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是不是改名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但,我們這裡好像兩

2021-05-28 18:58:16 字數 1013 閱讀 3958

1樓:物天華寶

勞動局是勞動就業服務局,現在隸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以前這些下屬單位是分開運作的,現在為了方便辦事都要求合併管理,所以你說的好像有兩個局是社會保障事業管理局和勞動就業服務局,但還不是人社局的全部直屬單位。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簡稱人社局)包括:社會保障事業管理局、勞動就業服務局、養老保險經辦中心人才技術交流服務中心、城鄉居民社會保險經辦管理辦公室、勞動保障監察大隊。

人社局一般科室有:局辦公室、公務員管理科、事業單位人事管理科、勞動人事仲裁科、人力資源市場管理科、社會保障科、就業促進科、工資福利科、專業技術人員管理科、檔案管理科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局和勞動局合併成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勞動局是之前稱呼,職能合併後,統一為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現在沒有地方同時設立兩局。

社保是由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負責。

民政局主管救災救濟、雙擁優撫安置、民間組織管理、基層政權建設、城市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會福利和社會事務、區劃地名等工作。

勞動局與社會保障局是什麼關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是不是就是勞動局?還有沒有勞動局這個機構?

4樓:胡漢山

計劃經濟時代抄叫勞動力bai

調配所,市場經濟以後du改叫勞動局之後zhi加入社會保障的職能後變成了勞dao動和社會保障局,大部制改革以後呢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和原人事局合併(實際是被吞併)就變成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發展歷程大致是勞動力調配所->勞動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勞動局和社保局分開的部門

現在全國各地 包括國家都已經把勞動局與社會保障局合併了 叫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局)

簡稱人社部(局)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就是過去的勞動與社會保障局.

勞動局勞動和社會保障局人事局人力資源和社

你好!是一個局,現在全稱叫 xx市 縣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如有疑問,請追問。是一個局,現在全稱叫 xx市 縣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是一個,現在叫 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 現在就是一個局,叫某某某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和勞動局是一家單位嗎 不是,前一個是社保局,可能設計社保,醫...

石家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地址

上海市社會保障局主要職責 二 擬訂人力資源市場發展規劃和人力資源流動政策,促進建立統一規範的人力資源市場,促進人力資源合理流動 有效配置 負責境外人員在本市就業的管理工作 負責本市人才引進的管理工作。三 負責促進就業工作,擬訂統籌城鄉的就業發展規劃和政策,完善公共就業服務體系,擬訂就業援助制度,促進...

人事勞動社會保障局職能是什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是幹什麼

現在應該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顧名思意是指我國人力資源的管理與運用以及社會民生的保障。如大學生的就業 檔案管理,普通工人的招聘 勞動關係的關係 人員再就業的管理 勞動合同的管理 生育工資的發放 社會保險的徵繳 失業人員的保障等等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是幹什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是作為肩負公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