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笛是哪個民族的,竹笛屬於哪個少數民族樂器

2023-01-02 20:35:07 字數 3002 閱讀 1483

1樓:廚香萬里

竹笛起源於漢族。笛在古代也被稱為「篴」,《說文解字》中有:「笛,七孔,竹筩也」的記載。

漢代之前大多數的笛子都是豎吹笛,到了漢代,橫吹笛逐漸佔據了重要地位。漢武帝時期,張騫出使西域各國後,傳入橫笛,亦稱「橫吹」,很難說笛子的發展是否融合了其他民族笛的特徵。

2樓:木子

竹笛是漢族的樂器,它是中國傳統**中常用的橫吹木管樂器之一。笛子是中國廣為流傳的吹奏樂器,因為是用天然竹材製成,所以稱為竹笛。是傳統樂器中最有民族特色的吹奏樂器。

笛子通常在中國民族樂團,中國民間**,戲曲,現代**,西洋交響樂團中運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竹笛是漢族的樂器。笛子在民族樂隊中是重要的旋律樂器,多用於獨奏,合奏等。常見的竹笛有曲笛,梆笛,低音笛等,曲笛音色醇厚,音高較低,笛身較為粗長,大多分佈於中國南方,梆笛音色清亮,音高較高,笛身粗短,大多用於中國北方各戲種,低音笛音色低沉,古樸,音域接近洞簫。

4樓:日月唔銧

竹笛,漢族樂器名。笛子是中國廣為流傳的吹奏樂器,因為是用天然竹材製成,所以也稱為「竹笛」。竹笛流傳地域廣大,品種繁多。

使用最普遍的有曲笛、梆笛和定調笛。還有玉屏笛、七孔笛、短笛和順笛等。

中國笛子具有強烈的華夏民族特色,發音動情、婉轉。龍吟,古人謂「盪滌之聲」, 故笛子原名為「滌」。笛子是中國民族樂隊中重要的旋律樂器,多用於獨奏,也可參與合奏。

5樓:惠河往事

竹笛是我國漢族的傳統樂器,史書記載之前就出現了,初始記載為「䔹」因為,多是竹子製作而成,所以習慣稱為竹笛。

現在朱迪在很多國家,很多地區都有。中國到處可見,在外國像日本,韓國,越南,緬甸等地也不少見。西方比較少。

6樓:錢言萬語

我只能這麼你,竹笛在我國古代玉器中。

早就有之,也就是中國的南方。

產竹子的地方,但要真正說是哪個民族?

並沒有考古作為依據。

只不過人們從三星堆的考古遺址中。

發現用骨頭做的笛子。

這就是最原始的,竹笛。

的原型吧。又說哪個民族的不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笛子是漢族的樂器。

它是中國傳統**中常用的橫吹木管樂器之一,是傳統樂器中最有民族特色的吹奏樂器。

笛子常在中國民間**、中國民族樂團、戲曲、現代**、西洋交響樂團中運用。

8樓:姚寶寶

一般為漢族,但是其他民族也在用的。

9樓:網友

竹笛,漢族樂器名。笛子是中國廣為流傳的吹奏樂器,因為是用天然竹材製成,所以也稱為「竹笛」。

10樓:清茶沒酒

你好,竹笛俗稱笛子。是我國漢族的傳統樂器。滿意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個民族都有竹笛,但漢族竹笛流傳最廣 ——

竹笛屬於哪個少數民族樂器

12樓:

是漢族,漢族,漢族,漢族,是非少數民族的漢族,非常肯定上。

13樓:偽小桃

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哪種竹笛呢……

竹子做的笛子不到處都是嘛。

如果你說的就是我們平時聽到的笛子,那是漢朝的時候從西域傳過來的。

笛子是那個民族的

14樓:明明o很愛你

中華民族的,呵呵,其實問這個問題就同你問國歌是什麼一樣,呵呵,開玩笑了,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1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西域傳入中國的吧,所謂「羌笛何須怨楊柳」中的「羌」族就是西域的少數民族。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民族都有笛子,最早的笛子是骨笛,距今7000多年了。

笛子是典型的中國民族樂器嗎?

1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笛子別稱雅號:竹笛;橫笛;「橫吹」

應用譜號:低音譜號,不移調記譜。

結構組成:是一根比手指略粗的長管,上面開有若干小孔。常見的六孔竹製膜孫笛由笛頭、吹孔(1個)、膜孔(1個)、音孔(6個)、後出音孔(1個)、前出音孔(2個,又名筒音)和笛尾組成。

使用材質:笛身一般為竹製。笛膜(演奏時貼於膜孔處的一個小薄片)一般用嫩蘆葦杆中的內膜製成。

樂器特色:屬於木管樂器家族中的吹孔膜鳴樂器類。是典型的中國民族樂器。

據傳說,笛子已有兩千年以上的歷史。笛子的表現力十分豐富,可演奏出連音斷音、顫音和滑音等色彩性音符;還可以表達不同的情緒;無論演奏舒緩、平和的旋律,還是演奏急促、跳躍的旋律,其獨到之處都可從中領略。此外,笛子還擅長模仿大自然中的各種聲音,把聽眾帶入鳥語花香或高山流水的意境之中。

五十六個民族的各族代表性樂器是什麼樂器

竹笛是否是民族傳統文化

18樓:

竹笛屬於我們的民族樂器,也是民族傳統文化。

笛子來自哪個國家

19樓:386綿綿艹豬

中國 笛子是中國傳統**中常用的橫吹木管樂器之一,即中國竹笛,一般分為南方的曲笛和北方的梆笛。笛子常在中國民間**、戲曲、中國民族樂團、西洋交響樂團和現代**中運用,是中國**的代表樂器之一。大部分笛子是竹製的,但也有石笛和玉笛。

不過,製作笛子的最好原料仍是竹子,因為這種材料的笛子聲音效果最好。 資料: http:

下列樂器各屬於什麼民族?

笛子摁哪個孔發哪個音,竹笛中七個音分別按哪幾個孔

從遠離bai吹孔的那一頭起,依次 是du6 7 zhi1 2 3 4,六個指孔全部按閉時是5 筒音 dao,注內意每開啟一個指容孔,它的下級音孔也必須開啟,比如吹1音時,6音和7音孔也須開啟,吹4時,只按閉2音孔和3音孔,這是笛子的入門指法,先不要管它是什麼調的,吹就是了,慢慢的你就會知道得更多。我...

竹笛,長笛,古箏,二胡,琵琶,柳琴,中阮,等樂器哪個好學而且便宜

竹笛便宜一些,古箏入門快,不過建議學長笛,也不是很難,很有氣質,有個中國樂器行業網,上面有不少樂器知識,你可以去看看,做個參考。竹笛最便宜。古箏最好學。但是實話是,好的樂器都會貴,曲子到最後都很難。最好學最便宜的,葫蘆絲。長笛不是民樂類的。二胡,琵琶入門較難。古箏是最易入門的,很快就能學會,而且女生...

潑水節是哪個民族的重要節日,潑水節是哪個少數民族的重大節日?

潑水節,亦稱 浴佛節 又稱 楞賀尚罕 是傣族 阿昌族 布朗族 佤族 德昂族以及泰語民族和東南亞地區的傳統節日。潑水節也稱 宋幹節 浴佛節 是泰語民族和東南亞地區最盛大的傳統節日,也是中國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當天,泰國 寮國 斯里蘭卡 緬甸 柬埔寨等國以及中國雲南傣族共同慶祝這個節日,東南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