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變老?人為什麼會衰老?

2023-01-05 01:00:13 字數 4126 閱讀 6577

1樓:aaaaaa養樂多

人為什麼會老?簡單的說,老化是人體「氧化」的過程。什麼叫「氧化」,舉個容易懂的例子,就像鐵會生鏽,原本平滑堅固的鐵,在空氣中長時間與氧發生反應,便氧化形成生鏽的鐵。

氧化會破壞物體原本的結構而變質,氧化的反應,有很緩慢的,如人類的老化現象;也有很快速而激烈的,如物品著火燃燒,便是物質與氧產生激烈化學反應的另一種氧化現象。

氧不僅是人類每天必須呼吸的氣體,而且人體全身的每一個細胞時時刻刻都需要氧氣的存在才能存活。那麼為什麼又說「老化」是一種氣化的反應呢?簡單來說,存在人體內的氧,其實可分為「好氧」和「壞氧」。

「好氧」即是一般所說的氧分子,它就是提供人體細胞及生理活動所需要的氧,在這種「好氧」分子的周圍所圍繞的是成雙成對的電子,好似萬事萬物多以成雙成對比較安定。然而,由於外界因素如環境汙染、輻射或外傷等因素,讓自然界及個人體內產生了所謂的「壞氧」。「壞氧」帶有一個或多個不成對電子,因此極為不安定。

不安定的壞氧還會與其它本來安定的原子或分子產生反應,結果讓許多本來處於安定狀態的化學結構也變得不安定了。這就好像說缺錢的人偷了你的錢,於是你因缺錢再偷別人的錢,結果,被你偷了錢的人也一樣缺錢再去偷別人的錢,一團混亂的連鎖反應因而發生。而這裡所比喻的「錢」就是「電子」,而缺錢的人便是「壞氧」及帶了一個或多個不成對電子的化學結構,也就是現代流行病學最流行的名詞「自由基」了。望。

2樓:蜂蜜金蝴蝶

因為一個人從小時候到長大時候的細胞是有變化的。小時候的細胞,他會是。嗯,比較小的,但他會分分支,就是從一個細胞變成兩個,三個四個五個的就逐漸變多,但是呢,有有的細胞也就會就是到一定程度就不會再生長了。

然後呢,就會隨著年齡增長,慢慢的慢慢的不再生長細胞,就逐漸增加。到了一定的年齡。這得看你細胞分化的速度是快是慢也。

根據你這個人的身高,長得快慢。然後西瓜如果不再生長。然後你這個人也會逐漸變老。

3樓:有你有人人

衰老是自然規律,不但是人,世間萬物皆如此。即使你有良好的心態,還有健康的身體,那也只是延緩衰老罷了,不能改變衰老的現實。

4樓:江江說情感

這是自然現象,自然規律,該來的會來,該走的也會走!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

5樓:網友

為什麼人會變老?人隨著歲月的流逝。隨著歲月的操勞。

人都會慢慢變老的。但是如果人很省心不必為掙錢和什麼工作去操勞的話那樣就會衰老的慢一些。如果人很。

操心什麼事情都很不容易。得經歷風風雨雨才能夠實現的這樣的人就會容易變老。人就像機器一樣,時間久了,每個零件都會變老的,都會漲臭的。

6樓:帳號已登出

許多科學家認為,人類由於受到各種射線的照射、服用化學藥劑,以及食物中含鐵量過多等因素,體內會積累有害的自由基。這種自由基是導致人體衰老的罪魁禍首。人類的平均壽命也只是由兩千多年前的45歲提高到了74歲。

迄今為止人類壽命最高者只有英國人弗姆·卡恩,活了200歲。科學家指出,人類的自然壽命應該是100~150歲。

防老、抗老,也一直是人類有史以來一直追尋的目標。以前的人由於根本不瞭解變老的原因以及造成老化的機理,所以儘管有再多的長生不老仙丹,均是不足信的。

總的來說,人類由於受到各種射線的照射、服用化學藥劑,以及食物中含鐵量過多等因素,體內會積累有害的自由基。這種自由基是導致人體衰老的罪魁禍首。

人為什麼會衰老?

7樓:知趣科普

有相關資料顯,我國人的平均壽命是77歲,健康預期的壽命是歲。這也就表明,每個人醫生大概有8年左右的時間是帶病纏身,生活質量在下降。

雖然平均壽命提高了,但不意味著生活的健康,快樂。

8樓:happy腦洞菌

衰老過程是從受精卵到死亡之間持續發生的,只是到了一定的階段衰老的特徵才比較明顯地顯現出來。

9樓:老賬仁

人體由細胞組成,這些數量龐大的細胞組成了我們身體各個部分,依靠細胞自然運轉我們的生命得以延續。這架「細胞機器」在使用的過程中也會出現問題和磨損,這些因素不斷累積是人類衰老的主要原因。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身體器官就會慢慢的老化,所以我們會慢慢的衰老。人是無法阻止衰老的,因為這是自然的規律,沒有人能夠打破它,人最大限度能夠做到的也就只有減緩自己衰老。

10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衰老是一種自然的過程,生物分子自然交聯學說對此作過比較系統的闡述。該學說在論證生物體衰老的分子機制時指出:生物體是一個不穩定的化學體系,屬於耗散結構。

體系中各種生物分子具有大量的活潑基團,它們必然相互作用發生化學反應使生物分子緩慢交聯以趨向化學活性的穩定。隨著時間的推移,交聯程度不斷增加,生物分子的活潑基團不斷消耗減少,原有的分子結構逐漸改變,這些變化的積累會使生物組織逐漸出現衰老現象。自由基是**與身體加速衰老的第一殺手。

平時可多補充膠原蛋白,可延緩衰老。

11樓:陽光的夢月之神

人的生命過程是一個新陳代謝的過程,在成長的階段,新細胞生成的速度與數量超過舊細胞死亡的速度與數量,所以人會長高,體重增加,內臟機能不斷增強,到成年以後,這兩種力量勢均力敵,所以人的身高體重與機能維持相對的穩定,到了晚年,新細胞生成的速度減慢。這就是衰老了。人的機能逐漸下降。

為什麼人會變老呢?

人為什麼會變老?

12樓:網友

人變老其實就是一種自然規律,沒有老去就沒有新生,人是如此,大自然很多東西都是如此,樹木、蟲鳥,魚蝦,所以說有老去才有新生,周爾復始。

13樓:有理想的一隻朵朵

a隊員人會變老,這個原因應該是屬於生物學上的問題,但是如果你把這個歸類歸在心理學方面,我認為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越人的生理器官老化,而心理狀態也會有一個油幼稚到成熟的一個漸變的過程,所以人是會老的,這是物質世界的客觀規律,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

14樓:無量光明

有生有死,自然迴圈規律,誰也打不破的迴圈定律。

15樓:嵇德馨言仙

多吃新鮮水果、新鮮蔬菜,晚上睡覺前喝一袋奶。當然了還要保持很好的睡眠。另外,晚上睡覺前做做面部按摩,一週做一次**護理。你一定會常保青春的。

16樓:網友

因為,人的身體中的各個器官都在隨著歲月的流逝而逐漸老化,所以人才會老嘛。

17樓:卻千蠻恨

首先人的思想會變老,人的不可再生細胞神經細胞會變少變老!所以~

18樓:軍毅應依薇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世間萬物都是有生命的、既然有生命、就會有生命終結時!

19樓:旁衣束軒秀

人會變老是因為隨著時間的前進,人會不斷的長大,直至變老,到死亡,所有這些都是自然規律,無可抗拒。

20樓:網友

人變老是自然規律。大自然就是這樣。

為什麼人會衰老??

21樓:翠柔尋雁

衰老的原因:

內因:年齡老化,生理老化,**中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合成能力下降;細胞質和細胞間質流動性降低。具體表現:**乾燥,**萎縮,彈性組織退化,**變薄,皮脂腺分泌減少。

外因:紫外線;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變性;皮脂分泌失調;氧化自由基增多,傷害正常的細胞。具體表現:乾燥缺水,色素沉澱,出現皺紋,個別會形成**病。

其他因素:作息時間以及飲食的不正常:睡眠時間不定,身心過度勞累,壓力,喜歡食辛辣食物,嗜菸酒等習慣。

另外,未能適時並且適當的清潔**,如卸妝不徹底,清潔不徹底造成**汙垢堆積,阻礙**的新陳代謝管道,造成**提早老化。

為何人會衰老?

2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人們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各項機能開始退化,所以肌膚也會慢慢的衰老,這也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只要我們平時增加保養,保持良好的心態,就能夠更好的延緩衰老。

23樓:傅夏

因為人體的各種生理機能開始退化,身體內部的新陳代謝開始跟不上,所以人的身體就開始呈現出各種衰老的狀況。

24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人體的細胞都是有一定的壽命,時間長了的話,細胞就會衰老死亡。

為什麼人回變老,人為什麼會變老

每天你體內都在產生新的細胞,同時也有細胞在死去,年輕的時候,細胞產生的速度遠大於死去的速度,那麼這時候你在成長,同樣的道理,當你到了一定的年齡,細胞產生的速度小於死去的速度的時候,各種細胞的功能也在減弱,你就開始變老了。1.慢性炎症 隨著年齡增長,人體器官發炎越來越多,例如關節炎。患病的不只是關節,...

人為什麼會變老?人在太空中,衰老的速度會不會和地球上一樣快呢

人的變老還是要從細胞的生命週期以及dna的編碼決定,在太空中由於環境不適更容易影響細胞週期,衰老大概率更快 因為人類的細胞會不斷的分解和死亡,在太空中的速度也是一樣的。人之所以會變老,是因為身體細胞在衰老,人在太空中衰老的速度和地球上不是一樣快的。影響衰老的原因也有少量外在原因,畢竟地球和太空環境不...

為什麼人的頭髮會白,為什麼人衰老後頭發會白?

營養有關,還有跟心事有關!為什麼人衰老後頭發會白?黑素細胞中酪氨酸酶活性進行性喪失而使毛幹中色素消失所致。灰髮中黑素細胞數目正常,但黑素減少,而白髮中黑素細胞也減少。症狀 兩鬢出現白髮,頭頂白髮相繼出現。年輕人白頭髮有兩種原因,其一是先天性遺傳,二是後天引起。後天引起白髮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