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母親河」的作文,急求關於「母親河」的400字作文!

2021-06-12 09:09:32 字數 3276 閱讀 8129

1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母親河

母親河」多麼親切的稱呼,多麼溫馨的名字,是母親河哺育了華夏兒女,是母親河支撐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母親河寬大的胸懷容忍著,華夏兒女任性的行為,但因我們過度放縱,母親河已傷痕累累。從2023年春天開始,黃河持續斷流,2023年全年斷流282天,這條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水乾了,淚也幹了。

2023年洪水氾濫,人們背井離鄉,流離失所。並不是母親河憤怒了,而是她也無能為力,只能默默地悲痛苦泣。

20世紀走了,21世紀來了,時間終究要帶走許多東西,也留下許多東西。母親河,以她不朽的流淌,構築成中華民族的主動脈,她昔日的風采已不再現,留下的是淤積的泥沙,乾涸的河底,稀少的樹木。母親河的衰落,讓我們開始反省、悔悟。

2023年中國青基會與中國期刊協會在京聯合舉行「保護母親河,共建讀者林」活動,倡導我們所有的人為母親河盡一份責任,出一點力,令人欣慰的是時間並沒有阻斷人們對母親河的愛,空間並沒有隔開人們對母親河的情。從2023年3月份到現在,人們向母親河的捐款沒有間斷,座落在母親河邊的讀者林在一天天長大,讀者林收到的捐款在不斷增加,參與人數已超過百萬。2023年在社會各界努力下,黃河沒有斷流,千千萬萬愛心哺育的讀者林在母親河邊落成,人人捐款植樹,我們就可以做到用葉脈為母親河接通血脈。

如果植樹造林、治理沙化,人力資源只有我們國家充足,中國人民勤勞節儉,只要組織起來,這支專業化的隊伍從科研、育苗、栽種、保護需要人力很多,只要我們行動起來,就可以創造出一片青山、綠水,錦繡山河,主可以為子孫留下一個清雅幽靜的生活環境。每年3月12日植樹節,我們都積極地植樹,母親河在這一天受到的關懷不同往日,願每一天都成為母親河的生日,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3日是世界氣象日,日曆上,關於地球母親,黃河母親的節日總共14個,若每天都被關注,地球母親、黃河母親早已風采無限,魅力四射啦!現在各種報刊已登入的綠色使者舉不勝數。

太多的人、太多的愛,太多的故事,愛固無價,天亦有情,我們大家的愛心,大家的努力就是為了挽救母親河,使我們的中華民族得以生生不息。黃河,是我們偉大的河,以她不朽的流淌,才構築成中華民族的主動脈。

百年一改道,三年兩決口,頻繁的洪水和風沙災害造成了極大的危害,成為聞名世界的害河。母親河近百年來的大風波,我們有目共睹,我們再也不能坐以待畢。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的訊息跳動著,所有的眼睛都貯滿了渴望。

在春天拔節的不只是小草,也有我們的夢想,在春天裡成長的不只是禾草,也包括我們的感悟。等待意味著揮霍,投入才是最好的創造,走進春天,手碰坦誠而忠厚的泥土,以山野為背景,肩負太陽,你勞作的身影,是藍天下最生動最美麗的一幅剪影。

植一棵樹,撒播一個希望,春天會解釋所有的期待和嚮往,春天會所有的歷程和輝煌。母親河未來的風采正等待我們來創造,等待我們來塗彩,保護母親河是我們光榮的使命和責任。

2樓:汐顏兮夢

母親河黃河,我們的母親河,我們的民族氣魄,以她洶湧磅礴的氣勢,澎湃的河流,奔流的河水在河塘裡川流不息。栩栩如生,猶如千萬條張牙舞爪的黃磷巨龍,一路挾雷裹電,咆哮而來。

自古以來有多少人想征服這條黃磷巨龍,卻卻無一例外的屈服在了黃河的腳下。直到大禹治水時,才平息了黃河一時的憤怒,想必以前也發生過大量的洪水。

黃河在以前其實是好脾氣的。或蜿蜒,或盤旋,水流舒緩;直到有一天,人們開始大量開採黃河周邊的樹木,使得那裡水土流失,下雨時,雨水都因無樹木吸收而流到了黃河裡。這樣一復一日,年復一年,她終於忍不住了——帶著淚水開始來報復對她造成傷害的兒女們。

人類這次受到了嚴重的打擊。這兩年還很好,人類沒有什麼大的行動。黃河原以為人類不會在範同樣的錯誤了。

有過了一年後,人類又忘記了那次的災害。——又開始大規模開採黃河周邊的樹木。黃河從一個美麗、年輕的姑娘變成了一個佈滿皺紋滿身上很累累的老太太。

然而,這都是她的兒女的「傑作」。可是人類始終都不會明白的,因為他們已經忘記和拋棄了生他們育他們母親。一些人們都是在為金錢而奔波,在做金錢的奴隸,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來挽救自己的主人。

黃河——人類的母親河,是哺育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母親河!她博大的胸懷及她善良的品質,是億萬中華兒女力量的源泉,黃河是祖國的作風:永不低頭折節,頑強拼搏的氣魄!

是中華民族拼搏的象徵,是中國12多億人的母親…… 五千年的古國文化從你這兒發源,是黃河哺育了我們民族的文化,給予我們共同語言。所以我們應該尊重我們的語言,因此不該去侮辱我們的母語。黃河以她英勇的氣勢阻擋著外來的侵襲,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屏障,是她保護著我們,給予了我們於安全感。

我們是黃河的英雄兒女,應該學習她那應勇的氣勢和她不屈服頑強的毅力。

如果說人類是種子,那麼黃河便是那溼潤的水露,滋潤著這顆幼小的種子。

如果說人類是樹苗,那麼黃河便是那溫暖的太陽,溫暖著正在成長的樹苗。

如果說人類是一棵樹,那麼黃河便是那肥沃的土地,幫助著樹汲取著土地裡的營養。

您的祝福將流向世界,流向輝煌。「母親,請好好珍重,您的兒女不會讓您失望,帶著我的祝福,繼續滋養您的兒女們吧,一路保重,保重。」

三年級家鄉的母親河—木蘭溪作文400字

3樓:機械籃球

我的家鄉天津,有一條著名的河流叫母親河,也叫海河。

每天成千上萬的人來這裡參觀,大家拿著照相機不停地拍啊拍啊,來自外地的遊客都拍手叫好,外國的遊客都點點頭說「good!」然後才戀戀不捨地離開,在離開之前他們總是會說:「這裡太美了,我下次一定還來!

」我乘著小船在河面上漂流著,我看到水是那麼的深,深的連扔一塊石子也得很長時間才能到底。河對岸的公園和一座座美麗的大橋,為母親河增添了不少美麗的光彩。

不用說我是多麼喜歡家鄉的母親河了,因為它美麗,因為它誘人,因為它是我們天津人的驕傲,每次我來到母親河邊我都這麼想。每次太陽落山的時候最後一束光照在了河面上那是這麼美麗這麼誘人,但這還不是最美麗的,最美麗的是夜晚,燈光照到河面上,要比白天美麗數十倍呢。

啊,多麼美麗的母親河啊!

4樓:竺玉花泣酉

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

5樓:心中有佛之緣

可以寫嗎?我怕不可以寫的話會被老師說。

關於黃河的資料400字左右 5

6樓:斯帕狄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長河之一,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北源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發源於巴顏喀拉山支脈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西源發源於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關於母親河的文章短一點的啊,有關於母親河的詩歌和文章

黃河頌朋友 黃河以它英雄的氣魄,出現在亞洲的原野 它表現出我們民族的精神 偉大而又堅強 這裡,我們向著黃河,唱出我們的讚歌.獨唱 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金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 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 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 把中原大地 劈成南北兩面.啊,黃河 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 五...

急求關於檯燈的作文(左右),急求關於檯燈的作文(200字左右)

火山噴發 大家一定在電視裡見過吧,但你有沒有親眼見過呢?我倒是見過一回 火山噴發,可這是個 火山噴發 的模擬實驗,這個實驗我也親自動手做了一回。嗬,火山噴發 可真好玩。按實驗要求我拿來了一個玻璃杯 一瓶醋和一瓶洗滌劑 一包小蘇打 一張報紙。首先往杯子裡倒入一些小蘇打,再倒入一些洗滌劑,然後把報紙墊在...

急求關於勇氣的日語作文,急求 關於勇氣 的一篇日語作文

生命維他命 近日看到一篇報道 一個到中國旅遊的美國小夥子,奮不顧身地為一名中國老人奪回被搶的包,而在場的中國人卻個個無動於衷。我看後不禁感到心寒和疑惑 為什麼素不相識的美國青年會挺身而出,而身為同胞的中國人卻無動於衷呢?聽說美國人好吃維他命,是不是他們的維他命中含有什麼特殊成分,能教人見義勇為?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