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 因為計算體積與計算容積的方法完全相同,所以容積和體積沒有區別

2021-05-26 20:57:08 字數 2855 閱讀 295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 容積是從裡面測量資料 體積是從外面測量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錯 容積單位是計量液體的!

因為計算器的容積和體積的計算方法完全相同,所以說,容積和體積沒有區別。( )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容積是指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也叫容量。

因為容積和體積的計算方法相同,所以容積和體積相等。這句話是錯的嗎?

4樓:不是咋卡社保

應該是錯的,首先體積是物體所佔的空間大小,而容積是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兩者概念意義就是不一樣的。而且所給命題的因果關係也不正確,不能因為計算方法相同就推出兩者概念相同,日常生活常用體積單位來代表容積,所以還是容易混淆的。

5樓:胡小糊糊

錯的,容積是物體內可以可容納的最大空間

體積是物體本身佔的空間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總體提的就容易給

判斷 長方體和正方體體積和容積的計算方法完全相同對嗎?

7樓:

體積是講外圍整體所佔空間多少

而容積是講內部能容納多少

但是它們的計算方法略有不同,如果忽略容器的厚度,則完全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是指物質或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佔據一特定容積的物質的量容積:是指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

兩個概念的區別在於:體積是指自身所佔的空間;溶劑是指容納其他物體的體積。

由於容積與體積的計算方法相同,所以,不少人認為容積就是體積。其實,容積和體積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它們是有區別的:1、含義不同。

如一隻鐵桶的體積是指它所佔空間部分的大小,而這隻鐵桶的容積卻是指它容納物體的多少。一種物體有體積,可不一定有容積;2、測量方法不同。在計算物體的體積或容積前一般要先測量長、寬、高,求物體的體積是從該物體的外部來測量,而求容積卻是從物體的內部來測量。

一種既有體積又有容積的物體,它的體積一定大於它的容積;3、單位名稱不完全相同。體積單位一般用:立方米、立方分米、立方厘米;固體、氣體的容積單位與體積單位相同,而液體的容積單位一般用升、毫升;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正方體看成是長.寬.高相等的長方體

10樓:劉福洋黑龍江

相同 可以把正方體看成一個特殊的長方體

容積的計算方法和體積算的計算方法是完全相同的,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容積與計算體積的方法相同,但是容積與體積是有區別的,所以計算容積與計算體積的方法相同,所以物體的體積等於它的容積,錯誤;故答案為:錯誤.

判斷容積與體積的意義和計算方法都不同

12樓:董金貴在路上

在宇宙大自然當中,有兩種客觀存在著的事實:一是物質,二是非物質。

物質包括:氣體.液體和固體物質。

當世上所有的氣體和液體都隨著物理變化成為固體時,一個完整的固體稱為物體。物體的大小稱為體積。也就是說:

物質與物質聚集結合成一個整體叫物體;物體的大小所含單位立方的多少叫做體積。

對於非物質來說,以往人們把所有空中和空隙都稱為空間。其實,真正的空間是無物質的真空。

由於物體與空間的區別是物質與非物質的區別。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考慮氣體物質存在的情況下,那麼所有空中和空隙都可以看作為非物質的真空。

把一個完整的真空稱為空間;空間的大小稱為容積。也就是說:非物質與非物質聚集結合成一個完整的真空叫空間;空間的大小所含單位立方的多少叫做容積。

對於物體和空間來說:過去人們只注重和客觀事實的物體來說話,卻很少與現存具體的空間去談論。空間並不代表什麼都沒有,它有三度不為零的一個真空(非物質)。

宇宙是由物質和非物質構建的,是物體和空間共同佔據了大自然。因此, 世上所有物體和所有空間都是與生據有相對共存的。二者靜止狀態下,根本就不存在「物體佔據空間或空間佔據物體」的問題。

只有物體與空間以等量的一個體積與一個容積對換位置、產生物體與空間互動,才出現「物體佔據空間的同時、空間又佔據了物體」。

例如:腳下地板平面以上是空間,平面以下是物體(地板塊)。當一塊步道板從腳下取出放在地板平面上時,這塊步道板就佔據了地板平面以上的空間(物體佔空間);同時空間又佔據了地板平面以下的物體(空間佔物體),出現與步道板的體積相等的一個容積.

如果要把體積定義為「物體所佔據 空間的大小」的話,那麼容積就可以定義為「空間所佔據物體的大小」.

體積與容積的區別: 既是物質與非物質之間的區別,也是物體與空間之間的區別。 體積與容積相對共存,不相溶。

體積是體積,容積是容積。對於一個體積而言:體積之外,指的是容積。

對於一個容積來說:容積之外,指的是體積。體積與容積緊密相聯,不混淆。

體積與容積的分界就是幾何上所為的(點、線、面、體)四個方面,它們各自都跟體積與容積一樣具有相對的正反兩種性質和意義。

在幾何裡,當幾何體簡稱為體時:物體的(三維實體)體積叫正體;空間的(三維空體)容積叫負體。

體積大於零,正體存在;體積等於零,正體消失變為零體,正體到了極限(零體積);體積小於零,不但正體消失,反而負體從零體開始顯現。此時,體積被轉換成容積。 容積大於零,負體存在;容積等於零,負體消失變為零體,負體到了極限(零容積);容積小於零,不但負體消失,反而正體從零體開始顯現。

此時,容積被轉換成體積。

容積與體積的計算方法是相同的。

容積的計算方法和體積計算方法相同

是不同的,容器本身有一定的厚度 容積是所容納的多少,而體積則是物體所佔的空間大小,這兩個概念是不同的。是不同的,容器本身有一定的厚度 物體所佔的空間bai的大小叫做du體積 箱子zhi 油桶 倉庫等所能容納物體dao 的體積,叫做回它們的容積或容量 答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 容積是指容器 箱子 ...

判斷長方體和正方體體積和容積的計算方法完全相同對嗎

體積是講外圍整體所佔空間多少 而容積是講內部能容納多少 但是它們的計算方法略有不同,如果忽略容器的厚度,則完全一樣。體積 是指物質或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 佔據一特定容積的物質的量容積 是指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兩個概念的區別在於 體積是指自身所佔的空間 溶劑是指容納其他物體的體積。由於容積與體積的計...

容積率計算規則標準,容積率的計算標準

容積率又稱為建築的毛密度,是指一定的用地範圍內,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地面上總的建築面積是在建築用地內各棟建築物地上建築面積之和。容積率是衡量使用建築地強度的重要指標,對於開發商來說,容積率決定了地價在房屋中所佔的比例,直接決定了他們的利潤 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決定了他們住房的舒適程度。一般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