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閃光燈,單反相機需要配閃光燈嗎?有什麼作用?

2021-12-19 08:52:28 字數 4564 閱讀 9540

1樓:西風

入門級和中端一般都會有內建閃光燈 不過閃光強度一般 高階機很多就不帶內建閃光燈了

你看的很大的 就一定是外接的 外接閃光燈很強大的 閃光強度 閃光方式等等都可以設定 看著閃光燈當然會晃眼 不過它的照明範圍一般比較大 拍婚慶之類的室內環境 或者一些逆光之類的室外環境都需要閃光燈進行補光

2樓:擰發條的鳥

很大的是外接插在熱靴上的閃光燈

閃光燈不只是拍室內有用,室外高反差,逆光的時候也可以做補光,此外多隻閃燈編組營造人造光氛圍也是常用手段。

在室內特別是較小的空間,一般是不會直射面部的,會形成強烈的高光。這時候一般打跳燈,燈頭對準天花板,通過天花板的反射得到均勻光照。

即便需要直接照射也會通過柔光罩等手段,柔化光照。

3樓:

一般單都會有內建閃光燈.很大的立起來的那就外接閃光燈,支援鏡頭同步、支援前後簾、支援多燈觸發等等,也夜鏡\室內等光線不足的地方用,外接閃光燈可以調節強度,你實在覺得刺眼的話可以加個柔光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入門級的單反是配有內建閃光燈,但是那種閃光燈不是很給力。一般要用閃光燈的話,專業攝影師都會用那種接在熱靴上面的外接閃光燈。那個就強很多了,支援鏡頭同步、支援前後簾、支援多燈觸發等等。

所以專業級的相機乾脆就不裝備內建閃光燈了,要用閃光燈必須外接。

至於晃眼的問題,那個得看攝影師怎麼調,外接閃光燈都是可以調節亮度的。調低一些會好很多,只要你別眼睛盯著閃光燈看就行了。

單反相機需要配閃光燈嗎?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拍攝

中,最好不用單個閃燈,效果太硬。實際拍攝中最好不用,除非會議、婚禮等必要場合。

2、購買閃燈的理由就是內建燈指數步,不適合拍攝大場面,遠距離。內建燈指數12-14,外接燈一般28以上。另外內建燈直射,不能夠轉頭,拍攝**光線太硬,比如臉上的油光,哈,那個難看呀。

所以購買外閃一定要能夠轉頭的,用外接燈跳閃,就是燈不直接打人,而是打到反光物品上,比如燈傘,牆、天花。

3、另外一個購買外接燈的理由,有些外接可以無線閃,可以從任意角度閃光,這個效果要好的多。此外有fp補光的功能的燈,可以用來在室外拍攝時取消陰影。

4、無線閃,可以實現多燈連閃,效果要好的多,但是成本太高, 所以王道是反光板。效果又好。

從以上可以看出,一般用機頂燈對付吧,再購買一個反光板。

6樓:匿名使用者

閃光燈的作用當然就是增加畫面的亮度,在亮度不足的時候,你難以得到清晰的畫面,簡單來說就是如此,如果不怕麻煩想詳細瞭解的話,可以繼續提問或者找點資料研讀,關於閃光燈的作用和用法世間流傳的已有不少,當然還有很多技巧可以不斷的被開發出來,目前看來尚無盡頭,呵呵

7樓:黑澀晴天

單反相機配閃光燈是很必要的。閃光燈是一種補光裝置,它可以保證在昏暗情況下拍攝畫面的清晰明亮,在戶外拍攝時候,閃光燈還可用作輔助光源,用以強調**的色調。還可以根據攝影師的要求佈置特殊效果。

1:改變色溫。

2:改善被攝體照明條件

3:反射用光,不破壞被攝體現場環境

4:新增眼神光

5:多燈組合,塑造被攝體形象

6:減小或加大反差

7:瞬間凝固被攝體

8:補光

選購閃光燈,關鍵在於確定自己需要一隻什麼型別的、具有多少功能的閃光燈。一般體積小、重量輕、耗電少的閃光燈受到大家的喜愛,而且價錢便宜、種類繁多,很適合專業、業餘攝影者使用。攝影者根據使用的情況會選擇高指數的燈,如指數是gn58的斯丹德df800閃光燈。

單反相機內建閃光燈和另外配的閃光燈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1、閃光指數不一樣~內閃閃光指數很小~

2、閃光範圍、角度不一樣,內閃不能調整範圍角度~

3、內閃不能自由操控閃光角度和強度~外閃可以自己設定~

9樓:

首先是閃光指數的區別,俗稱gn值,gn值越高,照射的範圍越遠,功率越強,一般內建的閃光燈gn值不足12,而高效能的閃光燈gn值可達40-58.

第二是照射角度可控,閃光燈可不止往前一種打法,隨著環境的不同有各種打法,比如室內人像,需要光線柔和,直接對著人打光線會過硬,so,可以用跳燈的方法對白色天花板打,而內建閃光燈是固定的,沒有辦法,所以很多人覺得閃光燈拍出的**很硬,很假。

第三是閃光燈同步和手動控制,高效能閃光燈可以調節輸出光率和對焦點,閃光燈同步速度也會比內建的好(相對於原廠燈,副廠燈可能沒有原廠的內建閃燈同步強)。

第四,**,不用我說了吧。

10樓:半死不活火山

外接閃光燈功率是普通閃光燈的3倍以上,比內閃照出的光線更遠。

比如你的活動空間侷限性非常大的時候,內閃又找不到那個距離,這時候外閃就發揮了它強勁的功效=。=

另外因為外閃是用備用電池的,不走相機電源,有助於你相機電池的節點,另外用備用電池的最大好處是能夠提供充足的電量,使得閃光燈回閃速度上升,也就是閃過一次可以用比內閃消耗的更短時間再次閃光。

另外就是,外閃的話柔光效果比較好。它的頭可以調節方向,讓你的光不直接對著拍攝物體,這樣光線 看起來不那麼「硬」,讓你的**更加柔和。

並且高階外閃可以幫助你調節色溫一類的屬性。

總之,外閃的用處很大^^

11樓:只為那片海

外閃好 不錯啊 sb600還是很實用的

單反的環形閃光燈有什麼主要功能和一般閃光燈有什麼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閃光燈;

1,在光線不足的時候用閃光燈補光。

2,在偏色的時候,可以用閃光燈校正顏色。

3,反差大的時候可以用閃光燈減小反差。

拍夜景是不用閃光燈,但一定要用三腳架。另外,風景類的夜景是這樣,但如果需要夜景裡的人物留念,就一定需要閃光燈了。(為了保證夜景效果,要慢速快門+閃光燈)

環閃:全稱叫做環形閃光燈. 顧名思義, 環閃就是安裝在鏡頭前方, 形狀為環形圈狀或者呈環形排布的專業性很強的閃光燈.

一般是拍微距時用到的.一般單反相機都可以配置環閃.微距效果和相機的型號沒有任何關係。

也有攝影師將大功率的環閃用在人像拍攝上,目的也是為了消除普通單點閃光燈直射後在人像後部留下一個明顯的輪廓陰影,環閃還可以留下一個圓形的眼神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環形閃光燈主要用於微距拍攝, 因為多數微距鏡頭都需要非常靠近物體 才能有微距效果, 如果使用普通機頂閃燈,會因為鏡頭本體遮擋,從而無法照亮物體或照的不均勻。 此時使用環閃就可以獲得均勻的光照。

大家覺得單反相機閃光燈品牌哪個好

14樓:超級単子

好的閃光燈不僅要看高速同步,還要看閃光指數,指數越高閃光越強,為了能適應多種拍攝環境, 最好選配指數大些的。斯丹德df800閃光指數58,ttl和1/8000高速同步,可以作為參考。

另外,沃龍、永諾、美科、斯丹德也都不錯,有高速燈,不過質量來說斯丹德相對穩定,功能也算齊全,**不算貴。

單反相機閃光燈品牌哪個好?

15樓:數字化

既然你這麼問了

我就理解你是想知道除了原廠以外的品牌了

不管你是用什麼畫幅的機型

閃光燈都建議上頂配的

現在一盞燈頂配的也就是3k出頭

某能和某康原廠的頂配燈你可以去看看

如果預算有限就上副廠的燈

某清是不錯的牌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廠的最好,尤其是專門針對某些機型的閃光燈,可以實現很多其他閃光燈不具備的功能,但**也最高。如果要求不是很高,選擇其它品牌的閃光燈價效比最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閃光燈不僅要看高速同步,還要看閃光指數,指數越高閃光越強,斯 丹德df800閃光指數58,ttl和1/8000高速同步,可以作為參考。

18樓:

首選原廠。

然後貴的副廠有美滋,便宜的副廠有永諾

canon的相機怎麼開閃光燈? 40

19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相機開閃光燈有如下兩種方法:

1. 有外接隱蔽式閃光燈的,可以直接把閃光燈彈出來,即預設為開閃光燈。例如佳能單反。

2. 可以在內建設定中選擇「自動閃光」或者「強制閃光」的模式開閃光燈。例如普通佳能相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而言;調自動閃光,或者閃光燈側面有個開關,手動彈起閃光燈,等到快門按下就會自動閃了,但是如果你是高階的單反是沒有帶閃光燈的。

21樓:恆信**

單反在左手無名指的頂端,卡片機在右手中指的位置,帶閃電的符號!

22樓:匿名使用者

非全副的都在閃光燈左側有個圓鈕 標誌著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快門附近有個閃電標誌,點一下頂端彈開,或者昏暗條件下自己彈出。

具體根據機型確定閃光鍵的位置。

有必要給單反買閃光燈麼單反相機需要配閃光燈嗎?有什麼作用?

這個根據個人感覺了,一個人一種用法。對於我個人使用來說閃光燈其實 專白天用的比晚上多屬 晚上都是用燈箱或者燈陣,很少用單燈閃,因為光會非常非常的不勻。所以如果你白天拍人的時候比較多那自然需要一個閃光燈,特別是在樹蔭下等情況對閃光燈的高速同步是有一定需求的。不過同時也要考慮一個麻煩的事情,就是閃光燈比...

閃光燈對於單反相機作用大嗎單反相機需要配閃光燈嗎?有什麼作用?

閃光燈的一般使用在以下幾種情況 1,在光線不足的時候用閃光燈補光。2,在偏色的時候,可以用閃光燈校正顏色。3,反差大的時候可以用閃光燈減小反差。在某些時候是比較重要的,比如人像補光,平衡光比,或者如樓上所說的亮調 外接閃光燈,反光板等都是比較重要的 除此以外,並不是一定要使用閃光燈 內建閃光燈指數不...

單反相機的外接閃光燈有什麼用,單反相機需要配閃光燈使用嗎?有什麼作用?

比較內 外接閃光燈部分功能。某外接閃光燈功能 測試閃光 監控預閃光 用於多點af和模擬照明的af輔助照明 相容相機可用的許多閃光操作 i ttl模式 先進的無線照明 fv鎖定 閃光色彩資訊交流 自動fp高速同步以及用於多點af的af輔助照明 多閃光燈裝置攝影操作 先進的無線照明su 4型無線多閃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