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是什麼,什麼是性格

2023-06-18 14:50:03 字數 4032 閱讀 4371

1樓:芬明卓

性格,一半是天生,一半是養成。

性格有好壞嗎?沒有。

不論你是內向還是外向,是火熱還是冷靜,本身都沒有什麼好壞,都是這世界豐富性和精彩性的體現,都有其合理應當的位置和價值。

人要坦然於上天的安排,也要去發現其中的潛能。

性格的真正差別,在於殘缺還是圓滿——你自以為的性格缺點,其實不是源於你的性格,而是你這性格的不成熟。

你內向,困擾於人際關係,這不是內向本身有問題,而是你心性未定,做不到不受他人和世事的干擾;心能定,你的沉默在別人眼裡就是沉靜有涵養,高深莫測。

你外向,困擾於沒有邊界感,常常莽撞,這也不是外向有問題,而是你對世事還沒有看透、摸準;能夠看透摸準再出口出手,你在別人眼裡就是有決斷有魄力,運籌帷幄。

2樓:悠悠青草地

性格就是說一個人的本性,比如說她喜歡交朋友,喜歡交談他們,他就屬於外向性格的,如果他還說話不愛交際,就是本本分分,老老實實,他們就是內向性格!

3樓:穆影

一種由先天基因加後天環境影響形成的具有個人獨特性從心裡到外在的表現。

4樓:風中駝鈴

性格,是一個人為人做事的,特定風格的簡稱!

5樓:趣吧雜談

1、性情品格。指人在自身態度和行為上所表現出來的心理特徵。

唐李中《獻張拾慢。」商韜《論元代雜劇·元雜劇的人物形象塑造》:「如此強調矛盾衝突,就是為了塑造鮮明突出的人物性格,以反映生活的本質。」

2、猶如脾氣。

元白樸《牆頭馬上》第二折:「又不比秦樓夜讌金釵客,這的擔著利害,把你那小性格,且寧柰。」

辭海》解釋。

主要表現在人對現實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中較穩定的個性心理特徵。它是個性的核心部分,最能表現個別差異。具有複雜的結構,大體包括:

1)對現實和自己的態度的特徵,如誠實或虛偽、謙遜或驕傲等。

2)意志特徵,如勇敢或怯懦、果斷或優柔寡斷等。

3)情緒特徵,如熱情或冷漠、開朗或抑鬱等。

4)情緒的理智特徵。如思維敏捷、深刻、邏輯性強或思維遲緩、淺薄、沒有邏輯性等。[1]

現代漢語詞典》解釋。

主要表現每個人在對人、對事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上所表現出來的心理特點:如開朗、剛強、懦弱、粗暴等。[2]

6樓:就要上課私發馮

性格是一個人的人生特點,包括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噢。

7樓:小姐姐情感說

性格是個性或人格。

著名心理專家郝濱先生認為:「性格可界定為個體思想、情緒、價值觀、信念、感知、行為與態度之總稱,它確定了我們如何審視自己以及周圍的環境。它是不斷進化和改變的,是人從降生開始,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總和。

簡單地說,性格就是個體獨有的並與其他個體區別開來的整體特性,即具有一定傾向性的、穩定的、本質的人格差異,我們稱之為性格差異。性格是在後天社會環境中逐漸形成的,它是人的核心的人格差異。性格有好壞之分,能最直接地反映出一個人的簡單道德風貌。

性格是在社會生活中逐漸形成的,同時也受個體的生物學因素的影響。

本性和性格的區別:

性格是後天所形成的,比如靦腆的性格,暴躁的性格,果斷的性格和優柔寡斷的性格等。

本性是人天生所具有的,不可改變的思維方式。本性是先天自然風氣與感覺世界所形成,比如防禦心,求知慾,榮譽感等。人的本性包括有求生、感知等。

心理學家根據個人對社會的適應性為主要參考系對人的性格分為5類:摩擦型,平常型,平穩型,領導型和逃避型。摩擦型性格的人表現為性格外露,人際關係緊張,處理問題欠妥,容易造成摩擦。

平常型性格的人的態度,情感,意志,理智均表現為一般,平平常常,沒有特殊的表現。平穩型性格的人對環境有較好的適應性,但往往是被動地適應,善結人緣,人際關係好。領導型性格的人,對社會的適應性好,而且能主動適應社會環境。

逃避型性格的人表現為性格內向,不善交際,與世無爭。性格是感知與感悟的雙向誤導性質,同一個性格的人或者信任度很高,這個不分國界。

8樓:璐璐小璐璐說娛樂

性格的情緒特徵是指一個人的情緒對他的活動的影響,以及他對自己情緒的控制能力。從心理學角度來講,性格,是指一個人對現實穩定的態度,以及與這種態度相應的、習慣化了的行為方式中表現出來的人格特徵。

性格,是在社會實踐中逐漸形成的,一經形成便比較穩定,它會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下意識的、不知不覺的表現出來。

也就是說,它的表現是「自發的」。它不同於氣質,它受到社會歷史文化的影響,有明顯的社會道德評價的意義,直接反應了一個人的道德風貌。比如有的人性格開朗樂觀、樂於助人;而有的人則消極悲觀、孤僻避世。

態度和性格的關係。

一個人對周圍人、事物的態度會決定這個人的行為方式。一個人對周圍的事物抱著怎樣的態度,就表明他會去追求什麼。相應的,當個體採取具體的一些行動的時候,表明了個體的行動方式。

當個體對周圍的人、事物形成一種穩定的態度,因而出現了與這種態度相適應的行為方式,慢慢地成了習慣,自然而然地表現出來,這就指向的是性格。?

9樓:但鴻寶

性格是一個人對現實的穩定的態度,以及與這種態度相應的,習慣化了的行為方式中表現出來的人格特徵。性格一經形成便比較穩定,但是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可塑性的。性格不同於氣質,更多體現了人格的社會屬性,個體之間的人格差異的核心是性格的差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是個性心理即非智力因素的核心部分。它決定著個體活動的性質和方向,人與人的差異首先表現在性格上。人們通常把性格理解為:

表現在人對現實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中的比較穩定的獨特的心理特徵的總和。這可以從三個方面把握。

1、性格作為個性的一個方面,它的形成與個性有機地結合在一起。生活在現實社會中的每二個人,都意識到現實社會給予他的影響,他對這種影響有其特定的反映方式。如果其中某些反映已經鞏固,成為他經常採取的態度和行為方式,這就是他的性格特徵。

人的性格是現實社會關係在人腦中的反映。一個人做什麼、如何做,一般總是與他對別人、對世界、對社會、對事業,以及對自身的態度相聯絡,並由他的觀點、信仰所支配,且在自己的情感中體驗著。

個人的性格一經形成就具有相對穩定性。性格的穩定性並不是說一個人在行為方式上都是重複單。

一、一成不變的,而是指人的性格基本結構是不變的,但是不同情況下同一種性格可以以不同的形式表現出來。

2、性格是個性心理中最重要、最具核心意義的心理特徵,它反映一個人獨特的處事態度和行為方式,是一個人區別於別人最主要的標誌。

3、性格不是指某種個別的心理特徵,而是某些心理特徵在一個人身上的整合,體現出個人的獨特風格和精神風貌。

個性除了性格外還包括儀態,外表長相,氣質等方面。

什麼是性格?

11樓:

親,你好。性格就是一個人在這個社會活動當中,形成的對人、對事、對自己的態度,以及一些行為方式,表現出來的心理特徵。它是個性當中最具有核心意義的部分,那麼在這個個體生活中的一時性的,偶然的表現。

比方說偶然的怯懦發脾氣,因為不具有穩定性和習慣性的特徵,所以說我們不把他叫做性格特徵,性格和氣質它是不一樣的,氣質和遺傳腦的活動型別密切相關,這個性格它是後天形成的,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所以說有的時候會把人格、個性、性格混用,然而這個狹義上的這種性格,它包括的道德上的一些內容形式。

人的性格是什麼,什麼是人的性格

人各有各的性格,不一樣,誰都改變不了誰,什麼是人的性格 這個概念挺模糊的,應該是人的性子,在處於某種精神狀態下所表現出來的行為,給人的印象或是看法,算得上是性格。1全部現在流行一種說法 人的本性就像一張白紙,你寫什麼,它就呈現什麼。還有人說什麼 父母與社會就像執筆人。這句話對嗎?對。也不對。有兩點是...

摩羯是什麼性格 摩羯座性格是什麼

如何假裝摩羯座?掌握好 有規劃 這個知識點,期末我就給你過!摩羯座是出現在秋天夜空西南方的星座,其象徵符號是摩羯的頭部與尾部。摩羯座的守護星是土星,守護神是牧神。摩羯是個傳統的星座,刻苦努力遵守規則。有正義感愛幫助別人,但有時候會有孤獨感,好強,堅持,也有人說摩羯有些固執,他們很專一哦,很有責任感也...

什麼是性格,什麼叫做性格魅力

性格是人格的具體表現,是個人對客觀現實的穩定的態度和與此相適應的習慣的行為方式。性格是組成個性的重要心理特徵。其特點是性格的後天社會性 從態度表現出來的性格的內心深在性 從行為表現出來的性格的外在表露性。諸如1 性格可表現在對客觀事物的態度方面,如對個人 集體 社會 勞動 工作態度,對他人和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