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的基本含義,性格的定義是什麼?

2021-05-14 12:27:51 字數 5714 閱讀 1098

1樓:419487196ycy湃

一、剛強

1、拼音:gāng qiáng

2、釋義:意志性格等堅強、不在惡勢力前低頭、不畏艱難。

3、造句:

1)她身殘志不殘,是個剛強不屈的姑娘。

二、脆弱

1、拼音:cuì ruò

2、釋義:不堅強;不穩固。

3、造句:

1)溫和小妹的感情很脆弱,一點小小的不幸就會使她掉眼淚。

三、溫和

1、拼音:wēn hé

2、釋義:不冷不熱。不嚴厲,不粗暴,使人感到親切。

3、造句:

1)大熊貓的性情溫和,小朋友們都喜歡它。

性格的定義是什麼?

2樓:影子愛蟲蟲

一、性格是指表現在人對現實的態度和相應的行為方式中的比較穩定的、具有核心意義的個性心理特徵,它是一種與社會相關最密切的人格特徵,在性格中包含有許多社會道德含義。

二、性格表現了人們對現實和周圍世界的態度,並表現在他的行為舉止中。性格主要體現在對自己、對別人、對事物的態度和所採取的言行上。

來自辭海的解釋:

人對現實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中較穩定的個性心理特徵。是個性的核心部分,最能表現個別差異。具有複雜的結構,大體包括:

(1)對現實和自己的態度的特徵,如誠實或虛偽、謙遜或驕傲等。

(2)意志特徵,如勇敢或怯懦、果斷或優柔寡斷等。

(3)情緒特徵,如熱情或冷漠、開朗或抑鬱等。

(4)情緒的理智特徵。如思維敏捷、深刻、邏輯性強或思維遲緩、淺薄、沒有邏輯性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決定一個人的開朗,內向,和外向

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的定義一般分內向型外向型知中型的性格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或外向,只不過是性格分類方面的粗略說法!

性格:是指表現在人對現實的態度和相應的行為方式中的比較穩定的、具有核心意義的個性心理特徵,是一種與社會相關最密切的人格特徵,在性格中包含有許多社會道德含義。

性格,表現了人們對現實和周圍世界的態度,並表現在他的言行舉止中。性格主要體現在對自己、對別人、對事物的態度和所採取的言行上。

人對現實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中較穩定的個性心理特徵。是個性的核心部分,最能表現個別差異。具有複雜的結構,大體包括如下四類:

1.對現實和自己的態度的特徵,如誠實或虛偽、謙遜或驕傲等。

2.意志特徵,如勇敢或怯懦、果斷或優柔寡斷等。

3.情緒特徵,如熱情或冷漠、開朗或抑鬱等。

4.情緒的理智特徵。如思維敏捷、深刻、邏輯性強或思維遲緩、淺薄、沒有邏輯性等。

講到這裡,你應該大概知道,哪些屬於內向,哪些屬於外向了吧?但是,某一個人的性格不會純粹的外向或內向的,人們多數屬於內外向的混合範疇!

希望我的意見對你有所幫助!

性格的定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或外向,只不過是性格分類方面的粗略說法!

性格:是指表現在人對現實的態度和相應的行為方式中的比較穩定的、具有核心意義的個性心理特徵,是一種與社會相關最密切的人格特徵,在性格中包含有許多社會道德含義。

性格,表現了人們對現實和周圍世界的態度,並表現在他的言行舉止中。性格主要體現在對自己、對別人、對事物的態度和所採取的言行上。

人對現實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中較穩定的個性心理特徵。是個性的核心部分,最能表現個別差異。具有複雜的結構,大體包括如下四類:

1.對現實和自己的態度的特徵,如誠實或虛偽、謙遜或驕傲等。

2.意志特徵,如勇敢或怯懦、果斷或優柔寡斷等。

3.情緒特徵,如熱情或冷漠、開朗或抑鬱等。

4.情緒的理智特徵。如思維敏捷、深刻、邏輯性強或思維遲緩、淺薄、沒有邏輯性等。

講到這裡,你應該大概知道,哪些屬於內向,哪些屬於外向了吧?但是,某一個人的性格不會純粹的外向或內向的,人們多數屬於內外向的混合範疇!

希望我的意見對你有所幫助!

7樓:心在飛愛相隨

所謂的內向:就是不愛言談,不善交際,不喜歡與人溝通。

所謂的外向:性格開朗大方,喜歡和人打交道,人際關係融洽!

綜合來講,自然是外向性格的人好,容易在社會上生存!·

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不同於情緒的心理部分,是固有的,基本不變的。

也可以和一些概念畫等號,人格,個性等

內向的心理能量是向內的,外向的心理能量是向外的。

9樓:庾詩珊趙寄

人格的延伸

1、氣質:氣質是由生理尤其是神經結構和機能決定的心理活動的動力屬性,以行為的能量和時間方面的特點為表現。有學者認為,氣質是人格形成的基礎,是人格發展的自然基礎和內在原因。

2、性格:性格,是指人的一貫的和穩定的心理特徵、思維和行為方式。在心理學上,它的定義幾乎與人格是相同的,但其實他們是有區別的。

性格是人格的重要的組成部分,它是人格中涉及社會評價的那一部分,可以說,性格是人格的社會屬性的體現。

個性是什麼意思?

10樓:暮夏淺眠

個性的意思是:

1、一個人在一定的社會環境和教育的影響下所形成的比較固定的特性。具體表現在氣質、性格、智力、意志、情感、興趣、愛好等方面。

2、哲學範疇。指一事物區別於他事物的個別的、特殊的性質。與「共性」相對。

造句:他的寫作風格使他的作品帶有顯著的個性。

個性的近義詞:性格、特性、天性

11樓:熱詞課代表

意為情緒、感情低落、精神壓抑內壓抑等精神狀態。指個體將一些不被自我所接納的衝動,念頭等,在不知不覺中被抑制到無意識中,或把痛苦的記憶,主動忘掉排除在記憶之外,從而免受動機衝突,緊張及焦慮的影響。

12樓:刀靖琪段朵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

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

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銘刻在心的。

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因為擁有的時候,你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你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對不愛自己的人,最需要的是理解、放棄和祝福。過多的自作多情是在乞求對方的施捨。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的事情。不要讓這些變成痛苦。

既然你們已經經歷了,多年以後,偶爾想起,希望都是美好的回憶。活的自信些,開心些,把最美的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聰明的人知道自己要快樂。珍惜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13樓:厷宔澱芐

個性 就是

與眾不同

沒個性的人 就是和別人都一樣 沒什麼突出的個性和性格可以通用。說你這個人很個性。也可以說你很有性格。

舉例說明:1.今天是下雨天。所有的人都打傘了。但卻有人不打傘走在雨裡。

就說這個人很個性。

2.這是冬天。卻有女的穿裙子。說她很個性。

14樓:柳玉花鐸未

所謂性格好,無非是三條:一、容易感到滿足,不貪婪;

二、處事隨和溫柔,不矯情;三、心胸開闊陽光,不計較。這樣的人容易與人相處,行事很少給給人添麻煩,從不找彆扭。這男的說這句話,有兩層含義,一是把這姑娘當成了理想選擇之一了;二是確定了主從關係,男為主,女為從。

15樓:孟飛躍家喆

愛一個人,就是在乎他,希望他快樂,他的喜怒哀樂同時也牽動著我的情緒,但是我只要他幸福就好。如果你愛一個人只是為了要他愛你,那你曲解的愛情的含義。如果他離開你,可以過的更快樂的話,那麼你應該很開心不是嗎?

你的成全可能會讓彼此都輕鬆很多,朋友,何必計較那麼多,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不公平的事啊。緣是天定,份在人為,可能你們不適合在一起吧。把那份愛深埋在心底吧,只要默默的為他祝福,總有一天你也會得到上帝的祝福,遇到你真正的他。

現在你只要抱著和我一樣的心態,你就一定會快樂起來。

愛一個人是沒錯的,只是我們愛錯了人

16樓:司寇善和諸帆

個性心是什麼?無二為一的心,特別的心,不與人同的心,穩定持久個性特色心境,心態,心情。

17樓:拓跋思涵宗珧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他);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旦說出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

愛是把雙刃劍,如果拔出,一不小心,即傷了別人也了拉自己。被愛所傷的人心中永遠都有一道不會癒合的傷口。在月朗星稀的夜晚,你思念著遠方的朋友,如果心中只是一種淡淡的喜悅和溫馨,那就是喜歡;如果其中還有一份隱隱的疼痛,那便是愛

祝福你:友情人終成眷屬

18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在人的一生中,外在變化不斷髮生,但人的性格卻始終如一,這好比雖然有一連串的變奏,但主旋律卻維持不變。無人能夠脫離自身個性。

——叔本華《人生的智慧》 ​​​

19樓:牟婉儀杜安

什麼叫個性?所謂個性就是個別性、個人性,就是一個人在思想、性格、品質、意志、情感、態度等方面不同於其他人的特質,這個特質表現於外就是他的言語方式、行為方式和情感方式等等,任何人都是有個性的,也只能是一種個性化的存在,個性化是人的存在方式。

20樓:慶文山德典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21樓:小花豹

你長了一顆非常別緻的心 你有一個看世界的時候 非常獨特的眼神 眼光 這才是真正的酷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性:按照自己想法來的,表現出自己真實的一面。

沒個性:就是和別人多方面相同,沒有想法,感覺都一樣。

23樓:劉凱蒂

說白了就是,有可能是貶有可能是褒.

有本事的人,再個性,那也叫個性.

沒本事的人,再個性,別人就會認為那是做作.唉

24樓:宛如§小麻子

有自己的觀點,不人云亦云,有自己的獨特.

當然,個性也可以分為外表與內在的.

有人認為在外表穿的與眾不同或顯眼突出就是個性,其實不然.

個性也是一種心理上的,而真正的在於內心的獨特與魅力.

25樓:幽逸飄香

說那麼複雜,個性簡單說就是與從不同,有自己的特點,不隨波逐流,有自己的堅持和獨特的顯現.....

26樓:櫻桃小美

芙蓉姐姐很個性!!!

人的性格是什麼,什麼是人的性格

人各有各的性格,不一樣,誰都改變不了誰,什麼是人的性格 這個概念挺模糊的,應該是人的性子,在處於某種精神狀態下所表現出來的行為,給人的印象或是看法,算得上是性格。1全部現在流行一種說法 人的本性就像一張白紙,你寫什麼,它就呈現什麼。還有人說什麼 父母與社會就像執筆人。這句話對嗎?對。也不對。有兩點是...

性格是什麼,什麼是性格

性格,一半是天生,一半是養成。性格有好壞嗎?沒有。不論你是內向還是外向,是火熱還是冷靜,本身都沒有什麼好壞,都是這世界豐富性和精彩性的體現,都有其合理應當的位置和價值。人要坦然於上天的安排,也要去發現其中的潛能。性格的真正差別,在於殘缺還是圓滿 你自以為的性格缺點,其實不是源於你的性格,而是你這性格...

愛哭的女人是什麼性格,愛哭的人是什麼性格

愛哭的人情緒不穩定,就是弱點。沒有安全感 哭可以引起別人的關注的關心。成年後情緒控制能力基本成型,是性格的一部分,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在性格上比較懦弱吧 敏感型的吧,周圍的環境氛圍都會影響到愛哭的女人,情感也是比較豐富的 多愁善感啊 老狼的同桌的你啊 玻璃心,情緒易激動。愛哭的人是什麼性格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