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養只貓,美短,和英短哪個性格比較好 愛乾淨?不粘人

2021-03-28 18:27:28 字數 6536 閱讀 9658

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顏色多的選美短,喜歡顏色少的選擇英短,一樣的飼養。

美國短毛貓(英文:american shorthair),別名棕色標準虎斑貓,是原產美國的一種貓。其祖先為歐洲早期移民帶到北美的貓種,與英國短毛貓和歐洲短毛貓同類。

英國短毛貓,體形圓胖,四肢粗短髮達,毛短而密,頭大臉圓,溫柔平靜,對人友善,極易飼養。大而圓的眼睛根據被毛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

英短和美短,可以理解為英國的短毛貓和美國的短毛貓,所以即使根據名字來看,原產地還是比較明顯的,英短原產自英國,而美短原產自美國。現在這兩種貓都是市面上比較受歡迎的品種,已經遍佈世界各地。

cfa承認的美短有80多種顏色,而cfa承認的英短顏色卻只有15種,我們在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就是銀虎斑美短與藍色的英短,如果是單單拿出這兩種顏色的貓來比較,那自然是一目瞭然的,非常容易區分,所以會有「英短藍貓、美短虎斑」這種說法。但是如果用其他顏色的貓咪來比較的話,就不是那麼容易辨別,而且會非常的像。

2樓:阿花發發

家裡養了美短和英短,還有兩隻田園,說實話每隻貓都有自己的性格,不是按品種論的。

家裡的美短很愛撒嬌,一擼毛就打滾還咕嚕,但是不給抱,一抱就跑;英短很懶很高冷,就連玩逗貓棒都很佛,躺著玩,能夠到就抓兩下夠不到就算了那種,同樣不喜歡被抱,不會劇烈反抗但是會一直伺機逃跑。美短更愛挨著人睡覺,英短更喜歡單溜。

兩隻家貓都是收養的小流浪,跟品種貓不同,有野性,非常聰明,白手套黑貓會自己開門開抽屜,但是隻敢開不敢出門,粘人精;橘貓也很黏人,必須抱著我老爸的腿睡覺那種,但是很固執,說過多少次還是愛抓沙發,會爬樹,經常看不好就去院子裡爬樹。

其實所有的貓貓都很可愛,品種不重要,長的閤眼緣就好啦。如果題主沒養過貓的話,建議去了解下所謂後院貓,一定不要嘗試後院貓,不管**多便宜。再就是建議不要養折耳和短腿貓,基因缺陷瞭解一下。

我家美短是朋友送的,折耳,每天都在擔心病發,貓貓會很痛苦。

至於賽級英短了解的不多,開貓舍的朋友說,他那邊的血統英短起碼2w起的樣子。

希望回答能能對題主有所幫助。

3樓:餃子

我養了一隻美短,一隻圖裡的銀漸層,折耳美短非常溫順,公貓來的,我兩個很討厭貓的朋友因為它已經開始接受貓咪這種生物了。來我家以後各種玩它,它也不發脾氣,偶爾不小心弄痛了就輕輕叫喚一聲,已經一年多了,逗它的時候像個沉穩的大叔不跟小孩計較一樣。我不知道是美短都這樣還是得了折耳病的像網上說的都挺溫順,反正特別乖,銀漸層就有點皮,沙發都給抓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都比較愛乾淨,但相對而言,英短粘人一些,美短活潑一些~

5樓:風塵沫沫

英短好靜,慵懶,美短活潑好奇心強。美短非常愛乾淨,可以說自理能力很好。你不跟他玩他自己會找到玩具自己發洩精力

6樓:

向你推薦西伯利亞森林貓。這種貓是長毛的不過它很少掉毛,身上大部分是白色,愛乾淨,性情也比較溫順。最重要的是,西伯利亞森林貓在懷孕、養育小貓期間,公貓都會陪同照顧。

這種貓的唾液擔成分是其它貓的三分之一,不容易引起過敏。

7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並不能決定貓貓性格,不同的貓咪有不同的性格,你應該去寵物店多接觸貓貓,多瞭解,遇見喜歡的就帶回家

8樓:喵貓喵貓

品種貓的賽級均價3萬起。不過說賽級也很唬人。先不說正規貓舍不會把賽級轉讓給寵物家庭。

顧名思義就是不會帶去比賽的家庭。一場比賽參賽費用就2000而且異地追賽機票食宿還沒包含。而且真正意義的賽級貓是可遇不可求的,可能一年才出一隻。

貓舍肯定是要留下來的。轉讓的可能幾乎為0。

迴歸親人的問題上正規貓舍的貓都是親人的。**參考8000—12000

9樓:巴沙的俄語不好

如果是想比賽的話,美短更高貴一些,英短其實**也不低,但是對於比賽來說,個人更喜歡美短一些。

英短和美短有什麼區別,養的時候哪個容易些呢?

10樓:beling不琳

英短和美短的區別主要有:

1、外形區別,英國短毛貓:腮幫更大、體格也更大、經典被毛顏色為藍色,橘色的眼睛;而美國短毛貓:體格較之更小些、沒有那麼突出的腮幫子、經典被毛顏色為藍色虎斑。

2、性格不同,美國短毛貓性情溫和,聰明、戀家。喜歡同兒童玩耍,對主人十分依戀;善於捕鼠,易於飼養,適應性很強。性格上,英短更高冷安靜一點。

3、產地不同,英短原產自英國,而美短原產自美國。現在這兩種貓都是市面上比較受歡迎的品種,已經遍佈世界各地。

4、毛色的區別:cfa承認的美短有80多種顏色,而cfa承認的英短顏色卻只有15種,我們在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就是銀虎斑美短與藍色的英短,所以會有「英短藍貓、美短虎斑」這種說法。

5、外形的區別:英短相對更渾圓一些,臉部也更大更圓、四肢更粗壯、脖子更短,給人一種小胖子的感覺,美短則相對感覺消瘦了一些,並且會有一個尖下巴,頭部上下長度比寬度略長一些。

英短和美短中更容易養的是:

美短要稍微好養一點,不愛生病。因為英短比較懶,不愛運動,容易發胖。其實兩個品種都屬於比較好養的品種,不會相差很大。

11樓:懂也不動

英短偏向純色或者兩色,臉偏圓。美短花色以虎斑花紋為主,體型較小。兩種貓作為現在世界範圍內的兩種最廣泛的寵物貓品種,都是非常容易飼養的。

英短貓性格比較活潑,天生好奇,也就是我們說的比較「皮」,美短相對安靜一些,看個人喜好了。

拓展資料:

英短既英國短毛貓,美短既美國短毛貓,雖然名字上就相差一個字,但是英短與美短的區別還是很大的,無論是從顏色的分佈還是骨骼的差異上,都是可以看出區別的。美國短毛貓活潑靈敏,英國短毛貓安靜慵懶。美國短毛貓擁有比英短更大的耳朵,更小的耳距,更加凸出的鼻子,體型更小一些,臉甜美,常見的花色有標準斑、加白,魚骨紋,黑白最為常見,也有棕色和黃色。

英短體型骨量更大,耳小,耳距大。常見花色有藍色,藍白,銀漸層,金漸層,藍金。

英國短毛貓一直以來都以好奇心旺盛而著稱,它會仔細地檢視加重的每一個角落。英國短毛貓非常溫柔,適應能力也很強,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改變,也不會亂發脾氣、更不會亂吵亂叫。英國短毛貓擁有著美麗可愛的外形,和善友好的性格,對家人親近友善。

美短性格安靜,但是也非常愛玩,特別是小時候經常會做出一些讓人捧腹大笑的行為。

事實上兩種貓作為品種貓是經過長時間的馴化的,天生喜愛親近人類,野性幾乎不會體現出來。另外,美短的**要比英短便宜不少的,因為美短在國內更為流行,數量繁多,**自然也相對較低大致1000左右,英短以矮腳貓最為稀有,一般國內後院**在3000起步。普通英短也在1500左右。

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短:體形短胖,典型的圓臉,肌肉發達,一般公貓要比母貓大很多,顯得很壯實。

美短:是早期移民時從歐洲帶過去的,臉沒有英短那麼圓,臉有點橢圓,下巴微尖。而且一般英短都比美短要重些,美短虎斑紋的較多,而英短多是純色的,最出名的英短就要數藍貓了貓和老鼠裡的tom就是典型的英短。

兩種都很好養,相比而言,英短比美短皮實一些。但是美短現在在中國已經氾濫了,有像京巴那麼多的發展趨勢所以現在國內的美短要比英短便宜很多~~~

美短貓好還是英短貓好呀?那個貴?

13樓:趙宇飛zyf初心

英短貓比較貴。英國短毛貓外形英俊可愛,性格和善友好,而且非常的通人性重感情,也容易和家人近親,而且它得到了很多愛貓人士的喜愛和讚賞。不過也有一些朋友覺得美國短毛貓也不錯,所以會糾結於養英短還是美短。

關鍵就看飼養者的個人喜好了,比如要是飼養者要是覺得英短的外觀更好看的話,就會覺得英短比美短更好。那麼讓我們來看看英短與美短的區別,讓大家對兩種貓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後再決定英短和美短哪個好。英短體型方面身材較大,性格方面比較溫順。

英國短毛貓的祖先就是傳中說的英國田園貓,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哦。由於擁有超強的捕鼠能力,也曾隨著凱撒大帝到處征戰,是名符其實的英勇小戰士。

英國短毛貓的頭大而圓,面頰豐滿,鼻短直,口吻結實有力,耳朵大小中等,頂端渾圓,兩耳間距較寬,眼睛圓且大,兩眼之間距離寬。美國短毛貓的頭大,面頰豐滿,下顎呈四角形,耳朵是中等大小,但根部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寬,耳尖呈圓形,耳部短毛。眼睛大,上眼瞼是杏仁形,下眼瞼是圓弧。

下巴強壯有力。

美國短毛貓的頭大,面頰豐滿,下顎呈四角形,耳朵是中等大小,但根部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寬,耳尖呈圓形,耳部短毛。眼睛大,上眼瞼是杏仁形,下眼瞼是圓弧。下巴強壯有力。

美國短毛貓的身材一樣結實有力,但後背平且直。從側面看臀骨到尾根略有傾斜,從上面看,身體兩側成一對平行線,從後面看,四條腿很直並和爪面外沿成平行,給人的整體感覺為方形。

注意事項:

1、貓的食盤要固定使用,不能隨便更換。貓對食盤的變換很敏感,有時因換了食盤而拒食。要保持食盤的清潔。

食盤底下可墊上報紙或塑料紙等,防止食盤滑動時的聲響,而且也易於清掃。每次貓吃剩的食物要倒掉或收起來,待下次餵食時和新鮮食物混合煮熟後餵給。

2、餵食要定時定點。貓「開飯」的生物鐘一旦形成,就比較固定,不應隨意變更。放貓食的地方要固定,貓不喜歡在嘈雜聲中和強光照射的地方吃食,如果有客人來訪,不要在貓吃食時讓客人看你的貓,陌生人的出現,會大大降低貓的食慾。

3、貓有用爪鉤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食盤外邊吃的不良習慣。一旦發現這種現象,要立即調教,使其改正。

4、貓喜食溫熱的食物。冷食不但影響貓的食慾,還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為宜,從冰箱內取出的食物,要加熱後再喂。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今天柯柯就來做一個英短與美短的比較,助你pick出你心中的c位喵選~

歷史英短歷史長 vs 美短歷史短

英國短毛貓的祖先就是英國本土的田園貓,算得上是英國最早的貓種。

具體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期,據說從凱撒大帝時期就已經陪伴人類,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英短一開始能夠得到人們的欣賞是因為它超強的捕鼠技能,防止疫病的傳播……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只會賣萌。

而美國短毛貓的歷史就像美洲大陸一樣年輕,它的祖先們於300多年前跟隨著歐洲移民隊伍,在貨運船隊上捕捉那些偷吃糧食和傳播鼠疫的老鼠,進而保護人類,算是美國的開國功臣呢!

所以從歷史上來說,英短當然是小勝一籌。

外貌英短包子臉 vs 美短瓜子臉

英短的臉,可以用一字真言——「圓」來概括,看起來福氣十足(所以英短也很受老人家們的喜愛呢……)。

它的面頰豐滿,鼻短直,口吻結實有力,耳朵大小中等,頂端渾圓,兩耳間距較寬,眼睛圓且大,兩眼之間距離寬。

總的概括,頭是圓的,下巴與須墊組成的吻部是圓的,眼睛也是圓的,整體看起來圓滾滾傻fufu的……

相比起英短,美短算是標準的美喵長相了。它的面頰豐滿,輪廓分明;下顎呈四角形,下巴由於吻部的凸出,側面看輪廓很明顯,有點方方正正的感覺,與英短區別很明顯。

再加上撲稜撲稜的大眼睛,顯得乖巧秀氣,機靈可愛。

在外貌的比拼上,兩喵可以說是各喵入各眼,沒有優劣之分。

身材英短像圓形 vs 美短像方形

英短屬於中等到大型的身材,結構緊湊,強壯有力,後背平坦,並且有一個寬厚的胸。腿部由短到中等長度,強壯結實與身體成比例,前腿筆直。

總的來看,英國短毛貓的身材呈圓形。

美國短毛貓的身材一樣結實有力,但後背平且直。從側面看臀骨到尾根略有傾斜,從上面看,身體兩側成一對平行線,從後面看,四條腿很直並和爪面外沿成平行。

美國短毛貓給人的整體感覺為方形的。

在身材的比拼上,英短的身材總體來說會更圓潤,看起來也比美短更厚實,在以胖為美,以圓為萌的寵物界,英短可以說是佔據了基因優勢了。

毛髮英短毛絨絨 vs 美短軟貼貼

英短的毛是毛絨絨的,有一定的密度和彈性,一般花紋顏色較淺;

美短的毛很光滑 ,軟軟地貼在身上,一般花紋顏色較深。

之前有一種說法是,英短多以純色為主,美短的花紋比較明顯。但是現在寵物市場上也湧現出了漸層色、煙色、斑紋、雙色……還有虎斑毛色的英短,幾乎和銀虎斑的美短一毛一樣,所以光從毛色來辨別品種是比較有難度的噢。

(注意,這是虎斑色的英短)

而美短也有純色的、雙色的、漸層色等,所以單憑毛色和文理來判別英短和美短是有點小小困難哈。

但相對來說,美短的顏色還是多一些,有常見的虎斑漸變色、毛尖色、煙色,也有瑪瑙色、玳瑁色、明豔等八十餘種顏色。

如果要從毛色數量來比拼的話……嗯,美短贏了!

眼睛英短金銅色 vs 美短綠色或淡棕色

英短除特殊毛色外,絕大部分要求眼睛是金色至銅色之間。

美國短毛貓的眼色同樣根據毛色的不同而有所差別,但我們最常見的銀色標準虎斑的眼睛,則為淡棕色到綠色之間,以綠色為佳;而美短加白的顏色則可以為金色、淡棕色、綠色。

在眼睛的比拼上,美短的眼睛顏色似乎選擇更多樣性一些呢……當然,如果你是個喜歡金子的小財迷,那麼光看著英短的眼睛就能讓你愉悅起來。

性格英短愛黏人 vs 美短有耐心

英短是真的很黏人,經常跟著主人到處走,這其實是它好奇心重的表現。脾氣也是真的好,不會記仇、不會搗蛋,更不會亂吵亂叫。

總的來說,英短就像是地主家的傻兒子,美短是溫柔賢淑的小媳婦。

一路battle下來,英短和美短的各方面比拼可以說是不相上下呢……

那到底是養英短好呢還是養美短好呢?

還是由寵友們說了算吧!

什麼?你問柯柯怎麼選?

emmmm……

不好意思,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都是全選,嘻嘻~

如何區分金漸層和銀漸層,想養一隻英短貓,金漸層和銀漸層分別有哪些優點?

1 通過體型區分 金漸層是由英短藍貓改良而來,它體形圓胖,四肢粗短髮達,毛短而密,頭大臉圓。銀漸層混合了金吉拉的基因,臉特別遠,骨架相比金漸層來說小很多銀漸層眼睛很大大要比一般的英短大,眼睛越大品相越好,它的耳距也很寬,鼻子有坑陷。2 通過顏色區分 英短銀漸層整體特徵應該是毛髮的尖部八分之一到六分之...

是買英短還是暹羅貓啊,好糾結,養英國短毛貓好還是暹羅貓好?

英短顏值高 來自親愛的沐米貓舍 英短比較溫順和粘人 暹羅愛叫且佔有慾強 養英國短毛貓好還是暹羅貓好?你選擇的這兩種貓的性格都比較活潑外向,尤其是暹羅貓,貓裡面就他們能簽著上大馬路溜達去,非常黏人,你要出門時間長了一回家開門就能發現它趴在門口等你回家,除了沒狗愛叫喚別的跟狗差不多了。英國短毛是曾經被譽...

英國短毛貓和暹羅貓哪個好看,暹羅貓和英國短毛哪個好?

每個人喜歡的點不同。英短長的更萌更可愛,但毛髮更厚,掉毛更厲害,暹羅貓腿長,特別粘人,聰明掉毛略好。臉像挖煤的。看傾向哪方面的愛好。都很好啊 都是品種貓 暹羅貓比較容易生病 反正養的好怎麼都好 暹羅貓和英國短毛哪個好?都很好啊 都是品種貓 暹羅貓比較容易生病 反正養的好怎麼都好 前者,有錢的話,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