥總不受人待見。天道酬勤,勤奮的人總能給人好印象。假如你是領導,準備在兩個人之間提拔一人,請問你提拔勤奮的還是懶散的?

職場上什麼樣的同事最讓人討厭,什麼樣的同事最容易讓人反感?

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兩面三刀的人我最討厭。工作了之後我才知道,真的不是所有人都很友善,總有些同事對待新員工就是陽陽怪氣的,就不能好好的自己幹自己的,非要主動找麻煩,恕我直言這種人根本就不是來工作的吧,就是來專業找茬的吧!講講我今年剛剛畢業入職的同學,在一家小公司做前臺,同時兼職人事助理,領導給她找了一...

未來鄉村旅遊該如何發展,未來五年,究竟什麼樣的鄉村更適宜發展鄉村旅遊

鄉村休閒旅遊既不同於傳統景點景區式旅遊,也不同於早期的農家樂,而是要走綜合一體化的現代鄉村休閒旅遊模式,簡單來說,要讓遊客來到鄉村之後,有休閒享受的專案,有參與體驗專案,有閒情逸致的專案,有度假生活的專案,也就是有能讓人呆得住,呆著不想走,住了還想住的專案。前瞻產業研究院認為,發展好鄉村旅遊要注意以...

為什麼人只能活不到100年,為什麼人活不到一千歲。

誰說活不到100年,你不知道中國現在100歲以上的老人已經有不少了嗎?我身邊的就有一位!不同學科領域的科學家們都贊同一個觀點 隨著生存環境的優化 生活質量的提高,只要我們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樂觀愉悅的心態,我們活到百歲是絕對可能的。一 水分流失使生命枯竭 最近,俄羅斯國家健康研究所生物節律研究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