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請寫一段介紹武漢的文字。急用

2021-05-29 06:45:50 字數 654 閱讀 8675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熱死,冬天:凍死,春天和秋天你根本感覺不出來,回答完畢~!

寫一段說明性的文字,介紹一座你所熟知的建築或某處景觀

2樓:匿名使用者

黃鶴樓(yellow crane tower),「天下江山第一樓」位於湖北武漢武昌長江南岸蛇山峰嶺之上。始建於三國時帶吳黃武二年(公元223年),國家aaaaa級景點,江南三大名樓之首,享有「天下絕景」之稱。

唐朝詩人李白一首「黃鶴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使武漢江城之稱名揚四海;崔顥一首「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已成為千古絕唱,更使得黃鶴樓聲名大振。因與對岸晴川閣隔江對峙,相映生輝,被稱為"三楚勝境"。

宋畫《黃鶴樓圖》再現了宋樓的相貌。圖中黃鶴樓建在城臺上,臺下綠樹成蔭,遠望煙波浩淼。**主樓兩層,平面方形,下層左右伸出,前後出廊屋與配樓相通。

全體屋頂錯落,翼角嶙峋,氣勢雄壯。宋之後,黃鶴樓曾屢毀屢建,清同治七年(1868)重建,但只存在了十幾年。現遺址上只剩下清帶黃鶴樓消滅後獨一遺留下來的一個黃鶴樓銅鑄樓頂及當時樓貌**,已不是宋畫在高臺上叢建多座建築,而取集中式平面,高踞在城垣之上,平面為折角十字,外觀高三層,內部實為九層。

下、中二簷有12個高高翹起的屋角,總高32米。

請幫我翻譯一段漢字,一段文字幫忙翻譯

蘭之味蘭之味,非可逼而取也。蓋在有無近遠續斷之間,純以情韻勝。氳氳無所,故稱瑞耳。體兼彩,而不極於色,令人覽之有餘,而名之不可 即善繪者以意取似,莫能肖也。其真文王 孔子 原之徒,不可得而親,不可得而疏者耶?選自張大復 梅花草堂集 譯文 蘭花的香氣,不是逼近可以聞嗅品賞的 是在似有似無,忽遠忽近,時...

給「驚蟄」寫一段介紹,給一個優秀學生寫一段介紹詞

你好1 輕雷隱來隱初驚蟄 源宋 范成大 秦樓月 憶秦 娥 2 初驚蟄 宋 范成大 秦樓月 憶秦娥 3 驚蟄這天,美麗非凡。氣溫暖了,草兒長了,蟲兒爬了,鳥兒飛了,祝福到了,心情好了,情意深了,快樂多了,祝你驚蟄快樂,四季平安!4 雨催驚蟄候 宋 陳棣 春日雜興五首 5 驚蟄到了,願你擁有萬物復甦的活...

求魯迅的一段文字,求魯迅的一段文字

冬天的百草園比 來較的無味 雪一下,可源就兩樣了。拍雪人 將自己的全形印在 雪上 和塑雪羅漢需要人們鑑賞,這是荒園,人跡罕至,所以不相宜,只好來捕鳥 薄薄的雪,是不行的 總須積雪蓋了地面一兩天,鳥雀們久已無處覓食的時候才 好。掃開一塊雪,露 出地面,用一支短棒支起一面大的竹篩來,下面撒些秕穀,棒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