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語文最常出什麼型別的作文,中考語文作文型別有哪些

2021-03-28 12:03:01 字數 3357 閱讀 4644

1樓:王束

中考作文四大主題

人生感悟類,自信,勤奮,樂觀,信念等。

感恩感動類,親情,友情,師生情,愛祖國,愛社會,愛生命。

審視**類,思想認識,觀注社會。

審美體驗類,文化,自然,民俗審美。

2樓:優遊子

中考作文可以從這幾個方面準備

情感:友情 親情

品格:堅持 樂觀 合作 勤奮

3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向上的東西 議**較多

4樓:雲雪一更

中考作文經常是命題或半命題作文,基本是寫記敘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寫生活細節的是記敘文,表達觀點的是議**。一般不限文體,作文大約有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材料作文幾類,你可以查一本中考輔導的書,都有概括介紹。

6樓:不語齋主人

最常出材料作文,命題或半命題作文,一般不設定審題障礙,也就是說,可寫的方面很多,貼近你的生活。至於寫哪些方面,那就很多了。不過歸類起來,無外乎家庭生活、學校生活、社會生活。

7樓:檸檬雨中依舊

一般是以寫事為主的記敘文,可總結為:積極進取.愛好.善良.親情.友情五種

8樓:星光趙亦飛

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話題作文、材料作文,大多作文的立意得自行確定

9樓:莊生小夢

人物傳記,考虛詞,翻譯,只要你好好學習課內文言文一般都會作

10樓:李明月我是

以「我」的情感體驗為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幾年話題作文較多 貼近生活 談生活感悟之類的

12樓:高德剛

1。話題作文 2.命題作文 3.半命題作文 4. 材料作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命題作文或半命題或材料作文

14樓:孤獨

一般會和經典名著扯上關係

中考語文作文型別有哪些

15樓:狼皮血衣

中考作文四大主題

人生感悟類,自信,勤奮,樂觀,信念等。

感恩感動類,親情,友情,師生情,愛祖國,愛社會,愛生命。

審視**類,思想認識,觀注社會。

審美體驗類,文化,自然,民俗審美。

16樓:518姚峰峰

從文體來說,主要是記敘類的,當然現在的作文考試淡化了文體。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點靈活加以選擇。淡化文體不等於不要文體,還是要符合不同表達方式的要求的,不能寫成「四不像」。

從命題方式上講,主要有材料作文、話題作文、半命題作文和命題作文四大類。近兩年有迴歸傳統的趨勢,命題作文多了。

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

但是你寫的話,最好事先準備好一個素材,仿照前面的記敘文閱讀,從各個角度、各種題目,反覆套題,反覆修改,到了中考就用這個你非常熟悉的素材,你就贏了!

ps:素材最好選擇植物、動物,如選一顆小桃樹,你可以在第一段總起,在第二段——四段寫小桃樹的成長過程,這期間可以從各個角度寫,寫出各種情感。最後,深化主旨、點題。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

但是你寫的話,最好事先準備好一個素材,仿照前面的記敘文閱讀,從各個角度、各種題目,反覆套題,反覆修改,到了中考就用這個你非常熟悉的素材,你就贏了!

ps:素材最好選擇植物、動物,如選一顆小桃樹,你可以在第一段總起,在第二段——四段寫小桃樹的成長過程,這期間可以從各個角度寫,寫出各種情感。最後,深化主旨、點題。

18樓:肖時勝

中考語文作文型別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材料作文,看圖作文 ,記述文 議**.

19樓:匿名使用者

話題、材料、全命題、半命題作文題型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記敘文為主,議**為輔,說明文參照,大都是話題作文,命題作文較少,看圖以及材料就更少了,幾乎不考····

21樓:晨晨

話題作文吧,能力強的寫記敘文比較容易出彩,議**要寫得有深度

22樓:童瑤燕

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材料作文

23樓:

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話題作文、材料作文。

初三語文考試常出的作文題(加懸賞15以上)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主要就是那麼幾個無聊的話題來回考

1.有關愛的。就是描寫平時生活和家人同學老師的事,建議寫老師的最多,家長其次,再次寫同學。這類文章注意細節描寫,不需要太多華里詞藻,但開頭結尾要吸引人,最好寫的感人點,分就高。

2.議**就多了,像成功啊,挑戰啊,磨難之類的……其實都是嚇唬人的,就那幾個例項反覆具就歐,比方說屈原,陶淵明,霍金,文天祥,平時注意積累積累做閱讀時的議**套路,開頭結尾甩點詞兒,怎麼寫怎麼高分

3.散文最好不要冒險寫。不是說lz水平不夠,考場上容易被老師平城問題不清,得很低分……

4.最後就是希望啊,夢想啊那類了,建議寫議**。因為記敘文不容易出彩,而議**三大塊老師看著也方便,寫也好寫。

呼呼,這是本人親歷的,挺管用,朱lz取得好成績!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巧,我們下午考試題目是信念與成功

2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出一些你對爸爸媽媽的一些瑣碎的小事

中考作文八大型別

27樓:帥帥一炮灰

中考作文主要分為三大類,八小類,如下:

.成長勵志類:

1 理想與信念

2 勤奮與堅持

3 自信與樂觀

主題:勤奮、堅持、寬容、信任、感恩、自信、樂觀等圍繞成功需要培養的優秀品質與素養。

情感道德類:

1.愛父母、愛親人、 愛朋友、愛老師

2.愛集體、愛祖國、愛社會、愛人類

主題:愛、理解、 奉獻等

審美鑑賞類:

1.賞析書籍

2.賞析風土人情與民俗文化

3.賞析自然景觀

主題:以「美」為主題

中考語文作文都考什麼型別的?

28樓:鄀汐芸

記敘文,有時考材料作文,恩,還有議**,不過都是簡單的題材,也可以寫片段式的散文,如果是要表達一個主題,可以寫小**

中考最常見的數學題是什麼型別

前面的是基礎的選來擇自 題,填空題,考查bai基礎知識的,再後面的大du 多可能是方程題zhi,解決實際問題的,dao一般這類題大多是勞動效率或者銷售買賣利潤相關的,再後面的是幾何題,考察你對三角形四邊形的掌握程度。難點是最後的壓軸題,一般是幾何,一二次函式反比例函式的綜合運用,考察的知識比較全面 ...

中考語文作文中如果把自己背過的作文稍微變一下謄上去算不算抄襲

不算的。如果老師發現了類似文章 搜你的開頭,沒有不算抄襲 就是抄襲,給5分卷面 一般不給 換下一個。不算 相信你也沒辦法一字不差的背下來 中考電腦改作文是不是一下子就知道有沒抄襲 可能老師會發現,這就看老師的閱歷了,可能老師看過你寫的文章,那就判定為抄襲。要是未看過的話,就不算抄襲。但是最好不要抄。...

語文中的短語問題,語文短語型別

一陣咳嗽聲 偏正式結構 健康而活躍,遞進式結構 掙扎了半天 補充式結構 身體衰弱 主謂式結構 用手支撐著 偏正式結構 向著光明走去 偏正式結構 縮短了四英里,補充式結構 步伐整齊,主謂式結構 翻山越嶺 並列式結構 神志清楚 主謂式結構 寬廣的河流 偏正式結構 極端虛弱 偏正式結構 露宿在街頭 動賓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