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高考有哪些要求,美術高考的要求?

2023-03-03 01:50:04 字數 5133 閱讀 568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現在的學校一般都會通過考試來決定是否要轉為藝術生,一般文化課成績不太好的同學老師都會建議轉為藝術生的,藝術類考生是指報考藝術類院校藝術專業或普通高校藝術專業的考生,這類考生與其他型別的考生不同,除了要參加高考外,還必須參加所報考學校或者本地區組織的專業考試。該類考生必須是專業考試合格且高考成績達到該院校錄取分數線才能被錄取。表演、美術、**、體育等都屬於藝術類考生報考的專業。

2樓:網友

語文數學英語+專業課。

美術高考的要求?

3樓:諸葛雪玲

最基本是要結構正確,評分時會看你基礎紮實與否,看構圖之類的,虛實的處理等等。相對來說,要畫得規矩一點會比較保守,沒太大風險,考美院會偏個人風格多一點,可以說基礎紮實最重要吧。當然,如果你能在畫得「正確」(當然,沒有絕對的正確與錯誤啦~)的基礎上,又把效果做得強烈一點,自然會先吸引住對方的眼球。

因為每年的卷子都那麼多,考官不可能一一細看,而且也沒那麼多的時間允許。效果強烈的自然會有「優先權」了,就算畫得不夠好,細節做得不夠,也不會比效果做得弱卻畫得好的那些少分。

廣東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美術術科素描樣卷。

一、考試形式。

表現由考場提供的**所規定的內容。

二、考試內容。

根據考場提供的**,完成一幅男青年頭畫素描。

三、考試要求。

1.考生必須使用考場提供的試卷;

2.考生只能使用鉛筆、炭筆作為表現用具;

3.考生自備畫板或畫夾及相關的繪畫用具;

4.考生必須按試題規定及要求完成試卷,不得增加或減少考試內容;

5.表現方法不限;

6.試卷完成後不允許在畫面上噴灑任何固定液體。

四、考試時間。

考試時間為3小時。

五、考試成績。

考試滿分為100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就二點。第一:造型準確,包括輪廓準確,結構準確,明暗交界線準確等。第二是大關係正確,主要是明暗的黑白灰關係正確。而且效果最好強烈一些,黑的更黑。白的更白。

5樓:蟲子好憂傷

構圖,顏色搭配,虛實。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多年的教學實踐,山楓藝谷總結出一套系統的教學體系,並細化班種,開設了設計、造型、強化、精品美院、書法等幾大種類的班級,以適合各類考生的需求,從而更有針對性的進行教學。

並按學生的實際水平和進度,做同步的教學安排。我們將適時的編纂適用的教學資料和教材發放給學生。包括我校教研組精心編寫的教材、歷年優秀作品及國內外優秀大師作品,並按素描、色彩、速寫、設計等分類展示。

美術高考考什麼

7樓:17美考網

美術藝考分兩步。

一聯考:聯考是美術聯考又稱美術統考,是中國各省市統一組織的美術基礎專業課考試,集中在12月和1月舉行,考試科目主要包括素描、速寫和色彩。

所有的考生必須通過聯考才能進入各大高校進行校考,可以說聯考是校考的「通行證」,通過聯考很容易,可需要考上學校的聯考分數就必須達到各大高校的最低投檔線,各地的考試時間不同,但都在校考之前,難易程度也不同,聯考也可以解釋為多個學校或某個地區舉行的統一考試。

至於素描、色彩、速寫三門科目,每個省份不同。素描多以素描人頭像、素描靜物為主。色彩多為靜物組合,少數意外情況考風景色彩。速寫多是雙人組合**寫生。

二校考:校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美術類考生單獨進行的考試,由被本學校決定成績及是否錄取。

每所學校的考題不同,考察的內容也不同,報考時還會細分為設計類和造型類,無論是素描、色彩、速寫的要求都是極高的,跟聯考比,校考為選拔類考試,學校希望要到更有理想和才華的學生。

考試內容也不是簡單的素描頭像這類考題,美院多為半身畫素描、色彩命題創作,速寫場景速寫,難度上增加不說,對於完成度也有很高要求。

8樓:烏暄秋梵

美術藝考是我國高考的一種考試方式,一般由各省自主進行,考生需完成當年高考報名和專業考試報名手續,具體考試時間由各地自行決定,一般在統一高考時間前的半年內進行。

美術生考試內容。

一:高考美術生考的理論科目文科:語文,英語,數學,文綜 理科:語文,英語,數學,理綜。

美術生專業科目:素描,色彩,速寫 ,還有設計。

二:美術生亦稱美術特長生,以美術為專長,參加高考的考生,擁有美術方面的特長,在高考之前要參加欲報考美術生高校的美術加試,加試成績加上高考成績之和,高校方進行擇優錄取。

全國高校都是一樣的 都是 素描 色彩 速寫, (大部分都是默寫)大部分美院是寫生,素描一般都是人物,色彩一般都靜物,(大部分都是啤酒瓶一個 ,水果若干,白盤一個,不鏽鋼小刀一把,主體是陶罐,和瓷罐,但一定要分清陶和瓷的區別,這個大該分數在15到20分,襯布大部分採用白襯布,)在給你說一下高考素描應該注意哪些(大部分是默寫,連續幾年都是一樣,30歲青年,要求四分之三側面,頭髮不要求,因注意年齡的把握,或者是命題素描,在美院會出現比如,「我的爸爸」這就是命題素描,女性很少,但也要注意,要乾淨而簡單,)在給你說下速寫(在高考美術速寫是30分鐘 在30分鐘裡,人家要求你畫一組組合速寫,一定會出現3種動作,站立,坐著,蹲下的,這3種很常見,注意比例,)在說明一點 有的院校會有創意素描,一般有些美院會出現,比如**美院出了一次根據「障礙」2個詞畫一組創意素描,這個就要個性還要切合主題了,美術藝考錄取原則。

每個學校和專業的錄取原則是不一樣的,有的是你文化課過線後看你的專業課,從高到低錄取,有的是你專業課過線後,看的文化課從高到底錄取,有的是按照文化課和專業課的比例錄取的,所以根據我們報考的院校不同,錄取原則也是不同的。總體來說,很多專業的文化課分數是偏低的,因為美術生的時間大多數都用在學習專業課上了,很少有時間去學文化課。

9樓:重慶新遠倫教育

速寫,30分鐘畫兩個人,動態準確,生動形象,比例正確。

素描,畫頭像,一般是三小時,最好畫到那種見畫如見人的程度。

色彩,畫靜物,水壺,山楂,柿子,白菜等,表現同意光線下靜物的關係。

10樓:厚德路畫室

高考美術考三科。

素描、速寫、色彩。

單科滿分100,共計300分。

高考美術也叫聯考。

聯考之後可以自行參加每個學校舉辦的單招校考考試的內容則根據學校不同,方向也不一樣。

大多也是素描、速寫、設計等等。

11樓:不叫大哥也

這還能考什麼,考你學的東西呀!一般就是素描、速寫和色彩呀!

高考藝術生,美術都要考些什麼內容

12樓:雲南樹藝教育

同學你好,美。

術藝考一般考試專案為:色彩、素描、速寫。

(1)色回彩:三個小時,分值100分。分答為水粉和水彩。

(2)素描:三個小時,分值100分。構圖的時候注意物體與物體之間要有相互聯絡、遮擋關係,這樣空間關係才能很容易拉開。

(3)速寫:半個小時,分值100分。速寫同素描一樣,不但是造型藝術的基礎,也是一種獨立的藝術形式。這種獨立形式的確立,是歐洲18世紀以後的事情。

省美術聯考(又稱美術統考)分值基本上都是滿分300分,各科均為100分,但也有一些省份有所不同。上海、江西滿分為450分,吉林滿分為400分,安徽滿分為375分,海南滿分為250分,浙江滿分為100分,其餘省份滿分均為300分。

專業課成績不是很好也沒關係,只要過了省統考,可以報考專過文排(專業課成績過線,按照文化課成績排名)的學校就可以了;或者多參加一些學校的校考,爭取多拿一些合格證。

13樓:咪浠w眯兮

1、專業考試。

美術高考包括專業考試和文化課考試。只有專業考試和文化課考試均通過一定的分數線,才能被有關高校錄取。專業考試的公共科目為素描、速寫、色彩,如報考設計類專業,有的地方會增加「構成」。

2、文化課考試。

專業考試完成後,考生返回學校繼續文化課學習,並參加6月份的統一高考,取得文化成績,最後按當年劃定的分數線從高到低錄取。文化課考試與普通高考一樣,分文理科。

美術高考是我國高考的一種考試方式,一般由各省市自主進行,考生需完成當年高考報名和專業考試報名手續,具體考試時間由各地自行決定,一般在統一高考時間前的半年內進行。

美術聯考(又稱美術統考)是以省、市、自治區為單位組織的美術專業統一考試,美術聯考成績省內的所有二本院校以及所有地區的三本,專科以及省外極少部分一本、二本院校承認。

聯考成績對考生來說很重要,考生通過省聯考之後才可以繼續報考其他學校在本省組織的單招考試。(單招考試及學校自己在個別省內設立考點進行專業考試。)因而美術聯考很重要,他相當於一個通行證。

美術校考一般是針對藝體生而言的,是指高考生在參加正式高考考試之前,所參加的由各具有招藝體生資格的院校所組織的專業水平考試所取得的成績,成績合格後,學校會為考生頒發專業合格證書。

一般來說,只有取得該院校合格證書的同學才有報考該院校對應專業的資格,院校會在所報考考生中擇優錄取。按照規定,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可跨省設點組織校考。

14樓:愛笑的雞吥擇食

高考藝術生,美術聯copy考就靠三門,速寫、素描、色彩。對於我來說,色彩最難。平時練習最花時間的一個科目。最後還是沒考好。復讀了一年。

去年聯考我色彩以85分的成績過關。特別榮幸,雖然經過一年的沉澱,但是對於色彩我回想起來還是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特別是處理不好背景關係和主次,就畫出來一片髒髒的感覺。後來還是用了老師給的水粉顏料。

我記得叫艾隆83色免調顏料,我們一個班都用,特別受歡迎,而且考完後,整個班級的色彩分都不錯,最差的也有70分,好的更不用說,特別感謝能發明這種顏料的人,讓我如願進入了大學。

15樓:六著幹啥扣愣啊

藝術來統考又叫聯考,一般源集中在12月末一月初,考試內容包括素描、色彩、速寫等,通過之後就可以報考認可聯考成績的院校,聯考不過是可以報考攝影和藝術史論專業的,每個學校的分數要求不同,具體看你報考的院校了,小美院可以幫你拿到校考合格證。

16樓:真費勁無名氏

首先美抄術高考的美術部分,襲分為省統。

考和校考。bai省統考,河南省舉例,du就是素描,速寫zhi,色彩。校考的話就dao

會有一定變化,每個院校和每個院校都不完全一樣,甚至有的一個院校的不同專業考的也不一樣。我是鄭州四禾美術學校老師,我們學校還讓學生練習到設計素描,設計色彩。這個是為校考做準備的,不同於省統考了。

美術高考色彩技法訓練要點有哪些,美術高考,水粉怎麼畫?色彩理論 知識要點?

一 應試時對明暗關係的把握 色彩明度 北京畫室的考生畫色彩時,不注對明暗關係的表達,也有過分強調明暗關係的。這樣畫面層次比較單一。色彩力度不夠,造成 粉 裡 灰 的現象,其實素描是繪畫基礎,色彩是繪畫重要組成部分,是相輔相成的。只不過很多考生沒有很強的造型能力,以至於畫畫塑造能力不夠強烈,但是隻畫素...

美術高考的入學率有多少

現在高一 時間非常夠 入學率是挺高的 但是非要說個百分之多少 可能真沒人能知道 畫畫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如果你對畫畫沒有興趣只是對文化課沒信心 想找另一個出路而去學美術 是非常痛苦 比你學文化課好不到哪去。但是也有很多人學著學著就喜歡上美術了,有興趣的學就不會那麼累了。還有考美術不代表不用考文化課...

美術高考素描真人頭像要點,高考美術素描人頭像的詳細步驟

首先要了解人頭部的結構,然後要出效果的話就最好把畫面的黑白灰拉的開一點,例如頭髮塗到最黑 最重要的是畫畫時要保持整體性 這一點是制勝關鍵 整體包括形上的整體和色調的整體 形上的整體要經常退遠看看自己的畫,這樣能看出不足,還有就是要經常和模特進行比較,發現區別,眼睛一定不能離畫紙太近,這樣很容易看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