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會給人帶來怎樣的負面影響,家中貧窮對你的性格都產生了哪些負面影響?

2021-03-27 20:08:30 字數 4941 閱讀 7293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瞭解自己的長處。優勢會讓一個人感到自信,讓一個人挺直腰板,

讓別人刮目相看;而貧窮會讓一個人特別關注別人的看法,他人的肯定是他自信的**。

2、學會面對事實。心理學說如果你想和一種負面情緒共處,最好的辦法是面對,面對你處於這個現實中,面對你不能改變這個事實的真相,然後向前,不必讓過往羈絆。

3、接納事實。學會面對,然後接納,接納貧窮,接納貧窮帶來你的境遇,接納你的境遇讓你心境的改變,接納你急於改變貧窮的心,接納之後才能真正改變。

4、雖然錢很重要,但是要取之有道。經常有說因為缺錢而去觸犯法律,這得不償失,貧賤不能移。

5、知識改變命運。現在社會太多浮躁,可命運不允許我們跟隨潮流一起浮躁,要靜下心,在知識的海洋裡獲取改變的巨輪。

6、豐富精神世界。物質的匱乏我們無法選擇,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豐富自己的內心世界,增強精神力量,畢竟還有無數場人生的戰役需要我們吹響勝利的號角。

2樓:劍王牙

貧窮是原罪但也是人生,對於攀比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在貧窮的生存

環境下可以學會更多的生存的智慧,見識到生活中更多不那麼完美的事情,積累的人生感悟會比一帆風順的人更加精彩。

越是貧窮就越是要學習,不要以為用時間換取的金錢能夠讓你的生活得到保障,只有知識和人脈的獲取才能夠讓你的心平靜下來,對生活不再擔憂。學習的目的是為了賺錢,而不是為了興趣和愛好。

越是貧窮越是害怕,害怕承擔失敗的風險,於是不敢負責,更不敢邁出第一步。要克服這一點,除了用更多的成功來抵消失敗的擔憂,更多的是能夠直面自己的失敗,勇於去提出自己的要求。

人不是機器,更不是為了擺脫貧窮而生存,人的一生還有很多可以珍惜的東西和事物,美好就在那裡等著你去發現。當你把眼光全部放在貧窮上,你的人生就只剩下貧窮。

多多與人交流,不要一個人胡思亂想,將自己的評價當做唯一的真理,並影響自己妥協於命運,無法進行改變。看看周圍的人,生活從來都不容易,貧窮只是一個小小的點,不需要放大。

去看看身邊那些混的不好的年長的人,不要因為他們沒有成就就瞧不起他們,人與人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差距,更不可能是因為思想裡沒有發財致富的想法而導致人生的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成功的經驗別人不會告訴你,但是失敗的經驗可以避免你走彎路。

越是貧窮越是要多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有很多東西不是能夠用錢來衡量的。當你變成了金錢的奴隸,你也就看不到這個世界的色彩。所有的東西在你的眼中全部都是灰的黑的,毫無生氣。

3樓:不能說吖

貧窮的人因為勞動強度與時間肌肉痠痛,貧窮的人到了中年關節很容易得病,關節痛,過度勞累也傷及內臟,貧窮可能會使人經常處在焦慮中而得焦慮症,貧窮可能會讓人處在嫉妒和不公平感中,貧窮會使後代沒錢上大學,貧窮會沒錢看重大疾病,而最關鍵的影響是心理層面,古代就小地主都享受不到的待遇,現代人都能享受到,而對比富人差距還是很大

家中貧窮對你的性格都產生了哪些負面影響?

4樓:哼篩句繃妹

家裡條件不好導致了我做事很不自信,在別人面前也容易產生自卑感。

5樓:liuy瑤

我覺得並沒有造成影響,我家貧窮讓我更加自立、自強了。

6樓:罰澗嫂間捂

這樣會讓我從小就不夠自信,膽量不夠大。

7樓:切照速拒修

會讓我沒有愛好,比同齡人都落後,沒有自信。

8樓:唱跳rap打籃球

會比較自卑,整個人都沒有自信。

9樓:utf槓8來了

因為家裡貧困的原因,我覺得自己很消沉。

10樓:窩延植萊擠

因為家裡貧窮,從小就不夠自信,也變得很自卑。

11樓:大大大星球杯

家裡貧困讓我比較自卑,不夠自信。

12樓:東東個靚

在性格方面吧,變得自卑,不自信。

貧困的家庭對一個人性格有什麼影響?

13樓:你的解憂小姐啊

貧困家庭的孩子一般都是比較勤奮,知道家裡經濟不怎麼好,會比較努力刻苦。

性格的話,得看父母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如果父母是比較嚴格,會打罵孩子的話,那麼那個孩子會比較自閉,不怎麼會表達自己,不怎麼會說話。所以這決定於父母

14樓:a老狼

當一個人貧困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覺得寒磣瞧不起甚至是欺負這個人.就會讓這個人自卑不自信不敢去交流.另一方面的人就會覺得可憐會願意幫助他告訴他要勤奮要努力去改變

15樓:壞小孩♀艹莓

原生家庭的貧困對一個人的影響分幾個條件:

一、父母

若父母脾氣性格好,以平常心對待困難,有不放棄的態度,遇到困難能想辦法解決,不會有太多抱怨貧窮的話或者是對富有人的怨懟,這類人一般長大後會性格積極,不會怨天怨地,迎難而上,爭取做到最好,有堅持性和耐力,懂得努力就有回報。

若父母脾氣相反,時常抱怨家中條件不好,怨懟別人家境,讓埋怨、不甘、憤怒、自卑的情緒圍繞在身邊,那以後這類人一般都會甘居人後,畫地為牢,自甘墮落,一般會有「反正我家窮,沒錢」的想法,看到別人過好日子就會有「呵,一看就有關係才有的錢吧/富二代真不要臉」等仇富的心態。

以上是極端表現,切勿模仿。一般來說,只要原生家庭正常,父母健在,家庭教育健康,學前教育與九年制義務教育圓滿的家庭出來的人一般都會比較常人勤奮努力,刻苦。但能不能堅持還是要看生活中的影響。

如果連他自己或者父母都沒受過教育,那就另當別論了。

所以不管貧困還是不貧困,教育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塊!

16樓:老馬揚蹄

會讓你缺乏自信,平時把簡單的事想得很多過多,但另一方面會促進你更加勤奮努力,更明白人生的不易。也可能會讓一個人產生自卑,悲觀,消極,破罐子破摔的負面態度。血源和家庭狀況是沒辦法改變的。

能改變的只有自己,要讓自己強大起來,請多學習。畢竟那麼多白手起家的。如果自己不想努力,就別怪家庭。

17樓:指迷居士算命

會讓人自卑,不自信,甚至面對一些別人敢做的事,她們也不敢去做,太過謹小慎微,膽小怕事

18樓:有夢就去追別怕

貪困的家庭對一個人性格影響有兩種:1他可能受不了這種貪困而心情煩躁,一點小事就發火,難以平下心來,什麼也做不好,天天抱怨,意志消沉;2他可能會默默忍受,以貧困為動力,認真工作或學習,沉默寡言,不多話,認真做好一切,有點高冷,不融入人群,努力成功

19樓:雲和大海

缺乏自信,想得很多,但另一方面會更加勤奮努力,更明白人生的不易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貧困家庭中成長的人的性格不盡相同,其差別**於家庭中的成年人對貧困的態度。比如:雖然家境貧困,但是樂觀、積極,努力用自己雙手去打拼的家庭環境與怨天尤人,敏感、自卑的家庭環境中出來的人的性格一定是截然不同的。

從貧困家庭出來的孩子,有的儉省節約,因為知道金錢的來之不易;有的大手大腳,打腫臉充胖子,因為害怕被人看不起。

21樓:風浪無盡

容易自卑吧!見識太少,容易因小失大。格局不夠,思維跳躍強度小。交一群好朋友,應該會好些。性格也會變的好些。

22樓:

也不能太片面。

可能會讓一個人產生自卑,悲觀,消極,破罐子破摔的負面態度。

也可能是奮發向上讓自己努力,讓自己奮發向上的動力。

兩種結果顯而易見。家庭狀況是沒辦法改變的。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畢竟那麼多白手起家的。如果自己不想努力,就別怪家庭。

23樓:犀利老虎

我覺得影響有兩方面 第一是非常自卑 缺乏自信 對於喜歡的東西不敢爭取 沒有上進心

第二是有很強的佔有慾 雖然自卑但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會努力爭取 上進心十足 不甘於人後

24樓:崔婷

總體來說,貧困家庭走出來的人都會過於成熟,思慮的東西會比較多,但是也不是全部的。

如果家庭因貧苦而受到影響比較大,父母又非常的自卑、內向的話,這個人很可能會缺乏自信,而且優柔寡斷,做事就前瞻後顧。

如果家庭的教育好的話,這種家庭出身的人考慮問題會全面,而且有遠見,有自己的主見。

25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可能會讓一個人產生自卑,悲觀,消極,破罐子破摔的負面態度。 家庭狀況是沒辦法改變的。貧窮也帶來了物質生活水平低,不夠自信,做事思前想後,他們都生活在貧困的環境。

他們想出人頭地,貧窮給他們磨礪,他們在貧窮中努力。也許會有自卑有痛苦,但他們更有耐力和意志力,隨著知識的增長和自身閱歷的豐富,慢慢就不看重那些東西,自己想要的東西怎麼能寄託在任何的別人身上呢?所以啊要靠自己贏得所有的東西,至於性格呢,等到自己對這些問題有一定的認識過後,發現在最虛榮的年紀卻一無所有。

26樓:帥氣的

當然,小孩子就是一張白紙,從小到大會受到家庭的影響,人都有正常的攀比心理,生活在貧困的家庭,這個人眼界窄,心眼小,自卑,虛榮心更強,強烈的好勝心,自負,沒有安全感。這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調整好心態,慢慢來,俗話說三窮三富活到老,加油,人生都沒有一帆風順,誰都有困難的時候,做好自己。

27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活潑開朗,實際上心中很自卑,總會不自覺地羨慕身邊的那些家住城市的有錢人家的孩子,他們不自覺表現出來的經常會刺痛到這些人的心。生活中有時會很堅強,但也會因刺激到自己內心的小事而脆弱不堪。(切身體會)

28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某些事以後會改變原來的自己,會發憤圖強!勢必讓這些人這些事拜倒自己一個人身下!

29樓:半白瑌

做事的時候會想很多,買東西時會思慮該不該買,個人覺得這些影響還是要看你自己的,但是老話說的好,「窮人孩子早當家」家庭不夠富裕,會導致性格上,踏實肯幹。辛苦碼字,望採納

30樓:溫達純植物黑髮秀髮

對於一部分人來說,會有點自卑,沒有自信,但也有一部分人會更加勤奮,更懂事,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

怎樣解決有文化差異帶來的負面影響

有一部名為 刮痧 的影片,是講由於中國兩千年中醫傳統經絡 刮痧 不被美國認可,造成 虐待兒童 疑案,使得影片中許大同一家被迫服從法律,父子分離 夫妻分居。在中國人看來,明明是對爺爺對孫子的愛而用刮痧的手法為其治病 如何克服文化差異帶來的困擾 世界文化豐富多來樣.在全球化過程中,各個源國家 民bai族...

科學技術帶來了哪些負面影響?對社會的發展有哪些危害

1 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2 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3 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4 人類身體素質大不如前.隨著科技發展,氣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

水資源汙染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危害

1 水汙染給人的身體健康造成的危害,由於水在人體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水中某些元素的影響都會造 類某些疾病的發生,何況水中含有有害物質,直接危害的就是人類的身體健康。被汙染的水中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很有可能會導致肝癌和胃癌的發生。2 水汙染對水中生物的影響,由於人們把汙染物排放進水中,導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