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母親河應該怎麼做,保護母親河 我們該怎麼做

2021-05-25 06:52:23 字數 2147 閱讀 3986

1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 (範文)

同學們:

長江、黃河用它們那博大的胸懷孕育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它們灌溉了花的國土;它們推動了新的時代,它們是我們偉大的母親,祖國需要它們,大地需要它們,人類需要它們,它們是祖國心臟的動脈。

從古至今,面對著母親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許多人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發出了由衷的歌唱。

由於時代的進步,投資建廠的人越來越多,他們為了尋求更多的利益不惜破壞環境,樹木一棵棵地倒下,昔日森林茂密、水草豐美的黃土高原,隨著氣候的變化和無節制的開墾放牧,黃土高原的植被不斷的遭到破壞,土壤結構變得疏鬆,草木越來越稀少,導致大量的黃沙被衝進河裡,清清的河水失去了最初的靈秀清澈。幾千萬年前,我們的母親河——長江裡還生活著許多種可愛的生靈,可是現在,由於江水的嚴重汙染、繁忙航運(螺旋槳擊打)和亂捕濫撈,長江正日益失去這種特質,長江裡的生物正在以我們無法預料的速度中孤獨地死去。為了那些僅存的生物,為了我們偉大的母親河,我提出以下倡議:

1.在長江、黃河旁邊多種一些樹木,防止泥土鬆陷。

2.減少用水量。

3.少伐樹,減少環境汙染。

4.對於水土流失做出措施。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保護母親河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倡議人:名字

***x.x.xx

2樓:美麗花園

在黃河的兩邊種上植物,不破壞植被.

這是最主要的.

談談我們應該為保護母親河做些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植樹造林,河邊杜絕汙染的工廠,禁止汙水排放,加強汙水處理。

保護母親河,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1.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杜絕光喊口號,不幹實事。

2.從節約每一滴水開始做起

3.對自己的身邊的親人朋友做好宣傳。

4.不用方便筷子,為保護森林做貢獻。

求採納!!!!

5樓:獅子勝年

.「同飲黃河水,共保母親河」

2.「奔湧洪濤在我心,取之有道總含情」

3.「莫讓母親的眼睛汙濁」

4.「保護母親,保護淌動的溫床」

5.「保護和關愛我們的母親河,不再讓母親的淚水決堤!」

6.「用真心回報母親的哺育,別讓她的心靈受到汙染!」

7.「人體的70%是水,你汙染的水早晚也會汙染你,把純淨的水留給下一代吧!」

8、「保護水資源,生命真永遠」

9、「與自然重建和諧,與母親重修舊好」

10、「現在,人類渴了有水喝;將來,地球渴了會怎樣?」

11、愛惜生命之源,「關」住滴滴點點。

12、「有限的資源,無限的迴圈」

6樓:汝漪竭飛陽

多宣傳保護母親河的工作.如果你是**你可以報道揭露一些汙染破壞母親河的行為(特別是工廠),如果你是個工廠總裁,那你就要考慮先把汙水做處理後再排放……

7樓:濟陽玉米棒

胡扯嗎?保護環境嗎?

為什麼要開展「保護母親河行動」?為保護母親河,我們該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水資源,治理水土流失,倡導和梳理綠色文明和可持續發展意識,推動國家生態工程建設,為母親河更好的造福於中華民族和實現全球生態平衡作貢獻

9樓:大神犀利哥

因為母親河乃是養育我們的「母親」難道不應報答他嗎??

先要從自己做起。然後才能對身旁的人進行宣傳,教授他們環保知識使他們也能保護母親河。

為了保護母親河,我們青少年應該怎麼做?

10樓:剔透的水晶紫

1.植樹造林

2.加固大提疏河道

3.保護水土流失,宣傳保護母親河的事

11樓:貝多芬是啥東東

從自己做起,愛護身邊的環境,並且多開展活動發展身邊的人也保護環境

為了保護母親河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1.植樹造林

2.加固大提疏河道

3.保護水土流失,宣傳保護母親河的事

作文 保護母親河,共建綠色家園,作文 保護母親河,共建綠色家園450字

移風易俗 三抄篇 胡秉言移風易俗 幸福篇 結婚bai生子喜du 事添人之最美盡歡顏 樂中莫zhi讓煩惱擾 禍端dao大都因金錢 倡導文明辦喜事 量力而行莫比攀 人人都要有涵養 尚德崇禮婚從簡 不要彩禮不大辦 省錢去把事業幹 夫妻齊心利金斷 同心同德氣若蘭 孝敬父母精養子 睦鄰至誠處和善 家庭和諧互尊...

保護母親河的詩句,母親河的詩詞有哪些

母親河的詩詞有哪些 1 母親河的詩句 唐代王之渙的 登鸛雀樓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唐代王之渙的 涼州詞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唐代杜甫的 黃河二首 黃河北岸海西軍,椎鼓鳴鐘天下聞。鐵馬長鳴不知數,胡人高鼻動成群。唐代胡曾的 詠史詩...

有關母親河的,有關母親河的資料

母親河亦是黃河 長度 5464 千米 源頭海拔 4800 米 平均流量 1774.5 立方米 秒 流域面積 752443 平方公里 源頭 青海省 注入 渤海 中下游分界點 河口,舊孟津 別稱 塞上江南 發源地 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北麓 黃河是我國第二長河,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幹流貫穿九個省 自治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