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判斷下列說法是否正確,正確的畫錯誤的畫1)古代長期在海上航行的人,最有可能缺

2021-03-28 08:44:18 字數 2460 閱讀 5687

1樓:手機使用者

(1)、維生素c在蔬菜和水

果中含量豐富,應注意補充維生素c和多吃蔬菜和水果,長期在海上航行的人,缺乏水果和蔬菜類,最有可能缺乏的營養物質是維生素.故錯誤.

(2)、男性產生生殖細胞--精子的器官是**,同時**也可以分泌雄性激素,又屬於內分泌器官,是男性的主要***官;女性產生生殖細胞--卵細胞的器官是卵巢,同時卵巢也可以分泌雌性激素,又屬於內分泌器官,是女性的主要***官.故正確.

(3)、血液包括血漿和血細胞.血細胞包括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其中成熟的紅細胞沒有細胞核,呈雙面凹的圓餅狀,其主要功能是運輸氧;白細胞呈圓球狀,是唯一有細胞核的血細胞,功能是防禦疾病;血小板形狀不規則且無細胞核,具有止血和凝血的作用.故正確.

(4)、激素是由內分泌腺的腺細胞所分泌的、對人體有特殊作用的化學物質,它在血液中含量極少,但是對人體的新陳代謝、生長髮育和生殖等生理活動,卻起著重要的調節作用.激內分泌腺無導管,其分泌的激素直接進入腺體內的毛細血管.故錯誤.

(5)、肺泡處的氣體交換主要發生在肺泡和其周圍的毛細血管之間,因此,氧氣至少要穿過肺泡壁和毛細血管壁(都只有一層上皮細胞構成),因此至少穿過2層上皮細胞.

故答案為:(1)×

(2)√

(3)√

(4)×

(5)×

判斷下列說法是否正確,正確的畫「√」,錯誤的畫「×」.(1)棲息在北極苔原地帶的麝牛,在遇到狼的襲

判斷下列說法是否正確,正確的畫「√」,錯誤的畫「×」.(1)生態平衡就是生態系統中的各種生物的數量

判斷下列說法是否正確,正確的畫「√」,錯誤的畫「×」.(1)細菌和真菌在生物圈中廣泛分佈.______(2

2樓:百度使用者

(1)細菌外面有莢膜,遇到不良環境是可以形成芽孢,細菌真菌適應能力強,繁殖能力強,因此分佈廣泛.故題乾的說法正確.

(2)細菌和真菌的生活需要一定的條件,如水分、適宜的溫度、還有有機物.但不同的細菌和真菌還要求某種特定的生活條件,例如有的需要氧氣,有的在有氧的條件下生命活動會受到抑制.因此不同環境中的細菌和真菌分佈的多少是不同的.

(3)製備的培養基在接種前要高溫滅菌,以免雜菌對試驗的干擾,因此題乾的說法不正確.

(4)細菌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沒有真正的細胞核,但是有dna集中的區域(缺少核膜),因此題乾的說法正確.

(5)多細胞真菌蘑菇和黴菌一樣,都是由大量的菌絲集合構成的.因此題乾的說法正確

(6)青黴的孢子是青綠色的,麴黴的是黑色或黃色等,在形成孢子前菌絲是無色的.因此題乾的說法正確.

故答案為:(1)√;(2)√;(3)×;(4)√;(5)√;(6)√.

判斷下面說法是否正確,對的畫「√」,錯的畫「×」,並把它改正過來。

3樓:錦語良言

第一題是正確,第二題是錯誤。

4樓:天涯何處無天涯

笫二題錯誤,1月1日是元旦,不是國慶。

其他2題正確

5樓:i幕幕煙雨

請判斷下面的說法是否正確,對的話句錯的話差,並把它改正過來,而且物質本身沒什麼好壞之分,而人們對物質的應用就存在合理與不合理之分,這個是否正確?還有2023年1月1日是元旦和國慶,電視劇鱷魚與牙籤鳥將於2023年10月13號或者是2023年11月18號在湖南衛視上映,播出這個是否正?我覺得你這個是什麼歷經的填空題啊?

想搞笑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是對的,不知道你的看法是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提問嘞,怎麼看不到嘞?

8樓:大鹿巨蟹

wgdgwgdpwgtgd

判斷下面說法是否正確,正確的畫「√」,錯誤 的畫「×」。 1.「蛺(jiá)蝶 乾涸...

9樓:沫沫

1.×; 2.√; 3.×;4.√;5.×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玩吃雞嗎?你玩王者榮耀嗎?

正確的畫「√",錯誤的畫「×」.1.歇後語一般有

11樓:廢柴船長

判斷下列各題的說法是否正確,正確的畫「√",錯誤的畫「×」。

1.歇後語一般有前後兩個部分組成。 ( )2.「聚沙成塔」和「集腋成裘」這兩個成語表示的意思不一樣。 ( )3.說他「特別」,因為他愛魚到了忘我的境界。

這句中的引號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 )

4.《全神貫注》一文講的是斯蒂芬·茨威格忘我工作的事情。 ( )5.「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是白居易的詩句。

( )6.聯絡時代背景聯絡自己的生活經驗,是理解句子含義的較好方法。( )1.√ ; 2.× ;3.√ ; 4.× ; 5.× ; 6.√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93B22的平方根是2C64的立方根是

a 9 3,故本選項錯誤 b 22 4,沒有平方很,故本選項錯誤 c 64的立方根是4,故本選項錯誤 d 5 是5的一個平方根,故本選項正確 故選d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64的平方根是8 b 4的立方根是2 c 3 2 沒有平方根 d 16 a 因為 8 2 64,所以64的平方根為 8,故本...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已知化學鍵,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已知化學鍵CHCCCCHH鍵能kJmol

a ch3 ch3 復ch2 ch2 h2 h 6 615.3 347.4 制414.4 4 615.3 435.3 728.3 kj mol,故a錯誤 b 常溫下c oh?c h 10 14的溶液中,c h c oh 10 14,計算得到c h 1mol l,酸性溶液中碳酸根離子不能存在,故b錯誤...

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A

第一個選項應該表述不當。應該強調在同一個平面內。其它三個項應該沒有問題。選d,d項應強調 在同一平面內 a a成立的條件是在同一平面內,我覺得都對,優先選擇a 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三月解析 本題考查地理常識。渤海是我國的內海,青海湖在青海省,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也是我國最大的湖泊。塔里木河在塔里木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