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欣賞為題寫作文,以欣賞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05-13 09:06:28 字數 5165 閱讀 596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不乏有這樣的一種人,看到他人的長處,心裡像爬滿了蟲子,怎麼都不舒服。在他看來,除了他自己之外,任何一個人都不應有優點,那麼他自己真的是完美無缺了嗎我們知道,只有心智健全的人才有能力欣賞他人的美麗。這些人在蹉跎歲月後,猛然抬頭髮現與他同一起點上的人都跑到前面去了,心裡的平靜被打破了,失去自我平衡,心境被浮躁與焦慮統治著,慢慢地迷失了自我,於是有了「小人常慼慼」狀。

由於做什麼事都無法靜下心來,到頭來又是一無所獲,加劇了不平衡的心態。在失落與抱怨中,心靈花園荒蕪了,長滿了雜草,再也沒有心境與能力欣賞他人的美麗。

曾在報紙上看到兩幅影象,左邊是千年木乃伊,右邊是科學家用最新的科技手段複製出的逝者的原型,是一個俏麗的妙齡少女,如雲的秀髮、溫潤的肌膚,秀氣的臉龐無不寫著青春與美麗,特別是那一雙明眸如黑夜裡的星星,晶瑩動人。看著這樣兩幅像,讓人感慨萬千,再美麗的容顏也會被時間改變。同時想起了另外一件事,記得在儲蓄所做櫃面工作的時候,有一日,見一個中風後遺症的老人歪著頭,蹣跚地挪步來取錢,錢不多,他卻反反覆覆地算了好幾遍也沒算清。

他走後有人指點著說,他曾是這方土地的父母官。我望著行動困難的老人遠去的背影,不由地有些心酸,想當年他也有叱吒風雲、一呼百應的氣勢,到如今只是個殘喘餘生的老頭。一個人再美麗、事業再輝煌也是瞬間的事。

生命短暫、成功不易,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對於同事、朋友是不是多一點愛心、同情心、包容心對於他們的美麗或成功是不是應該欣賞多於苛求、祝福多於妒忌。

其實,一個人學會了欣賞他人的美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們可以從張三身上看到他服務於大眾的遠大志向、從李四身上看到他經商理財的精明能幹、從王五身上看到他堅韌不拔的毅力與超人的智慧,從他們身上吸取對我們自身有益的東西,就如孔子所言:「三人行必有我師,擇其善而從之。

」吸取了眾人之長,腳踏實地地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不懈地努力中一定會找到自己的位置,有一天你也成了別人的風景,能夠給予他人以啟迪,生命因此而充實。學會了欣賞他人的美麗,在現實生活中,就像置身於一個美不勝收的大花園,處處是綠草茵茵,滿眼是繁花絢麗,內心充滿愉悅,充滿愛與包容,不再苛求他人,少了許多焦慮與煩躁,就會覺得這世上處處皆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

與過去相比,我更喜歡未來的夢想?卡拉揚他就是卡拉揚,擁有狂熱的**才能、卻又不失優雅的奧地利人的風格,對與他來說**是他的全部, 他就是卡拉揚**帝王,一 個我最欣賞的人欣賞之一;坎坷的人生道路卡拉揚是著名**家,他在烏爾姆生活九年,出色的卡拉揚在4歲半時就在舞臺上演奏,但戰爭打碎他成就**的夢想,而因為一點誤差,被院長解僱了,卡拉揚被推向了外面的世界,未來的路就靠他自己創造。欣賞二;從失敗中奮起當然,卡拉揚並沒有因為這些挫折而放棄**,而是更狂熱,更投入的演奏**,修改**,面對戰爭的侵害, 卡拉揚沒有因此一 厥不振,而是在維也納樂團指揮。

卡拉揚噌說「:成功屬於堅持不懈的人」卡拉揚征服了重重的困難,從失敗噘起,而在他的全身 煥發出了「沒有挫折,怎能成功」。欣賞之三:

**,無處不在卡拉揚在生活體驗到了,人們可以非常不同的方式來演奏**,所以說**---無處不在 。人們常說:「**是人類最好的聲音,沒有它生活變的 平淡,因為有**的存在,才使我們感到豐富多彩。

這就是我欣賞的人,我欣賞他堅持不懈,奮起直追的勇氣,雖然人無完人,但這些足以讓卡拉揚變的完美,當我遇到任何困難我都會想起卡拉揚,默唸:「成功屬於堅持不懈的人

以愛上悅讀為題寫一篇英語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更多請查詢作文庫: http://****zuowenku.***

以「欣賞」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欣賞自然

我們的生

活似那翩然的蝶,翩翩起舞,舞出絢麗多彩的詩篇;我們的生活似那飄動的葉,飄飄飛動,動出快樂自由的的天空;我們的生活更像是那美麗的大自然,綿不斷,延綿出一幅幅婉如縈帶的的動人畫卷.

我喜歡我們生活的大自然,愛她的縷縷芬芳,愛她的寧靜恬淡,愛她的美麗純樸.一年四季,親近自然.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天,大自然用神來之筆勾勒著春天的嫵媚,勾勒著細雨的柔情.春雨過後,用心去感受春天的自然:

密草繁花,奼紫嫣紅.春天的魅力便由大自然的美麗而變得如此生機勃勃.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夏天,大自然裡瀰漫著稻花的芬芳,點綴著蓮葉上露珠的晶瑩,氤氳著整個夏日的氣息.走進大自然,聆聽清脆的鳥鳴,欣賞蓮池的景色.

偶有一縷微風拂面而過,沁人心脾,帶走整個夏日炎炎,那是一種寧靜優美的意境.

「晴空雲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秋天,大自然裡的雲鶴的騰空而過,豔雲當空,頭頂一幅壯麗的景色.碩果累累,麥子羞澀的低下了頭,一幅快樂的豐收圖.

秋天的大自然是快樂的蒼穹,是收穫的田野.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冬天的大自然白雪皚皚,梅花開放,別有一番情趣.大自然她描繪著冬雪的晶瑩,描繪著梅花的骨氣.

用心去體會,在冬天的大自然的綠芽,給人明天的希翼;冬天冉冉升起的太陽,使人重新然

起自己的心靈之火.是的「冬天來了,離春天還會遠嗎?『『

其實,我們生活的大千世界是豐富多彩,只要我們多多去觀察世界,欣賞自然,你便能體味到其

中妙不可言的樂趣

5樓:寶寶

學會欣賞作文:

學會欣賞

著名的雕塑家羅丹曾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只有懂得欣賞的眼睛才能發現美。

因此,懂得欣賞的人是幸福的。在他的眼中世界多姿多彩,整天生活在美的懷抱裡,溫馨而愜意。而對於那些凡事苛刻的人,世界便只剩黑白,終日讓人不滿,抑鬱的情緒充塞自己的心靈,相形之下,更顯得可悲可憐。

有句古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提示了一個客觀的真理:

自然界原本就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更何況雞蛋裡也能挑出骨頭來,因而批評家們永遠不愁無事可做,更不用擔心有下崗的危險。但這樣的工作有意義嗎?

沒有帶來光明和希望,只有深淵和頹廢。這樣的工作多麼乏味呀! 沒有笑容,沒有追求,如果還樂此不疲,便成了一個最大的缺點或錯誤了。

懂得欣賞的人才會生活,才能發現生活的真諦。在一些不懂得欣賞的人看來,斷臂維納斯即便不是失敗之作也是有很大的缺陷的,根本不能稱為藝術品,只是一堆廢石膏。可這個斷臂的愛神不知讓多少人著迷,她那柔和的線條,美麗的姿態,自然的神情無不透出一種高貴的美。

這種美難以用言語表達,卻使每個人看到時都產生強烈的共鳴。是欣賞讓人們理解了她的美,感受到了她的魅力。人們一看到她,內心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愉悅,這便是欣賞作用。

以欣賞什麼為題寫一篇5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欣賞他人

常見過這樣的人:自己有了成績,

有了榮譽,就歡呼雀躍,神采飛揚;別人有了成績,有了進步,卻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甚至冷嘲熱諷,挖苦、嫉妒。

如果你真誠地為別人取得的成績,取得的進步,取得的榮譽喝彩,那就是一種胸襟,一種氣度。只有不斷開闊自己的胸襟,恢弘自己的氣度,才能不斷擁有成就事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聽到別人有了成績就不自在,看到別人有了進步就不痛快,是心胸狹窄、氣量狹小的表現。

這樣的人很容易成為孤家寡人,不會有很多人願意與他合作、共事和創業的。

讚美他人其實並不難做到,這要求我們去發掘生活和工作周圍的人,想想他們的好處和優點,並毫不吝嗇地稱讚他們,這將會在人與人之間形成良性互動,使我們的社會和工作環境更溫馨可愛。

這就是一種欣賞!

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臺灣作家林清玄當年做記者時,曾經報道了一個小偷作案手法非常細膩。他在文章的最後,情不自禁地感嘆:

「像心思如此細密、手法那麼靈巧、風格這樣獨特的小偷,又是那麼斯文有氣質,如果不做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會有成就的吧?」沒想到,這句話卻影響了一個青年的一生。如今,當年的小偷已經是臺灣幾家羊肉爐店的大老闆了!

在一次邂逅中,這位老闆誠摯地對林清玄說:「林先生寫的那篇特稿,打破了我生活的盲點,使我想,為什麼除了做小偷。我就沒有想過做正事呢?

」從此,他脫胎換骨,重新做人。

的確,如果沒有林清玄當年對小偷的「欣賞」和期盼,恐怕也就沒有他今天的事業和成就。不難看出,欣賞對人生多麼重要啊!作文

因此,欣賞即能使人產生一中輕鬆、愉快和滿足感,人的心靈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淨化和除錯。同時,欣賞還能開闊人的視野,充實生活並增添生活情趣。

培根曾說過:「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漠視者冰結心城,四海枯竭、叢山荒蕪。」讓我們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賞。這樣,你才能逐漸走向完美!

以欣賞為話題,寫一篇700字的作文

以"人生的必修課"為題寫一篇作文。

7樓:ss輕聲

人總是會變的.會從活潑變沉默寡言,會從淘氣變得懂事,會學會怎樣把握人生.

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十二歲的我就深有體會.我忘不了課堂上回答問題時讀錯音的尷尬;忘不了被一道道數學題困惑時的擔心;更忘不了我那直線**的成績.

那時,我擔心得不到老師的重視,卻得到家長的呵斥,同學們的嘲笑.於是,我在無數個漆黑的夜晚裡,聽著知了演唱,伴著蟋蟀的節奏,在燈的照明下學習.一段時間後,學習還是沒有很大提高.

因此,晚上睡覺時我只能望月流淚.久而久之,我便對人生和未來有了一個評價:人生如戲,未來是夢.

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了這樣一首歌:「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亮爽的歌曲猶如一把乾草點燃了我心中正要熄滅的火星;如同一個指南針,指示了我正要前進的方向;好似一架鋼琴,把我心中的夢想演奏得淋漓盡致.聽完這首歌,使我想到了在海浪中搏擊的海燕,想到了逆水中行駛的小舟;想到了意志堅定的海倫凱勒.他們不是都有倔強的性格?

不是都在付出努力?不是都獲得了成功?我深刻的記得一位作家說的這樣一句話「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於是我便在心裡對自己說:「是啊,那已經是過去了,現在呢?」我信心大增,讓頹廢的靈魂迴歸到了正軌,並懂得了一個道理:

我們不能預知未來,但可以把握現在.有了這次偶然的頓悟,我深信自己一定會成功.從那以後,我便對自己的未來有了信心.

不管是任何時間,在任何地點,我的腦筋裡都只有兩個字——求知.上課認真聽講,課下不懂就問,回家認真完成作業,每天晚上睡覺前再把當天學的內容想一遍,第二天早上起來開始晨讀.這樣日復一日的迴圈的學習,終於換回來了勞動的果實.

現在,每當我感到茫然時,對人生和未來失去信心時,便可以想到那一次明白把握人生的領悟.

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我們可以把我心情;也許我們不能選擇容貌,但我們可以展現笑容;也許我們不能號令他人,但我們也可以指揮自己;也許我們不能預知未來,但我們可以把握自己.把握自己,就能讓自己的未來五彩繽紛!把握人生,就能讓一時的困惑成為歷史,變為永久的燦爛!

以學會欣賞為題寫作文,以上,拜託了

來的作家屠格涅夫逢人就稱自贊你bai.他說 這位青年人如果能繼du續寫下去,他的前zhi程一定不可dao限量 作者收到姑母的信後驚喜若狂,他本是因為生活的苦悶而信筆塗鴉寫篇文章打發心中的寂寥的,沒想到得到名家屠格涅夫的欣賞,名家的話一下子點燃了青年人心中的火焰,使他找回自信,尋找到了人生的價值,於是...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