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貧血呢!為什麼人會貧血

2023-03-03 17:20:06 字數 3232 閱讀 5855

1樓:惰惰牌香菸

缺鐵就會引起貧血 或是造血肝細胞少。

為什麼人會貧血

2樓:冼俊慧

一,生活無規律、學習壓力大、精神疲勞、體力消耗過度,睡眠得不到保證使健康受到影響,也可促進貧血的發生。這就是導致貧血的原因之一,缺鐵性貧血鐵的需求量增加而攝入不足,鐵的吸收不良,失血。

二,貧血的原因,還包括紅細胞生成減少,骨髓造血功能減退,可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和單純紅細胞性再生障礙性貧血。骨髓被異常組織引起骨髓變性,造血原料缺少,如缺鐵性貧血,營養性大細胞性貧血。

長期劇烈運動,汗水中鐵濃度可達四十到六十微克每毫升,過度運動使人體出汗較多,鐵的流失增多,運動後機體對鐵的需求量相當增大。此外幾點運動會損壞紅細胞,或造成肌肉損傷致鐵質過多流失,故長期劇烈運動會導致機體缺鐵,這些都是貧血的原因。

人為什麼會貧血

3樓:

貧血是由於體內儲存不足、攝入量不足、吸收、利用障礙、丟失或消耗過多導致體內缺乏鐵質、是血紅蛋白合成減少導致疾病發生。

有貧血要及時補,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貧血並不難治,最好的方法是每天早晚一杯9味的雪盈嗏,它含桑椹、枸杞、大棗、重瓣紅玫瑰、阿膠、黑豆等天然成分,能顯著改善貧血等症。

飲食上,平時多吃牛肉、豬肝、豬血塊、菠菜、油菜,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少喝咖啡。

4樓:觀光紫雲散人

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多種:缺鐵、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礙等。缺鐵而影響血紅蛋白合成所引起的貧血稱「缺鐵性貧血」,見於營養不良、大量成長期小量出血和鉤蟲病;急性大量出血(如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病、食管靜脈曲張破裂或外傷等)所引起的叫「出血性貧血」;紅細胞過度破壞所引起的貧血稱「溶血性貧血」,但較少見;常伴有黃疸,稱為「溶血性黃疸」;缺乏紅細胞成熟因素而引起的貧血稱為「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缺乏葉酸或維生素b12引起的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多見於嬰兒和孕婦長期營養不良;缺乏內因子的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稱為「惡性貧血」,伴有胃酸缺乏和脊髓側柱、後柱萎縮,病程緩慢;造血功能障礙引起的貧血稱「再生障礙性貧血」。

5樓:重慶長城醫院

是因為造血細胞、骨髓造血微環境和造血原料的異常,先天性紅細胞生成異常、造血微環境異常、造血調血因子異常、急速失血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就兩大方面:生成減少或/和丟失(破壞)過多。

前面的人已經打得很全了 我就補充兩點:丟失(破壞)過多還可見於肝硬化引起的脾亢進 慢性缺血還可見**疾病如子宮肌瘤。

食療只能針對沒什麼具體病變的人 如何**還要先看看引起貧血的原因如何 再做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1、紅棗。

紅棗是眾所周知的補氣養血聖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鈣等多種氨基酸和營養成份,而且物美價廉,既可以熬粥煲湯,還可以直接食用。如果你每天有吃酸奶的習慣,還可以將紅棗掰碎撒在酸奶上食用,美妙的滋味和口感絕對超出你的想象。

2.桂圓。無論是新鮮桂圓還是桂圓乾,都有補脾攝血、補心安神之功效。它們可**因氣血不足導致的失眠、健忘等身體不適。如果你生理期後體力虛弱,用它來調補也很合適喲。

3. 阿膠。

阿膠善於**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它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

另外建議你飲用9味雪盈嗏。

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氣血不足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多種:缺鐵,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礙等。

一般要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和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 避免過度勞累,保證睡眠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應該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的營養食物,如紅棗、蓮子、龍眼肉、核桃、山楂、豬肝、豬血、黃鱔、海參、烏雞、雞蛋、菠菜、胡蘿蔔、黑木耳、黑芝麻、蝦仁、紅糖等,富含營養的同時記得飲用雪盈茶,能起到氣血同補,並達到全面調理貧血的目的。

10樓:范德薩突然

含鐵好的水果:紅棗、葡萄、泥猴桃、櫻桃、龍眼、荔枝等含鐵豐富的食物:肝臟、豬血、瘦肉、蛋黃。

含鐵豐富蔬菜:如菠菜、紫菜、黑木耳、海帶等。

另外配合上述食物建議飲用 「鄭九味的雪營茶 」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人為什麼會貧血

11樓:啊七國際琣

1.需鐵量供不應求:青春期少女生長髮育旺盛,需鐵量遠遠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營養,不及時額外補充鐵質,就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

2.月經失血過多:青春期少女多已月經來潮,每次月經週期約失血30—50毫升,失鐵量約15—25毫克。

由於人體有代償功能,能保持體內鐵質的相對平衡,一般不會因為月經而出現貧血。但有些少女患有「青春期功能性子宮出血」後,每次經量大或淋漓不盡,就會造成貧血。 3.

盲目**:少女對鐵質的需求量本來就較高,但如果為了追求苗條身材而盲目**,不適當地節制飲食,吃富鐵食物較少,甚至挑食、偏食,很容易引起貧血。 4.

生活無規律:學習壓力大,精神疲勞,體力消耗過度,睡眠得不到保證,使健康受到影響,也可促進貧血發生。 5.

長期劇烈運動:汗水中鐵濃度可達40—60微克/毫升,過度運動時人體出汗較多,鐵的流失增多;運動後,機體對鐵的需要量相應增大;此外,激烈運動也會損壞紅細胞,或是造成肌肉損傷致鐵質過多流失,故長期劇烈運動容易致機體缺鐵。 6.

疾病影響:慢性腹瀉及腸道功能紊亂等均可影響鐵的吸收。 7.

究其缺鐵性貧血的原因如下:鐵的攝入不足,膳食中缺鐵易致貧血、鐵的需要量增加、疾病影響求採納。

12樓:筆歌墨舞茉莉

因為女生每個月都會有月經會流失大量的血,還有女生比較少吃肉,這些都是造成直接貧血的原因,改善貧血可以多吃富含鐵和蛋白質的瘦肉,牛肉,雞蛋,素菜可以吃香菇木耳等,必要時可援用鐵 之 緣片來吃,會比較快的改善掉貧血。

13樓:普欣愉

為什麼,女生不乖乖的吃好。只知道吃那些沒有營養的,而且又吃的那麼少。就是為了身才嗎?

為什麼人會貧血

14樓:永同書曹嫣

貧血:紅細胞,血紅蛋白、都會降低。

**貧血:維生素b12、葉酸、如果是缺鐵性貧血就補點乳酸亞鐵加維c。

引起貧血的原因很多:出血會引起貧血。

人為什麼會貧血?

為什麼會貧血?人為什麼會貧血?

貧血的 非常多,有的是因為血液系統的疾病與骨髓增生不和,還有一種是消耗的過多,比如慢性的失血等等,還有一個是破壞過多,比如紅細胞破壞掉了,叫溶血性貧血,所以主要的 有三個方面,舉個例子來講,吃飯吃的東西少了,特別是在孕婦和孩子的時候她的營養跟不上,在這個時候就會製造紅細胞產生血紅蛋白的一個最主要的原...

人為什麼會貧血

貧血是臨床最常見的表現之一,然而它不是一種獨立疾病。可能是一種基礎的或有時是較複雜疾病的重要臨床表現,一旦發現貧血必須查明其發生原因。貧血有缺乏性貧血 先天性貧血 造血器官出現障礙 有毒物質引起的貧血 基本引起的貧血。貧血的種類不同,的方法也截然不同。貧血的原因有 1 紅細胞生成減少 包括缺乏造血物...

為什麼,人為什麼會傷心的,為什麼人會傷心?

傷心心就會很痛,也許只有懂得傷心的痛苦,才能發現什麼才是幸福吧 為什麼人會傷心?人在產生悲傷。情緒的時候,腦垂體分泌濃烈的情緒激素,對。呼吸中樞。和迴圈中樞產生微妙影響,因此,人在難過得厲害時,一方面可能 無法呼吸 心理的,不完全等同於生理的 另一方面,心肌搏動失速,引起一過性心肌缺氧 一過性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