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鮮卑族是現在的哪個民族,古代鮮卑族的後裔,是現在的哪個民族

2021-05-22 14:16:58 字數 1817 閱讀 362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朝時期,鮮卑人建立了北魏政權,統一了北方,孝文帝推行了一系列漢化政策,加速了鮮卑族的漢化,到隋朝統一中國時,鮮卑族同其他北方少數民族一起融合在了漢族裡

古代鮮卑族的後裔,是現在的哪個民族

2樓:oo迪桉

遷入長城內的鮮卑族後裔現在絕大大部分都是漢族,已無法分辨。

3樓:獨愛萬寶路

鮮卑族很久之前建立北魏政權,之後他們積極融入漢族,成為現在漢族族源的重要源頭,沒有進入中原地區的鮮卑人在清代屬於滿洲八旗,新中國以後把他們定名為錫伯族,錫伯族與現代漢族屬於近親民族!

4樓:一指緋紅

你要是說最早的鮮卑族。那麼應該屬於混種。哈薩克和蒙古的混合體。

也有俄羅斯和蒙古混合的。這很容易分辨,因為他們長相異與漢人。所以才會吃人啊。

八王之亂時,拿漢族少女當糧食的就是最早的鮮卑族。

鮮卑人現在是哪個民族來著?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封建化程序的加深,同各民族的融合加快。到了隋唐時期,鮮卑作為民族實體和政權實體融入到其他民族中,逐漸消亡。

6樓:匿名使用者

被漢化了,融和在了漢族人裡

鮮卑(拼音:xiān-bēi),古代中國北方遊牧民族,源自東胡部落(一說山戎),名稱有吉祥與神獸的意義,指的是馴鹿。漢朝時期,匈奴以東的遊牧部落被匈奴的冒頓單于擊敗後,退居烏桓山和鮮卑山,成為烏桓和鮮卑二族,合稱東胡民族。

鮮卑起源於遼東塞外鮮卑山,後主要活動於內蒙古東部阿魯科爾沁旗哈古勒河附近。2世紀時鮮卑佔據匈奴領地,稱雄塞北。4世紀西晉滅亡後,鮮卑陸續在今天的中國北方建立前燕、代國、後燕、西燕、西秦、南涼、南燕及北魏等國,而漠北則由鮮卑別支柔然稱霸。

439年北魏統一北方,之後時常與柔然發生衝突。而後北魏經歷六鎮之亂後**成東魏、西魏,東魏、西魏隨後也分別被北齊、北周所篡。最後北周統一華北,於581年因楊堅篡位而亡。

稱霸塞北的柔然汗國也於552年為突厥汗國所滅。於五胡十六國時期在青海建立的鮮卑別支吐谷渾汗國則維持到663年為吐蕃所滅。

先秦時已活動於大興安嶺中部與北部,其名則始顯於東漢初年。語言、習俗與烏桓同。秦、漢之際匈奴滅東胡,烏桓、鮮卑並受匈奴役屬。

漢武帝大敗匈奴,徙烏桓於上谷、漁陽、右北平、遼西、遼東五郡塞外,鮮卑人隨之南遷烏桓故地饒樂水(今西拉木倫河)流域,一部分(拓跋部)則南遷至大澤(呼倫貝爾草原)。東漢初,烏桓內遷,鮮卑又因之遷到五郡塞外。北匈奴西遷,鮮卑進至匈奴故地,並其餘眾,勢力漸盛。

漢桓帝時,首領檀石槐建庭於高柳北彈汗山( 今山西陽高西北 ),組成諸部軍政聯合體 ,東 、中、西3部各置大人率領。檀石槐任用漢人,製法律 ,由漢地輸入鐵器,促進了鮮卑社會的發展。其勢力「東西萬四千餘里,南北七千餘里」,盡有匈奴故地。

檀石槐死後,諸部聯合瓦解,有步度根、軻比能等首領,各擁所部,附屬漢魏。魏晉時期,北方草原上活動的主要是鮮卑各部。有人認為,「西伯利亞」一名的產生可能就與鮮卑人當年的活動有關。

晉南北朝時期,內遷鮮卑慕容氏曾建立前燕、後燕、西燕、南燕;乞伏氏曾建立 西秦;禿髮氏曾 建立南涼;拓跋氏先建代國,後改魏,終於統一北部中國。北魏**為東魏、西魏後,鮮卑化漢人高氏與鮮卑化匈奴人宇文氏分別建立北齊、北周。另有出自慕容氏的吐谷渾遷到青海統治羌人,直到唐初才為吐蕃所滅。

內遷鮮卑建立政權後,部落大都解體,人民多轉向定居農業生產,漸與漢族及其他各族融合。鮮卑漢化尤以北魏孝文帝拓跋巨集,改漢姓後稱元巨集)改革最為激進。後雖有反覆,但降至隋唐,鮮卑已不再作為政治實體和民族實體存在。

7樓:老鷹

青海湟中攔隆口慕家村都是鮮卑人,慕容氏。

契丹族是現在哪個民族?

是現在的達斡爾族。在遼國。被滅之後,契丹族。的族民自然而然的就開始了大規模的人員流動,流動的目的自然是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隨著時間的發展,契丹族的族人其實已經存活下來,但他們今天卻不被稱為契丹族,而是達斡爾族。達斡爾族是如今中國的少數民族。之一,與其他的一些少數民族相比,達斡爾族的人數並不能算少,而...

請問中國的民族是哪36族,請問中國的36個民族是哪36族

你要被你們語文老師打了,56變成了36,該不該打 55個少數民族,共56個民族.01 漢族 02 蒙古族 03 回族 04 藏族 05 維吾爾族 06 苗族 07 彝族 08 壯族 09 布依族 10 朝鮮族 11 滿族 12 侗族 13 瑤族 14 白族 15 土家族 16 哈尼族 17 哈薩克族...

蒙古共有 ()個民族,其中()族是最大的民族。

蒙古國從民族構成上是一個以蒙古族為主體的國家。蒙古民族主要由占人口絕大多數的喀爾喀人 佔,以及杜爾伯特 佔2.7 巴雅特 佔布里亞特 佔達裡崗嘎 佔1.4 扎哈沁 佔烏梁海 佔1 蒙古 突厥人中均有該 部落 達爾哈特 佔土爾扈特 佔0.5 厄魯特 佔明阿特 佔巴爾虎 佔0.1 等部族和少數內蒙古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