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感到孤獨,人為什麼會感到孤獨?原因都有哪些呢?

2021-05-28 14:55:12 字數 3996 閱讀 3234

1樓:匿名使用者

孤單常被視為是[人類痛苦最普遍的**之一],每個人隔一段時期就會被孤單的感覺包圍,並會持續一段時間,甚至終身為寂寞所苦。

孤單是:

1. 感覺跟別人缺乏有意義的接觸,他是一種內在的空虛,有時摻雜有悲哀、灰心、被孤立、不安、焦慮、被拒絕

2. 一種強烈想被某人需要的感覺。

3. 人常感到自己被排斥在外、不被需要、或被人拒絕,有時即使是在人群之中也覺孤單。

4. 許多人也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孤單三類ㄉ解決之道:

1. 感情的孤單:是指缺乏或失去與他人在心理上的親密關係。

解決之道:只能藉著重新建立與人的深度關係才能**

這種感覺。

2. 社會的孤單:是一種無目標、焦慮及空虛的感覺。這樣的人會覺得自己是局外人,站在生活的邊緣。

解決之道:除了需要與某個人有深交外,他還需要有一群能接納他的朋友團體,並具備與人交往的技巧。

3. 存在的孤單:是指與神隔絕的人所感受的孤獨,他會覺得生命沒意義或無目標。

解決之道:這樣的人需要與神立約並增進與神的關係,最好能參與某個相關的信徒團體。

2樓:私人**廳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一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

3樓:手機使用者

只因人是高階動物!思維敏捷、神經發達,整天胡思亂想、精力過剩而轉為神經典衰弱、隨之孤獨無助!

4樓:夢中城外

因為人是最缺乏安全感的動物,想要找到依靠,找到自己的港灣

5樓:學金生伯雁

人是群居動物高階是因為有思想有交流,這樣人與人之間才會有共鳴才會發展,沒有了朋友沒有了交流,那麼人會感到孤寂的

人為什麼會感到孤獨?原因都有哪些呢?

6樓:紫月開花

這個反應很正常孤獨感乃是一種封閉心理的反映,是感到自身和外界隔絕或受到外界排斥所產生出來的孤伶苦悶的情感.當你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或計劃行事

7樓:私人**廳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一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你沒有明確的追求目標。沒有自已非常感興趣的事情。

要想擺脫這種孤獨感。必須要努力的學習,多交朋友。多尋找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斷的提高自己的素質和水平。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心理作用,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事情,酸甜苦辣都得嘗試,人為什麼會一感到孤獨,多數是指那些老年人,兒女不在身邊,但只要自己心情好,多出去走走和身邊的朋友談談心,孤獨感就會消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寂寞空虛緊張感,來於自己的內心不強大,孤獨是自己努力不夠,要大方交友,走出家門,到人群中去,邊聊天邊學習,看到能有共同語言的,就要繼續聊,和她去寬闊娛樂場所,你會感到一切都是那樣美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親人可以依靠,沒有知己可以談心,就會感到孤獨,人活著都會有壓力,有時自己調整不過來,就需要身邊有個人開導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更多的是不合群,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你不善言談,朋友少,更多的時候你會感到很孤獨,所有問題都歸結於心態,心態好事事順,用更多的時間去充實自己,多交朋友,多與人溝通交流,孤獨自然會少一些。

13樓:少君永不言敗

孤獨不是寂寞,寂寞是一個人無聊無助,孤獨是內心得不到共鳴孤獨更多的是不合群,也許是你很優秀,孤獨不可怕,可怕的是沉迷於孤獨所有問題都歸結於心態,心態好事事順,用更多的時間去充實自己,孤獨自然會少一些。

成功者大多孤獨,因為成功只是極少數,大多少人並不認同你

14樓:蝴蝶小將

你們既然是男女朋友了,你們做任何事情都應該站在對方角度去考慮,從你們倆這次矛盾來說,是你,做的不周或不當,讓他吃醋,所以,你應該主動的去消除誤會。從你的敘述中,你也做到了,但不能太心急,別逼他,給他一定的考慮時間,讓他想想,他的吃醋是不是錯了,應該不應該懷疑你,應該不應該相信你,當他考慮清楚了之後,他會主動找你,來解決問題的。你再給他一些時間吧,並且在這段時間裡,注意他的動向,過了這段時間,相信會有一個結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會有孤獨,原因在**?遇到問題不愛跟別人講。一個人承受著。

要多與人溝通。看開點。遇到什麼事情慢慢解決。

約朋友啊,家人啊,溝通一下。不要一個人承受著。所以才孤獨。

16樓:天道酬勤

社交圈了窄了

平時沒有可以傾訴的人

常常只能自己獨享喜怒哀樂

沒人可以分享

這種情況就會很孤獨

多去交朋友

去走走轉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被理解,不被接受,不被愛。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處的環境中沒有人和他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或者理想,因此沒什麼人可以對他的所做所為提出建議或者認同,在這種環境下感覺到孤獨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本來就是群居的高階動物,看著別人有老婆有孩子在一起有說有笑的羨慕別人撒,如果自己沒有結婚沒有孩子的話心裡就會感到自己很孤獨了

20樓:墨荷珠涼

因為你沒看到他人,孤獨是常態

21樓:我就是我

因為人心之間會存在距離,若是距離遠的話就會產生孤獨。

22樓:稚柔啊

不要讓心太累,不要追想太多已經不屬於自己的人和事。你我所走過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個人,也許都將成為驛站、成為過客。一向喜歡追憶,喜歡回顧,喜歡不忘記,如今卻發現,深刻在心裡的那些東西,早已在他們的時間裡化成遺忘。

人的心裡為什麼會感到孤獨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你是男人還是女人,不論

你是在幸福中還是在痛苦中,不論你是在戀愛中還是在失戀中,不論你是在愛別人還是被人愛……只要你有感情、只要你還有思維,寂寞就會刻在你人生的字典裡,不時地佔據你的生活。不信?請仔細回味一下你的過往或是直面你的現在……寂寞是不是開始糾纏著生活,不離不棄!

寂寞就象人的影子。只要有光,影子就會出現。寂寞也是這樣,是人就會有寂寞的時候。

它有如是你無奈的「戀人」,你不想要去愛,但是它依然地對你「死心塌地的愛著你」!寂寞也有如是一杯濃咖啡,「品償出酸甜苦辣、感悟著雨雪風霜」,在孤寂裡慢慢回味。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於是,人們想盡設法地想去擺脫這個泛味的「寂寞」。是的,誰願意要寂寞呢?!沒有,多少人就因為堅守不住這苦澀的寂寞,在人生的舞臺上演繹出一幕幕自我釋放的經典畫面。

看著夜色的淒涼,孤守著冷寂的空房,總有一種蠢蠢欲動的渴望。莫名其妙的心動,讓情感不能自制,情不自禁地在飄渺的時空裡,任憑思緒流放。很久了,那塵封的情弦隨著那飛揚的情感,行雲流水般穿越在身體的每一根神經末梢,有如水面盪漾起波浪,激起的浪花是如此**憾卻又是如此悽美與蒼茫!

此時此刻,人往往只想把震憾留住而摒棄那份憂傷。但是現實並不因你故作的遺棄而讓此消失,它卻漸漸地把那點點滴滴聚沙成堤,至而堵塞著你的心房。讓心無處可逃,讓情扼殺在襁褓。

於是,你的寂寞更濃,心會更傷! 寂寞是一道不倒的城牆。人生匆匆恍如夢,萬事糾心轉頭空,唯留寂寞伴荒冢!

且此奉勸諸君,莫把寂寞視等閒。堅守寂寞,讓心坦然!守不住寂寞,心會更痛!

24樓:私人**廳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一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本來就是孤獨的。

26樓:你的微笑公主

因為你有喜歡的人了 你心裡只有他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 只是因為想你才寂寞

27樓:匿名使用者

孤單是因為沒有真正的朋友,不安是因為對未來的恐懼

人為什麼會感到孤獨,人為什麼會感到孤獨?原因都有哪些呢?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一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這位同學在學校作什麼呢 因為人其實是一個群居動物,當獨處的時候就會有孤獨感。人為什麼會感到孤獨 有時之所以會孤獨,往往是因為我們發現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我們,所以學會孤獨,也是學會慢...

為什麼會習慣了自己孤獨人為什麼會習慣了自己孤獨一個人?

自己呆的時間長了,生活上也比較滿足,沒有什麼需求,所以習慣成自然了。送你首小詩吧 有你今生才有詩,長夜難眠為情痴。孤燈獨影誰相伴,相思一片卿可知?淚眼迷離夜相思,有你今生才有詩。海枯石爛情猶在,咫尺天涯愛難織。痴情寫就長相思,苦戀譜成疏影詞。有你今生才有詩,傾心一片卿可知?恨不相逢未嫁時,亂彈千篇寄...

為什麼人會感到自己活著,人為什麼而活著?

你好樓主 為了生活,為了追求目標和理想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