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三的n次方然後n趨向於正無窮,結果是趨向於無窮還是不存在

2021-03-27 10:25:54 字數 1343 閱讀 7165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是不存在的。

分別取兩個子列ak=3^(2k),bk=3^(2k-1),兩個子列的極限分別是正無窮和負無窮,

由於有極限的數列的子列必定有相同極限,而上面兩個子列極限不同,故原來的數列極限不存在。

有不懂的請追問哦。

負三的n次方然後n趨向於無窮,結果是無窮嗎?還是不分正負的無窮?

2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同du除2的n次,=1+(3/2)的n次/[

zhi3×(3/2的n次-

dao2×1] =1+1.5的n次/版(3×1.5的n-2) 上下同權時除以1.

5的n次=(1/1.5n次+1)/3-2/1.5n次方 分子趨為1,分母趨為3,結論=1/3.哈哈

負三的x次方 x趨向於正無窮極限的結果是無窮嗎?還是不存在也不趨向於無窮

3樓:相對論諢的

對。但一般情況下n只指正整數,所以只存在第一種情況,也即極限趨於無窮,也就是不存在。

負3的n比方,然後n趨向於無窮,他的極限是不是既不是無窮也不存在因為一會負的一會正的

4樓:弈軒

lim(n→∞)(-3)^n=∞(極限不存在)注意極限發散也是屬於「極限不存在」哦!

只要極限無界,根內本不用管它正負,一律容按「極限不存在」處理即可。

但如果這個「(-3)^n」在別的函式裡面,那麼計算極限時不能按「無窮大」處理哦!要看具體函式。

高數極限簡單問題:對於x的n次(x>1),n趨向於無窮極限不存在,趨向於正無窮等於正無窮,趨向於負

5樓:曉貳

對。但一般情況下n只指正整數,所以只存在第一種情況,也即極限趨於無窮,也就是不存在。

求極限,為什麼不要分n趨向於正無窮和x趨向於負無窮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裡預設n為正整數,當然這不絕對,要根據書中的上下文來判斷。

n趨向於正無窮時,x的n次方的和怎麼求啊?

7樓:匿名使用者

1+x+x^2+....

=1/(1-x)

函式趨向於正無窮大跟趨向於負無窮大時,不但極限存在,而且相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不叫 「左右極限」,通常說 「函式 f(x) 當 x 趨向於正、負無窮大時極限存在且相等時,則函式 f(x) 當 x 趨向於無窮大時極限存在」。

微積分請問極限趨向於正無窮和趨向於負無窮計算有什麼區別

沒啥區別,注意正負號的意義就行了。如e的x次方 當x趨近於 時,結果 當x趨近於 時,結果 0 極限趨於無窮大,分為正無窮和負無窮。區別就是數值不同 此種情況,若求x 時的極限,須分 和 兩種情況來考慮。此種情況,與 函式極限唯一性 相符 不相悖 計算極限時,趨於0 和0 正無窮和負無窮有什麼區別?...

limn趨向於無窮12n3n

3 n 1 n 原式 3 n 3 n 3 n 1 n n趨向無窮時 3 n 1 n 3 3 n 3 n 3 n 1 n 3 1 n 3 n 1 n 3 夾逼定理,原式 3 當x趨向於正無窮,求lim 1 2 n 3 n 1 n 的極限 以前做過 提供2種解法 解1 n 無窮 3 n 1 2 n 3 ...

數學分析求極限的題目,問n趨向於正無窮時,n

這裡要用到一個結論 若xn的極限為a,則n次根號下 x1 x2 xn 的極限也是a 把分子的n放入 根號內,然後上下同乘2 3的平方 4的三次方 n 1 的 n 2 次方,就可以配成 1 1 2 的平方 1 1 3 的立方 1 1 n 1 的 n 1 次方。利用結論得極限為e 至於那個結論可以用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