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的貓咪會看著你睡覺,為什麼你睡著了,貓咪會盯著你看?

2021-05-30 00:00:31 字數 1439 閱讀 4399

1樓:

貓睡醒了,想要叫你起床,但是因為你的鬧鐘還沒響,或者是不敢吵醒你,所以不管肚子再怎麼餓,也不敢叫醒你。只能在旁邊默默的看著你,等鬧鐘一響,或者你拿起手機的時候它自然就跑過來了。我家的貓就是這樣。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我還有點怕,畢竟睡的朦朧,模模糊糊的睜開眼就發現有兩隻貓坐在床頭盯著,心裡還有點怵,後來就習慣了。愛幹啥幹啥,接著睡。有時候不僅盯著看,而且還會湊過來在鼻子和耳朵邊上嗅來嗅去。

被我發現之後立刻抓住,緊緊摟住不讓跑,按在懷裡,強行讓它陪睡。在被我抓到過幾次之後,它們就不敢靠的太近了。

3樓:消化

如果貓咪發現你是活的,並且呼吸正常,那麼它就會若無其事,睡在你的枕頭旁邊,如果讓它感覺到你沒有動靜了,就連呼吸都沒有了,估計它會做出一些瘋狂的事情出來,它可能會使勁舔你的臉,也許會用自己的牙齒咬你的臉,它咬你的臉並不是想要吃掉你,而是想通過咬你把你弄醒,讓你睜開眼睛,不希望你死掉。

4樓:緋攻

人類給貓提供食物,給它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陪伴貓咪玩耍,而且在農村時,貓的待遇普遍比狗狗要好,狗狗有時候會關在門外,而貓咪可以在屋裡,風吹不著雨淋不著。貓咪盯著主人看有兩種說法,一種是貓確認主人是否斷氣了,然後吃掉,這個說法來自於愛登堡大學和布朗科斯動物園的一項名為家貓。蘇格蘭野貓和雲豹雪豹的個性結構研究。

另外一種是貓盯著主人看是為了判斷他是否活著,如果貓咪發現主人呼吸正常,就會睡在枕頭旁,守護著主人。如果它感覺主人沒有動靜,就會舔主人的臉。試圖叫醒主人。

5樓:抽轉組

貓咪是十分敏感的動物,並且對主人非常的富有感情,它是非常在意主人的生死的,如果當貓咪發現你一直睡著沒醒的話,它的雙眼在盯著你,是在判斷你還是不是活的,有沒有死掉,會不會出什麼意外。

6樓:猴73872坷兜

當時我也不清楚,這貓咪為什麼在我睡覺的時候看著我,但總是感覺被貓咪惦記著一樣,心裡涼嗖嗖的!後來有幾次我就裝著睡著,把貓咪抱到我的床頭旁邊上,看它到底怎麼做,我發現我做錯了,我裝作睡著了半天,也發現貓咪沒有動靜,睜開眼睛一看,哇靠,這貓咪睡得比誰都死,揉都揉不醒,看來我失敗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人家喜歡你,可是人家又傲嬌,又害羞。所以,只能在你睡著的時候,好好的偷偷看著你。喵喵愛上你的一些行為,往往都是一些不經意和為被你發覺的的。

就像,貓貓會莫名其妙的看著你,一直看著你,左看右看都是在看你。

為什麼你睡著了,貓咪會盯著你看?

為什麼貓咪喜歡睡覺?

貓咪為什麼喜歡在你睡覺時地盯著看?

睡覺貓一直盯著你看?這是為什麼?

8樓:黑暗降臨大地

它喜歡你,或者是出於動物的本能,警惕性

為什麼家裡的貓咪喜歡挨著人睡覺,為什麼貓貓喜歡趴在人身上睡覺

1 你待的地方一般比較柔軟舒適 2 挨著你暖和,貓比較怕冷 3 在你身邊會讓它感到安全 因為貓咪愛你 你也愛它所以才會接受它和你一起睡覺 為什麼貓貓喜歡趴在人身上睡覺 1 尋找溫暖 天氣寒冷,貓貓喜歡在溫暖的地方,雖然它們全身都是絨毛,不過依然喜歡躲在家裡最暖的地方,像是沙發靠墊間 暖氣,或者是透過...

家裡養的小貓咪為什麼會長耳蟎?貓咪為什麼老有耳蟎

平時不住衛生,吃的東西有問題,貓貓都會長這種東西,建議去醫院不要自己清理,專業的醫生處理起來會比較好。因為小貓咪的身上如果不注意清洗的話。可能會有一些細菌,也有可能出現一些蟎蟲,所以耳朵會長懶蟲。我覺得是小貓咪所處的環境太溼了,再加上你不經常給小貓咪洗澡,衛生沒有好,所以會長耳蟎。貓為什麼會得耳蟎 ...

為什麼我男友總是喜歡看著我睡覺的樣子

你睡著了他就能好好的欣賞你啊!這是一種愛你的表現。偷著樂去吧!望採納!你睡覺時的樣子魅力大 他愛你?你真幸運?你們一定要99哦 我也喜歡看我女友睡覺的樣子,覺得她很美 因為在你睡著了,他就可以為所欲為了!能看你睡覺的樣子他就是你的依靠 可能你睡覺的時候比較美 比較安靜 男朋友看著我睡覺 這是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