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EXCEL為什麼這麼大

2021-05-12 08:55:51 字數 2522 閱讀 3834

1樓:雷筱軒

excel檔案太大原因之一:

工作表中有大量細小**物件導致檔案增大。比如從網頁上覆制內容直接粘帖到excel檔案中,而沒有使用選擇性粘帖。無意中單擊了繪圖工具欄的直線或其他繪圖物件,不知不覺中在檔案中插入了小的直線或其他圖形,由於很小,幾乎無法看到,又通過單元格的複製產生了大量的小繪圖物件。

在工作表中插入了**其他繪圖物件,操作中又將其高度寬度設為0或很小的值,通過複製產生了大量的物件。

這種問題引起的excel檔案太大,

解決方法:

按下f5鍵,定位條件,選中「物件」,確定,看是否有很多被選擇的小物件。但如果隱藏列或行,物件仍然不能看到。

這時可以使用vba對物件進行計數,看看有多少個物件在工作表中,與你的工作表中需要的物件數量是否相符。方法:按下alt+f11鍵,開啟vbe視窗,單擊插入——模組,複製下面**,按f5鍵執行。

sub countshapes()

dim n

n = activesheet.shapes.count

msgbox "本工作表共有" & n & "個物件"

end sub

excel檔案太大原因之二:

一個工作簿帶有過多工作表,導致體積過大開啟緩慢。適當的excel工作簿內的工作表分離成多個工作簿,科學合理的建立規範的資料夾,分門別類,邏輯放置。

excel檔案太大原因之三:

很大區域設定了資料有效性,或將有有效性設定的單元格複製到很大的區域,尤其是在有效性設定中進行了「輸入法」「輸入資訊」「出錯警告」的設定,更具有隱蔽性,一般不易發現。

這種原因引起的excel檔案太大,解決辦法是:選擇多餘的單元格區域,資料-有效性,在「設定」、「輸入資訊」、「出錯警告」、「輸入法」頁面分別執行「全部清除」。

excel檔案太大原因之四:

vba模組、窗體、控制元件或外掛過多。將工作表內所有vba模組整合到單個模組裡,儘量簡化vba**的編寫,精簡窗體控制元件及外掛。

excel檔案太大原因之五:

工作表背景造成的檔案增大,因以較大的**作為工作表的背景,使檔案增大。除非特別需要,不用背景,如果確實需要,作為背景的**要儘可能的小。

excel檔案太大原因之六:

插入**格式的原因,同樣一幅**,bmp格式時畫質最好,體積最大;jpg格式時畫質跟體積都適中;gif格式的畫質就要差很多了,因此,在選擇**時,一般**類的**最好是jpg格式。**實際尺寸,建議通過影象編輯類的軟體編輯,然後在excel插入實際尺寸大小的**,而不是通過拖拉放到縮小**。

excel檔案太大原因之七:

函式公式或自定義名稱過多,或者資料透視表等所引用的單元格範圍過大。

解決方法:刪除多餘的自定義名稱,將函式公式轉化為數值格式,或適當的壓縮透視表的引用範圍。

excel檔案太大原因之八:

excel自動儲存功能或在編輯文件時異常退出,會導致excel檔案虛大。解決方法:養成ctrl+s的良好習慣,將容量過大的工作表移動或複製到新工作簿內另存為,有時將會非常有效。

excel檔案太大原因之九:

大範圍設定單元格格式或者條件格式。如果需要在一行或一列的很大範圍設定統一的單元格格式,可以選擇整行或整列設定單元格格式,而不要只選擇行列的一部分單獨設定格式,再根據需要對行列的個別單元格設定單獨的格式,對整行或整列甚至整個工作表設定單元格格式並不會造成檔案虛增,對a1:a65536設定單元格格式與對a1:

a65535設定單元格格式檔案太小是完全不同的。

正確操作方法是:全選整行或整列,先清除單元格的格式或將單元格格式設為常規,再對整行或整列設定其他的單元格格式,直接設定有時可能並不能使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裡面有些後臺的設定或者公式之類內容

全選-複製,然後從編輯選單裡面的選擇性貼上到新工作表裡面可以解決先選擇性貼上數值,再貼上格式

再存下來會很小的

3樓:聯大五四青創

工作表中有大量細小**物件導致檔案增大。比如從網頁上覆制內容直接粘帖到excel檔案中,而沒有使用選擇性粘帖。無意中單擊了繪圖工具欄的直線或其他繪圖物件,不知不覺中在檔案中插入了小的直線或其他圖形,由於很小,幾乎無法看到,又通過單元格的複製產生了大量的小繪圖物件。

在工作表中插入了**其他繪圖物件,操作中又將其高度寬度設為0或很小的值,通過複製產生了大量的物件。

4樓:蘿蔔秀

1.檢查有沒有誤操作在不必要的位置輸入了冗餘資料。

處理:刪掉沒用的資料。

2.檢查公式。

可能是應用了某些陣列引用公式,陣列公式可能導致一張或多張工作表按全行或全列進行計算。

處理:取消陣列公式,刪掉使用陣列公式的行或列,或乾脆刪掉那張包含陣列公式的工作表。

3.檢查有沒有不必要的巨集,加重了檔案處理的負擔。

處理:進入巨集編輯器刪掉巨集。

5樓:

可能裡面有巨集啊,什麼之類的初始設定

所以就是把光光表拷到另一個新建的工作表中然後再存一下應該就行了

6樓:

你把你要的資料選中,然後貼上到新的excel檔案,選擇貼上數值。

為什麼我做EXCEL表這麼卡,求解

你四核的cpu佔用了27 也就是有一個核 已經100 佔用了,如果單核機器已經死掉了。10m的資料不算內大,可能是不容科學的操作導致計算機認為 已用範圍很大,可以在 裡面按ctrl end組合鍵,這時候會移動到最右下角的已使用單元格,如果只用100行就到100行,如果到了100萬行,那你需要刪除10...

鴿子為什麼這麼大

是雛鴿,雛鴿在變copy聲前的一段時間,即自bai己剛剛學會吃食,父母du又還在飼餵它zhi的情況下,每天吃得很dao飽,長得很快,比它自己到成年的時候長得還大隻,不過是虛胖,沒什麼力氣的。身上不是沾著絨毛,那是它出生的時候帶的,還沒褪盡而已。這是剛剛出生的雛。近前的這隻瓦灰色眨眼睛的是53天的雛,...

為什麼壓力這麼大

有壓力才有動力 保證生活自由自在就行,其他的隨他去吧 現在這社會腳步加快,各行各業都一樣,壓力大固不可怕,那要看你怎麼去面對它,怎麼去處理這些這些壓力 我覺的人的一生就像冒險者的旅途,一路上收集各種各樣的東西,但也要扔下一些,你的力量有限不可以一路只拿不放的 有壓力才有動力,平常心對待 任何人都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