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的外接閃光燈有什麼作用 相比自帶閃光燈有什麼優勢

2021-05-11 11:50:00 字數 3282 閱讀 2545

1樓:哪兒的流浪者

單反外接閃光燈的作用及優勢如下:

1、單反相機的自帶機頂閃光燈是摺疊收放在機頂五稜鏡的突起部位的,燈頭的高度有限。當單反相機使用長焦鏡頭時,長度較大的鏡頭及其遮光罩會遮擋機頂燈發出的光線,會造成畫面下部弧形暗影。

但是外接閃光燈由於有足夠的高度,長鏡頭及其遮光罩不會遮擋光線。

2、單反相機自帶閃光燈使用機身電池供電,考慮到電力消耗,一般閃光指數只有8-12左右。外接閃光燈裝載了2-4節aa電池,閃光指數高達24-60左右,有較大的照明距離。

3、單反相機自帶閃光燈的燈頭不能自由旋轉,照明方向始終朝向正前方。人像攝影的單燈正面照明容易使面部失去立體感,背景還會出現討厭的陰影。外接閃光燈的燈頭可以上下旋轉90°以上可以營造類似自然光的照明氛圍,給人像攝影的面部增加立體感,還可有效防止背景陰影。

擴充套件資料

外接閃光燈使用技巧:

1.外接閃光燈燈頭的方向,一定要注意燈光的角度,利用反射定律,最好是能使光線通過反射後能夠正好落在拍攝物件上。這個不是瞬間就能調節出來的,需要我們慢慢去進行調整。

閃光時千萬不能正面對著玻璃、鏡面或其它反光較強的物體,這樣會把整個畫面的感覺都破壞掉。

2.有時候一個閃光燈可能無法達到最佳的效果,這時候就可以通過無線引閃器來增加閃光燈的數量了,多個閃光燈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方位來進行補光,這樣拍攝效果會更加有立體感。

2樓:風霞客

單反相機的自帶機頂閃光燈與外接閃光燈的功能區別是:

1、單反相機的自帶機頂閃光燈是摺疊收放在機頂五稜鏡的突起部位的。由於收放位置有限,當開啟使用彈起時,燈頭的高度有限。當單反相機使用長焦鏡頭時,長度較大的鏡頭及其遮光罩會遮擋機頂燈發出的光線,造成畫面下部弧形暗影(如圖1所示)。

安裝在熱靴位置上的外接閃光燈有足夠的高度,長鏡頭及其遮光罩不會遮擋光線(如圖2所示)。

2、單反相機自帶閃光燈使用機身電池供電,考慮到電力消耗,一般閃光指數只有8-12左右。外接閃光燈裝載了2-4節aa電池。閃光指數高達24-60左右,有較大的照明距離。

3、單反相機自帶閃光燈的燈頭不能自由旋轉。照明方向始終朝向正前方。人像攝影的單燈正面照明容易使面部失去立體感,背景還會出現討厭的陰影。

外接閃光燈的燈頭可以上下旋轉90°以上,左右180°的旋轉,可以方便的做45°「跳閃」(利用屋頂或牆壁反射光)營造類似自然光的照明氛圍,給人像攝影的面部增加立體感,還可有效防止背景陰影。

由於外接燈有諸多優點,許多高階專業單反相機甚至放棄了簡易的自帶機頂燈。

3樓:匿名使用者

外接閃光燈布光更加均勻,而且方向性更多選擇!自帶的只能把臉部的**過度……

4樓:遊子啊家

1、單反自帶的功率小,外接功率大,功能多點,如可柔化等,調節方便。

2、外接離鏡頭遠不容易出經眼及大鏡頭遮擋閃光區域。

照相機的外接閃光燈和內建閃光燈有什麼區別?

5樓:輕靈觸動

1、可操作性區別:

相機自帶的閃光燈就像一臺「傻瓜機」,全自動模式,無法調整,只有一種閃光引數。

而外接閃光燈擁有自己的設定選單,可以根據拍攝需求去手動設定引數,自由地控制閃燈的光量,讓每一次創作都有更大的空間,更加符合專業的需求。

2、功率區別:

閃光燈指數(簡稱gn)是反映閃光燈功率大小的指數之一,gn的數值越大,代表該閃光燈的功率越大。

一個典型的外接閃光燈gn值一般為30或以上,而相機自帶閃燈的gn值通常只有12,所以在相同iso和光圈的情況下,外接閃燈的gn值是自帶的3-4倍。

3、燈光效果區別:

內建直射式閃光能最大程度上利用閃光燈發出的光芒,但產生的光線較硬,陰影也更明顯,看起來不自然。

外接閃光燈可旋轉,反射光線。反射式的閃光就會柔和很多,拍攝者可以利用身邊的白色牆壁、天花板等物體將光線進行反射,得到更柔和自然的光線效果。

6樓:愛騎愛色

1、外接閃光燈功率更強;

2、外接閃光燈使用單獨的電池供電,不消耗相機的電池電量;

3、外接閃光燈的功能更豐富,有很多可以設定的花樣閃光選項;

4、外接閃光燈可以離機實現引閃,以實現各種創意閃光。

如果有條件,還是建議使用外接閃光燈。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內建的功率有限,閃光有效距離一般5m左右,而且因為燈的位置固定,很多效果出不來

外接的功率一般都比較大,閃光有效距離能達到20米左右(當然,功率不同距離也有差異),而且燈位靈活,效果掌握在自己手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內建閃光燈體積小,照度低,而且位置固定。

外接閃光燈體積大小可選,照度大小可調,位置擺放自由,引閃方式也更多。

9樓:自在逍瑤

外接的牛些,但是也照不了多遠

相機內建閃光燈與外接閃光燈有什麼不同?都可以閃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閃抄. 主要區別是:

內建閃光燈固定在機器上, 光線角度與鏡頭角度一致, 所以拍出來的效果很不好.

外接閃光燈可以放在20米範圍內的任意地方, 所以可以自由控制光線角度, 例如可以模擬太陽光的角度, 拍出來的效果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內建閃光燈是有度的,很多時候都是內定的,比如距離和光照度,就是光照的專距離與範圍。

外接的燈有屬兩種,一種是直接安置在相機頂部的,一種是利用引閃器帶動個體的燈的。

直接安置在相機頂部的燈可以調值燈的距離,角度。

個體的燈可以移動,調燈的光照強度等等

照相機的外接閃光燈和內建閃光燈有什麼區別?

12樓:睢駿公西力行

內建燈使用方便,便宜,色溫好,只能直打,輸出一般是13;外接燈一般輸出在35到50+,可以直打和跳燈,光線柔和自然。一般認為外接閃光燈是價效比最高的攝影裝置,可以提升整體表現一個檔次,但是花費較高。

單反的外接閃光燈有什麼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外接閃光燈,最常用的用途就是補光

另外,用閃光燈還可以營造出獨特的光影效果……比如在大晴天使用的壓光效果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閃光燈當然是閃光了。

15樓:琦妮關慶

內建閃光燈的閃光係數比較低,一般只有15~25左右,外接閃光燈能達到100左右

而且內建的閃光燈一般不支援ttl測光

外接閃光燈的使用技巧,外接閃光燈的使用注意事項

1 外接閃光燈燈頭的方向,一定要注意燈光的角度,利用反射定律,最好是能使光線通過反射後能夠正好落在拍攝物件上。這個不是瞬間就能調節出來的,需要我們慢慢去進行調整。閃光時千萬不能正面對著玻璃 鏡面或其它反光較強的物體,這樣會把整個畫面的感覺都破壞掉。2 有時候一個閃光燈可能無法達到最佳的效果,這時候就...

單反閃光燈,單反相機需要配閃光燈嗎?有什麼作用?

入門級和中端一般都會有內建閃光燈 不過閃光強度一般 高階機很多就不帶內建閃光燈了 你看的很大的 就一定是外接的 外接閃光燈很強大的 閃光強度 閃光方式等等都可以設定 看著閃光燈當然會晃眼 不過它的照明範圍一般比較大 拍婚慶之類的室內環境 或者一些逆光之類的室外環境都需要閃光燈進行補光 很大的是外接插...

單反相機的外接閃光燈有什麼用,單反相機需要配閃光燈使用嗎?有什麼作用?

比較內 外接閃光燈部分功能。某外接閃光燈功能 測試閃光 監控預閃光 用於多點af和模擬照明的af輔助照明 相容相機可用的許多閃光操作 i ttl模式 先進的無線照明 fv鎖定 閃光色彩資訊交流 自動fp高速同步以及用於多點af的af輔助照明 多閃光燈裝置攝影操作 先進的無線照明su 4型無線多閃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