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接閃光燈的使用技巧,外接閃光燈的使用注意事項

2023-01-23 17:30:11 字數 4226 閱讀 7316

1樓:佘溫文

1.外接閃光燈燈頭的方向,一定要注意燈光的角度,利用反射定律,最好是能使光線通過反射後能夠正好落在拍攝物件上。這個不是瞬間就能調節出來的,需要我們慢慢去進行調整。

閃光時千萬不能正面對著玻璃、鏡面或其它反光較強的物體,這樣會把整個畫面的感覺都破壞掉。

2.有時候一個閃光燈可能無法達到最佳的效果,這時候就可以通過無線引閃器來增加閃光燈的數量了,多個閃光燈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方位來進行補光,這樣拍攝效果會更加有立體感。

rf-604無線引閃器就可以支援多個閃光燈同步引閃,只要正確操作對頻,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光線了。

外接閃光燈的使用注意事項

2樓:向卿

使用外接式閃光燈要注意以下幾點:

1、經過對目前市場上的一些商務型數碼相機測試發現,大部分數碼相機只支援本品牌的閃光燈,而使用其它品牌的閃光燈可能會出現不同步現象,因此建議使用者選擇與數碼相機相同品牌的閃光燈。

2、部分數碼相機雖然能配其它品牌的閃光燈,但使用時有一定的要求。在測試中發現,多觸點式閃光燈只支援本品牌的數碼相機。而單觸點式閃光燈在一些數碼相機上使用效果卻很理想,特別是一些國產的帶有自動閃光功能的閃光燈,在部分數碼相機上使用效果很好,**也十分準確,畫面質量相當出色。

3、當使用外接式多觸點閃光燈時,大部分數碼相機需要在選單上設定為外接式閃光燈,此時內建式閃光燈就會被關閉,直接啟動外接式閃光燈。否則,仍然是內建式閃光燈工作。有些新型的數碼相機能自動切換成外接式閃光燈,但數量很少。

4、在選購數碼相機時,需要外接閃光燈的使用者應當場安裝一個閃光燈進行試拍,然後通過數碼相機的彩色液晶顯示屏觀察**,最好放大檢視,看看閃光燈是否同步,是否能正確配合數碼相機的**。

誰能幫我詳細解釋下外接閃光燈的用法

3樓:優點呆

一般是這樣的,當外閃安裝到相機的閃光燈座上後,內閃就不工作了。這時只要設定外閃的相關引數就可以了,如果需要像你所說的,將外閃拿在手中的情況,是將引閃器的發射器安裝在閃光燈上,才能使完成即所謂的「離機閃」。具體設定可參照各自的說明書。

怎麼使用手動閃光燈啊?引數設定有什麼技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說明書上對於手動設定和自動測光說得很詳細,甚至連**表和手動模式下的光圈計算公式都寫上了,但是實用性並不大。以佳能1000d單反為例子,因為閃光燈是單觸點的,況且佳能單反對於非佳能的閃光燈一律沒有溝通,使用非佳能閃光燈時,相機中對於外接閃光燈的設定一律不起作用。

這是使用閃燈的基礎,自動**模式是平均測光,需要你根據情況適當調整光圈來進行補償。

二:閃光燈的「iso設定」對閃光燈不起任何作用,可無視。

這個是設定自動光圈的參考。

三:兩當光圈的自動測光功能對閃光輸出有小的變化並且不是很準確。

自動**採用的**模式是平均測光,複雜環境需要人為干預。

四:控制閃光大小作用最大的並不是閃光燈上的按鈕,而是相機的光圈。閃光拍攝時不要超出相機支援的最高快門速度。

完全正確,先設定到指定光圈,然後根據情況進行補償。

五:使用該閃光燈時要使用m檔,快門調節時候注意不要超出範圍,光圈直接影響**大小。

所有手動閃燈,在不調輸出時,只能靠光圈控制**。

六:按照閃光燈說明書調式閃光,很不理想,也不準確。例如:

在50mm時候使用大光圈近距離拍攝人像,閃光燈輸出功率太大(閃光燈本身的按鈕調節閃光輸出作用很小),而且此時正在使用大光圈,容易造成過度**,這個時侯可採用折光板反射光線,或者燈頭朝上通過天花板反射光線,或者購買一個柔光罩套在閃光燈上,效果不錯的。對於這個閃光燈,只能靠摸著石頭過河,慢慢積累閃光的經驗了。

那是你沒有看清說明書上自動的使用方法,簡單講就是光圈優先。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的閃光燈指數除你的光圈大小,就是你閃光燈離被拍攝主題的距離。

新手求教佳能外接閃光燈的正確使用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方法幾句話說不清,要針對不同情況而言。

如果你還不熟悉,可以用自動檔,交給機身發號施令即可。

外接閃光燈的輸出功率怎麼設定 10

7樓:小衝帥

1、如果你iso100,光圈f8,以1/1功率閃光獲得的**量,和iso3200,光圈f4,1/128功率閃光獲得的**相同(iso提高了5檔,光圈提高了2檔,加起來7檔)。

2、閃光燈的閃光速度特別快,所以一般快門不會影響閃光燈的**。

3、不用的環境和角度需要的閃光輸出功率都不一樣,用數碼相機的好處就是可以多照幾張,調整到合適的輸出功率和光圈iso。

4、如果是自動模式的閃光燈,可以自動根據相機的測光結果決定輸出功率,還能設定**補償,你m檔閃光就需要多試,想一次調整到合適的引數是不可能的,根據所使用的氙燈型別,電容充電電壓基本上為160v至600v。

夜間人像外加閃光燈的拍攝技巧?

8樓:網友

你好,一個一個來:

1、首先,應該用光圈優先模式,矩陣測光(個人的習慣,很方便)

2、目前的高階ttl熱靴閃光燈已經有全自動測光了,不需要那麼麻煩。一按快門,相機搞定一切。

如果你問的是手動燈,我這裡提供一個膠片機時代影樓常用的辦法:把閃光指數跟快門,光圈配合好以後,計算出到主體的距離,然後用一個繩子記住,下次拍攝的時候,只要拉著這根繩子畫一個圓,讓被攝主體正好處於圓周任何一點即可。

3、如果是問高檔點的辦法,傳送中的壓暗背景:用正常的測光試拍一張,然後轉到m檔,輸入剛才的**資料,提高兩檔快門速度,壓暗兩檔快門的環境光,就能很好的突出主體了。

4、引閃的話,按你的要求,一般來說是靠近主體的側上方當主光引閃,下方用反光板補光,這個是最標準的。如果要說創意,就複雜很多很多了,建議你可以參考麥克納利的《熱靴日記》,說得非常好。

希望能幫上你。

9樓:郝老師教你學攝像

夜間用閃光燈拍攝有些難度,需要解決以下幾個問題:

1、亮度反差大。

夜間亮度很低,用閃光燈會形成區域性亮度,跟環境反差很大。

所以要根據閃光燈的功率來確定主體的景別。

燈的功率小,景別就小些。反之大些。

2、閃光燈的閃點不能在主體上。

閃光燈直接照射在主體上會形成區域性曝區,畫面層次會有問題,尤其是人的臉。

所以閃點最好放在主體旁邊。

3、遮光罩的使用。

如果拍人像,最好在閃光燈前面放一個遮光罩,這樣可以軟化閃光燈的光,拍攝的主體會軟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辦法,用測光表。

側順光位。具體歡迎找我詳聊。

單反相機如何搭配外接閃光燈使用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拍衣服可以不使用外接閃光燈 如果室內光線好 甚至不推薦使用內建閃光專燈 對於很多衣服而言使用閃光燈屬會使區域性反光 拍出來的**反而不好看 不真實。

我用單反也沒多久 用的是d90 **發白是不是**過度的緣故 有以下幾個方法都可以降低**:選擇更高的快門、設定更低的光圈、設定更低的感光度(感光度超過400,畫質影響就比較大了)、減少**補償、降低閃光燈級別。

在拍攝衣物細節的時候採用光圈優先 光圈值可以設定在以內有條件的話可以配反光板。

衣服多是室內拍攝 我覺得相機腳架倒是不可少的 不一定要多好 能固定相機就行 拍攝的時候可以選擇延時拍攝 可以避免手按快門的震動。

外接閃光燈我還沒配上 所以也說不上來。

在室內使用外接閃光燈拍攝怎麼調相機

12樓:馬到功成一眾覺

1、選擇反射面一般為淺色,最好為白色,因為閃光燈發出的是冷光源,淺色中的白色可以對光源不加修改地反射,其他顏色的反射面會改變色溫,易造成白平衡誤差,而深色表面會吸引掉大量的光,不利於反射補光。

2、建議使用白色塑料泡沫板(可從裝飾市場購買,或直接從各種家電包裝箱中起緩衝作用的泡沫中選擇平板狀的即可),作為活動的反光板,補光時具有柔光效果,實際使用效果很好。

3、注意閃光時不能正面對著玻璃、鏡面或表面光潔的物體拍攝,以免引起反光,改變一下角度可以避免。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從攝影基礎知識看起,沒有是不能操作好這些裝置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主燈的指數、主燈與被攝物距離來調節相機的光圈大小,在iso=100時光圈大小=指數/距離,快門放在閃光同步檔即可。

單反的外接閃光燈有什麼作用 相比自帶閃光燈有什麼優勢

單反外接閃光燈的作用及優勢如下 1 單反相機的自帶機頂閃光燈是摺疊收放在機頂五稜鏡的突起部位的,燈頭的高度有限。當單反相機使用長焦鏡頭時,長度較大的鏡頭及其遮光罩會遮擋機頂燈發出的光線,會造成畫面下部弧形暗影。但是外接閃光燈由於有足夠的高度,長鏡頭及其遮光罩不會遮擋光線。2 單反相機自帶閃光燈使用機...

拍照怎麼設定閃光燈,vivo怎麼開著閃光燈拍照

一般就這幾個模式 強制不閃光 任何時候閃光都不發光,適合在博物館,會等場合強制閃光 任何時候閃光燈都發光,社會逆光的場合做補光用自動閃光 什麼時候該閃光有相機自己決定,這是最常用滴慢速同步閃光 主要是拍夜景用個,能把背景拍得比較亮,也更真實。而其他閃光模式下拍的夜景往往是人物明亮背景黑得一塌糊塗,像...

500萬畫素的手機有閃光燈與沒有閃光燈夜間照相效果有什麼區別?越詳細越好。謝謝

區別就是,無閃光燈的手機照出來的相片會比較暗,且畫面上有一些小雜點,在夜間拍攝周圍無亮光的情況下,照出來的就是一片黑。有閃光燈的照出來當然就更加清楚咯。閃光燈的作用是相當大的。其實閃光燈的效果對於目前的拍照手機的影響不是那麼大吧,拍出來也算是勉強能看專清,如果環境好的話在屬室內或者範圍比較小的地方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