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高考色彩技法訓練要點有哪些,美術高考,水粉怎麼畫?色彩理論 知識要點?

2021-05-30 05:14:15 字數 1830 閱讀 4865

1樓:每每每天天天每

一、應試時對明暗關係的把握(色彩明度)

北京畫室的考生畫色彩時,不注對明暗關係的表達,也有過分強調明暗關係的。這樣畫面層次比較單一。色彩力度不夠,造成「粉」 「裡」「灰」的現象,其實素描是繪畫基礎,色彩是繪畫重要組成部分,是相輔相成的。

只不過很多考生沒有很強的造型能力,以至於畫畫塑造能力不夠強烈,但是隻畫素描關係的色彩也不是好的色彩畫。

二、應試時對 色彩關係的把握(色調)

很多美術高考生畫色彩靜物時,只注意單個物體的色彩關係,而忽視一組靜物的色彩氣氛,一張畫逞現給人的總體印象,一幅畫的整體色調,多數學生畫畫出現「花」「髒」「裡」「亂」「粉」等各種因素,這些都是對整體關係把握不足。

三、應試時對色彩純度的理解(色彩純度)

靜物色彩的純度取決於整體色調的安排,如果整個很灰,就不要畫出很純的物體,這樣破壞色調,如果靜物很花亂,就應該降低純度,讓畫面和諧,前面的物體可以畫純一些,後面的就灰一些。依照畫面的需要安排純度的變化。

四、應試時對物體冷暖關係的把握(色彩的冷暖關係)

大多數美術高考生都知道三組對比色(互補色),這是構成冷暖的重要部分,其實同類色裡也有冷暖,所以冷暖是相對而言,要靈活運用冷暖,不同的物體也相互比較就能很好的區分出它們的冷暖和不同的色彩屬性。

五、應試時對固有色的把握(固有色)

一個物體的固有色是光決定的,沒有光就沒有色彩,其實對固有色的把握很簡單,因為它們很明確,但是畫色彩不能只畫固色,要把冷暖和固有色結合起來畫,依照感受畫。

六、應試時對環境的理解(環境色)

環境色是物體之間的相互影響。不能故意加強環境色,這樣畫面會有很生硬,根據物件的真實感受來,環境色一般在物體的暗部,當然不同質感的物體亮部也有。把環境色和整體色彩關係一起畫,就會更加和諧。

七、應試時對空間關係的把握(色彩的空間關係)

一般的美術高考生很難畫好空間,對於空間的表達不但要畫素描關係,也要畫色彩關係。素描關係通過黑白灰來表達,畫時注意白色和重顏色的成份多少。色彩關係通過冷暖來表達。

物體在不同的空間位置,會有不同的冷暖變化,通過對比它們不同的色彩關係,就能畫好空間關係。

八、應試當中不同物體質感的表達(質感)

很多美術高考生問:「老師玻璃怎麼畫……」。我沒有具體說怎麼畫,對於不同的物體其色彩和表現手法應該有不同的變化,不能總按一種方式去畫所有物體,通過不同的色彩和不同的筆觸能很好的表達物體的質感。

也給畫面帶來生動性。

九、應試中的風格問題(表現)

風格對很多美術高考學生來說是一種誤導,但是我們又不得不承認確實存在風格問題。其實風格是一個人對繪畫的表現和喜好,南方人畫色彩很明亮,中國美院色彩漂亮好看,大塊筆觸。北方人畫色彩很厚重,整個色調很暗,注重造型。

大多數學校運用切面畫法,固有色較多,**美院喜歡高階灰,結實,清華美院喜高亮調子,整潔、清晰。其實只要把色彩關係畫好,考什麼都行。

2樓:北京博藝畫室

一、美是人們對世界感性的認知

美術作品能否引人入勝,引起人們對共鳴,藝考畫室在於美術是否源於真實的生活。作畫者作畫的主題一定源於對真實生活的認知。

二、寫生畫和命題畫都是臨摹為基礎的

寫生畫更看重對學生對觀察力的培養,而命題畫則是對人的想象力和創造性思維的考察。

三、對於入門美術生對實物的感性認知與實際命題有著一定的差距學習時一定要注意把色彩的臨摹,寫生和命題畫相結合。色彩是通過色彩對實物立體化的感知。初學者臨摹時要思考光線對實物立體感官的影響,通過色彩表現出來。

美術高考,水粉怎麼畫?色彩理論、知識要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怎麼畫就怎麼畫,不要緊張!平時要多練習,對每個物體要知道用哪些顏色!畫水粉畫時,一個地方不能重複畫第2遍!

美術高考有哪些要求,美術高考的要求?

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現在的學校一般都會通過考試來決定是否要轉為藝術生,一般文化課成績不太好的同學老師都會建議轉為藝術生的,藝術類考生是指報考藝術類院校藝術專業或普通高校藝術專業的考生,這類考生與其他型別的考生不同,除了要參加高考外,還必須參加所報考學校或者本地區組織的專業考試。該類考生必須是專業考試...

美術高考素描真人頭像要點,高考美術素描人頭像的詳細步驟

首先要了解人頭部的結構,然後要出效果的話就最好把畫面的黑白灰拉的開一點,例如頭髮塗到最黑 最重要的是畫畫時要保持整體性 這一點是制勝關鍵 整體包括形上的整體和色調的整體 形上的整體要經常退遠看看自己的畫,這樣能看出不足,還有就是要經常和模特進行比較,發現區別,眼睛一定不能離畫紙太近,這樣很容易看到區...

美術集訓色彩能用完一整盒顏料嗎,美術高考色彩用什麼顏料盒好 這種行嗎

美術集訓色彩的話,差不多可以用完整盒顏料了,這個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他們確實要畫很多的畫,可能一盒還不夠,這個要看自己的訓練程度吧。美術集訓色彩能用完一整盒顏料的當然是可以的,如果你這方面夠努力的話,一盒或許不夠的。痴傻的話,能用一整盒染料嗎?我感覺你看你畫什麼了,如果要是畫比較廢的東西,一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