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Excel中使小數點後保留兩位小數,後面都進位?不要4舍5入。如1 531為1 54 3 377為

2021-04-18 22:09:08 字數 3999 閱讀 5360

1樓:匿名使用者

=roundup(a1,2)

或:=roundup(1.531,2)

excel問題,保留兩位小數但不需四捨五入如何做到

2樓:匿名使用者

1、新建excel,插入樣例資料,

12121.22413

13281.31526

24292.42812

15151.52928

28282.32915

29292.92415

23232.31331

24242.42642

13131.31231

26262.62862

12121.22922

28282.81581

29292.92862

15151.52922

2、編寫函式,=trunc(d1,2),實現保留前兩位小時,同時不會做四捨五入操作,

3、複製該函式,填充整列,實現所有的單元格操作,可以看到沒有四捨五入,

4、如果需實現四捨五入功功能,輸入函式=round(d1,2),可以發現資料已經做了四捨五入,

3樓:陳緒什麼都不懂

用提取數字中特定位置的文字函式的方法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使用到的函式有mid、find兩個函式。

1、假設需要保留小數的數值位於a1單元格,公式為=mid(a1*100,1,find(".",a1)+1)/100,如數值為2015.925,返回值為2015.

92,不作四捨五入計算。

2、原理:①先將數值乘以100,確定保留小數點前的數值為要求的數字;②通過查詢小數點的位置,確定要提取的個數,因為提取是從第一個開始,所以這裡find函式返回的結果要加上1才能達到提取的目的,提取小數點以前的數值,即為目的想提取的數值;③原始數字乘以100,所以結果要除以100,才是想要求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在a1,b1輸入:

=trunc(a1,2)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trunc(a1,2)

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floor(a1,0.01)

7樓:匿名使用者

=trunc(a1,2)

a1為你的小數~

excel如何讓所有資料四捨五入保留小數點後三位?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單元格格式中的數值

,小數改為3為0.000的話,只是顯示上是保留了3位小數,並非真正3位小數的數值,也就是說,遇到進位的問題就不準了,最好使用round函式

寫法=round(a1,3)

a1可以換成任意單元格,3表示保留3位小數,遇到進位自動四捨五入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看我的部落格:excel 四捨五入函式運用,很簡單(http://19960106.

10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右鍵單擊a1 單元格,選擇快捷選單中的「設定單元格格式」,並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的「數字」選項卡中的「數值」選重後就可以看到旁邊的有調小數位數的地方你調到0.000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你想要改變的單元格,點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在分類中選數值,就可以設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把一個資料四捨五入了,樓主問的是如何把所有的資料四捨五入

excel**中的資料如何保留兩位小數,且不四捨五入

13樓:竹非竹

1、首先在電腦上用2007版excel軟體開啟目標檔案。2、然後在目標單元格中輸入數字「79.95」,如圖所示。

3、然後一確定,就顯示為80.0了,如圖所示。

4、這時選中目標單元格,在開始選單中執行「增加小數位數」命令,讓小數位變成兩位。

5、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達到提問者的要求。

14樓:手機使用者

在設定單元格格式裡面保留2位小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元格格式那裡設定

16樓:江楠之楓

如果你只是想輸入79.95顯示為79.95而不是80.0,就很簡單,只要選中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數值,保留2位小數,確認。ok。

如果是想輸入79.996都顯示為79.99而不是80.00(不四捨五入,只載取小數),就需另外設定。

要另起一列,比方說你輸入的數字在a1單元格,則在另一列(例如b1)輸入公式,=trunc(a1,2)

excel中怎樣四捨五入並且保留小數點後兩位數?

17樓:崔師尊

進位的函式:

四捨五入:round;如果a1=3.1416,則公式「=round(a1,2)」返回的結果是3.14;

按絕對值或倍數進位:ceiling;如果a1=3.1416,則公式「=round(a1,1)」返回的結果是4;ceiling函式在企業核定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時常用到。

如有的企業需要繳費工資無論小數是多少均進位。如1000.01元,按1001元計算繳費基數,就可以用到。

如果a1=1000.01,則公式「=round(a1,1)」返回的結果是1001,如果結合if判斷語句,就可以解決根據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資料核定每位職工按進位處理的繳費基數問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c1擊右鍵----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單擊「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項中選中數值----找到小數位數設定成2位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改為:

=round(a1*b1,2)

20樓:牽曠千高芬

可用round函式,比如對a1資料保留兩位小數:=round(a1,2)

在excel**裡如何自動只保留2位小數,並且最後一位小數不四捨五入直接捨棄

21樓:山桑弓

用trunc函式,如果資料在a1:a100中,b1中輸入

=trunc(a1,2)

再將b1中公式用自動填充柄向下複製到b100就可以了,小數點後面的直接捨棄。

22樓:

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擇「數字」頁面,選擇左側「分類」中的「數值」,在右側選擇小數位數為「2」即可

23樓:

格式裡  好像資料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比較 trunc / round / roundup / rounddown 函式結果 :

1) trunc函式 : 將數值中的小數點後指定數部份版捨去trunc(1.475,2)=1.47trunc(1.474,2)=1.47

(無論小數後 2 位數權是多少 -->捨去)2) round函式 : 將數值四捨五入至小數點後指定數round(1.475,2)=1.48

round(1.474,2)=1.47

(按小數後 2 位數四捨五入)

3) roundup函式 : 將數值進位至小數點後指定數roundup(1.475,2)=1.

48roundup(1.474,2)=1.48(無論小數後 2 位數是多少 -->進位)4) rounddown函式 :

將數值捨去至小數點後指定數rounddown(1.475,2)=1.47rounddown(1.

474,2)=1.47(無論小數後 2 位數是多少 -->捨去)

25樓:匿名使用者

=rounddown(a1,2)

26樓:恬恬

=ceiling(a1,0.2)

如何去掉小數點後多餘的,如何去掉小數點後多餘的

將你baigeta 返回的值作為參du數,呼叫下面zhi的方法,返回dao的string就是你想版要的結 權果public string removetailzero bigdecimal b 滿 意回bai答回把整數後du面zhi的0也去掉了,可dao以換下 回面的方法 答public strin...

Excel中複數運算問題小數點縮排

這很簡單,選擇格式 單元格,在數字單元框裡單擊數值,選擇小數位數為2位,然後雙擊數值,你選擇的單元格就只顯示兩位數了,你可以試試。complex round 1 3,2 round 2 3,2 這個應該是最簡的了,複數運算沒有特別的函式保留兩位的。如何控制excel中 複數的小數位數 有兩種方式 1...

在excel中如何把小數點後面的數字變成幾角幾分

excel使用round函式可以保留小數點後兩位數進行四捨五入計算的具體操作方法 1.開啟excel,如圖所示。2.選中單元格,輸入需要計算的資料。3.選定計算結果的單元格,如圖所示。4.單元格內輸入 round d10,2 按enter鍵確定。其中d10是指第d列,第10行,2表示保留兩位小數。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