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比賽上汽車速度可以上多少?賽車手是如何操作賽車高速過

2021-05-24 07:56:09 字數 3448 閱讀 679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路段直路沙漠200邁到220邁是頂峰

wrc在各站比賽選擇在世界各地的特色地點,高原、沙漠、山地、雪域,再加上穿越眾多當地集鎮、特色建築,視覺感一流。

wrc,而且可以自己選擇賽段並站在賽道邊上最近距離接近比賽接近賽車,自由度和身臨其境的現場感遠超其它任何賽車。4、f1雖然車速高,但車輛始終沿著賽道上固定的線路平穩行駛,而wrc賽車雖然車速沒有f1快,但是車輛駛過時會帶起滾滾煙塵,而且還會出現跳躍、側滑、沖水等漂亮場景,同一彎道不同車手的過彎表現也會截然不同,更具有欣賞性。5、wrc賽車都是量產車改裝,對於多數作為車主的觀眾而言,更容易產生共鳴,各種具體改裝專案對於狂熱愛好者而言也完全有效仿的可能。

6、由於路況的複雜以及賽道的漫長,wrc的懸念及意外發生率都遠超f1,讓人感覺更加刺激和扣人心絃

f1賽車超過300公里時速的風馳電掣以及相距僅數米的你追我趕固然讓人激動不已,而wrc「武裝到牙齒」的戰車、塵土泥水四溢的賽道、強勁的發動機咆哮聲再加上近在咫尺的漂亮甩尾同樣能讓無數人血脈賁張,不能自已。

除了一些不用煞車減速就能通過的彎道外,apex點通常也會是動力上的臨界點 (critical point )。以臨界點作為分界,在這之前屬於減速入彎的階段,臨界點之後就屬於加速出彎的部份。 ( 事實上我還找不到專有名詞形容入彎後開始加速出彎的那個點,這裡暫時先以臨界點稱呼 )

2樓:祁雪管梓菱

200左右,一般都是根據領航員給的道路資料然後選擇過彎方式,低速彎採用手剎漂移,高速更多的則是入彎前鬆油門彎道處加大油門通過大扭矩使車慣性出彎

在wrc的比賽中,領航員給賽車手說些什麼?

3樓:花花

1、幾百至上千公里的賽程,車手本人是不可能全記住的,賽車是在規定路線上行駛,如果偏離路線有可能導致成績降低甚至被組委會除名。這需要領航對路線進行指引。

2、拉力賽規則規定:車手和領航和稱為一個車組,領航也必須擁有比賽執照,也可以駕駛賽車。兩個人是互相配合,領航隨時向車手報路況(彎道角度、彎道長度、組合彎道情況、路面是否可以飛跳、前面是否有坑等等,這些都是組委會路書上沒有的;

經驗豐富的領航可以向車手提出車速和檔位的建議),車手只需要按照指令完成駕駛動作即可(省略了自行判斷路況再做出反應的時間),這樣可以最大限度提高車速,保證比賽成績。指引車手通過賽段,在賽前的勘路中領航員要以最詳細的方式記下路書,包括每一個彎的情況、路面的情況、凹坑、石頭和潛在的危險,因此他可以在比賽中提前判斷車手可以通過的速度。他要在比賽中把這一切的資訊告知車手。

3、領航需要配合車手向裁判出示比賽時間卡,還要隨時注意賽車的水溫、油溫等指數,保證賽車不僅可能少的出現故障。

4、如賽車在比賽中出現故障,領航需要協助車手進行賽車修理,如換胎等等。

領航和車手是一個單位,缺一不可的。

場地賽或者短道拉力賽是不需要領航的,車手可以記清賽道情況。

在wrc的比賽中,領航員都給車手說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幾百至上千公里的賽程,車手本人是不可能全記住的,賽車是在規定路線上行駛,如果偏離路線有可能導致成績降低甚至被組委會除名。這需要領航對路線進行指引。

2、拉力賽規則規定:車手和領航和稱為一個車組,領航也必須擁有比賽執照,也可以駕駛賽車。兩個人是互相配合,領航隨時向車手報路況(彎道角度、彎道長度、組合彎道情況、路面是否可以飛跳、前面是否有坑等等,這些都是組委會路書上沒有的;經驗豐富的領航可以向車手提出車速和檔位的建議),車手只需要按照指令完成駕駛動作即可(省略了自行判斷路況再做出反應的時間),這樣可以最大限度提高車速,保證比賽成績。

指引車手通過賽段,在賽前的勘路中領航員要以最詳細的方式記下路書,包括每一個彎的情況、路面的情況、凹坑、石頭和潛在的危險,因此他可以在比賽中提前判斷車手可以通過的速度。他要在比賽中把這一切的資訊告知車手。

3、領航需要配合車手向裁判出示比賽時間卡,還要隨時注意賽車的水溫、油溫等指數,保證賽車不僅可能少的出現故障。

4、如賽車在比賽中出現故障,領航需要協助車手進行賽車修理,如換胎等等。

領航和車手是一個單位,缺一不可的。

場地賽或者短道拉力賽是不需要領航的,車手可以記清賽道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wrc是world rally championship的縮寫,中文稱為世界拉力錦標賽或世界越野錦標賽,全年賽程規劃有14站,分別在14個不同的國家舉行,賽季分為兩部分,在上半年賽繼結束之後,會經過約一個月的休息之後再進行下半年賽季,讓各車隊對車輛與車手做一重新調整。 wrc世界越野錦標賽可說是所有賽車專案中最嚴苛,也最接近真實世界的一種比賽,因為所有參賽車輛都是以量產車種為基礎研發製作而成,並在雨林泥濘、雪地、沙漠及蜿蜒山路等全球各地最具代表性險惡路段的道路中進行。超過10億人次透過電視轉播或其它**觀賞這世界頂級的賽事。

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wrc)最早始於2023年。這項賽事將此前在各國單獨舉辦的汽車拉力賽冠以世界錦標賽的頭銜,與一級方程式賽車(fi)並列成為同屬國際汽車聯合會(f.i.a)管轄的當今世界上頂級的汽車賽事。

為了爭奪系列賽冠軍的寶座,wrc每年將舉行14站的比賽,首戰從1月份的蒙特卡洛拉力賽開始,直到11月份的大不列顛拉力賽(原rac拉力)最後一站,參賽選手要轉戰數國,在漫長的征程上一拼高下。wrc的每一站比賽通常為3天,在事先設定好的賽道上劃出了2o-3o處被稱為ss(special stage)的賽段,每個賽段最短3公里,最長可達30公里。賽車選手駕駛賽車以最快速度通過賽段以決出比賽名次。

當然,比賽的主辦者必須對賽段進行最嚴格的管理,除薩法利拉力以外,wrc的各個賽段都嚴禁其它車輛通行。在各賽段上每隔2-3 分鐘有一輛賽車出發投入比賽。

wrc與f1等場地汽車比賽的最大區別在於,錯開時間出發的賽車選手們是在完全看不見競爭對手的情況下進行比賽的。另外,wrc賽車都配備一名領航員,坐在副駕駛席上的領航員通過被稱做「pace note」的比賽路線圖為賽車選手指示前進方向。選手們在領航員的配合之下,任憑大霧瀰漫或者雨雪交加,以超乎人們想象的速度駛過每一處彎道,最終那些能夠征服大自然重重障礙,以最短時間完成比賽的選手將贏得勝利。

團隊合作的重要

與一般的場地賽車(如f-1)不同的是,wrc賽車是採出發順序,第一優先為廠隊參賽車輛,依車手積分順序為順序,其次為fia提名車手,其它車手則依報名順序。一般來說前20部車至少要有2分鐘的出發間隔。幾個ss路段之後會有20分鐘的整備維修時間,每一個leg結束之後則有45分鐘的整備維修時間,車輛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整備維修工作,每延誤1分鐘總成績必須加罰10秒。

因此wrc不但考驗車手與車輛,對於車隊的後勤團隊的維修補給能力更是一大挑戰。

6樓:匿名使用者

領航員 賽車領航員

在汽車越野賽中坐在賽車司機司機旁邊的那個人,手裡拿著路書。負責向選手傳達賽道資訊。在正規的汽車越野賽你、拉力賽都規定要有領航員。

簡單地說就是提供道路的狀況 提醒駕駛員應該注意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路上的一切資訊,比如哪有大石頭,哪有彎道,多大角度等等

wrc賽車比賽是什麼意義?

計算汽車的最大速度?如何計算汽車速度?

你好題主,汽車速度是汽車執行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如果一個司機不能很好地控慎銷制簡圓汽車速度,那他將發生交通危險甚至是喪失生命。速度限制在很多國家都有明確的規定,違背速度限制規章將被吊銷駕駛證。以下是一些速度的計算方法。每個汽車上都有一個車速表。汽車內裝有一個計量器,可以測出在任意給定的時間點,該車輛...

汽車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汽車是哪款 車速是多少

樓主,布加迪威龍極速是406km h。1227.99km h 是什麼概念你知道嗎?是超音速 如果一輛汽車達到這樣的速度,那麼汽車將會失去控制,原因是汽車太輕。再說也無法裝下巨大的發動機。我估計你看錯了,1227.99這個數字的確是陸地上最快的記錄,但它不是汽車,更不是威龍。是超音速 推進者號 陸地上...

如何利用多普勒效應測量汽車速度,如何利用多普勒效應測量汽車速度

從測速儀裡射出一束射線,射到汽車上再返回測速儀。測速儀裡面的微型資訊處理機把返回的波長與原波長進行比較 如何利用多普勒效應測量汽車行駛的速度 根據您的問題,您想要利用多普勒效應測量汽車行駛的速度,你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進行 1 首先從測速儀裡射出一束射線,射到汽車上再返回測速儀。測速儀裡面的微型資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