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屬於食肉動物嗎,貓和狗是肉食動物還是雜食動物

2021-05-17 07:05:24 字數 1097 閱讀 9987

1樓:瀛洲煙雨

貓屬於食肉動物。貓屬於貓科,是食肉目中肉食性最強的一科,也是陸地食肉動物中實力最強的一科。

貓擁有優良的犬齒與消化道是理想的食肉動物。牙床兩側的前臼齒與臼齒能像剪子般高效地剪肉。當犬科動物進化出此機制時貓科動物已發展得相當進步。與其他食肉動物不同貓幾乎不吃任何植物。

然而由於從前在野外求生的本能使然貓若身體不舒服、胃部累積過多毛球時會本能地尋覓青草食用。貓通常啃食某些草的葉尖達到催吐腹中毛球及減輕身體不適的目的。熊或狗等肉食動物常會補充如水果、根莖、蜂蜜等食物但貓則只吃肉。

2樓:min的貓

貓科動物是肉食動物,這是人所共知的,貓當然也不例外,肉食性動物就是說它們的身體只能將蛋白質和脂肪轉化成生存和身體活動所需要的能量,而不能把碳水化合物轉化成能量。所以貓比人需要更多的蛋白質、脂肪,如果食物中的蛋白質和脂肪**不足,貓就會利用那些本來應該用於生長髮育的蛋白質和脂肪甚至分解自身的蛋白質和脂肪來作為能量**。那就造成營養不良、發育不良、免疫力差等情況。

貓就算是吃土豆什麼的也不代表它能從土豆什麼的裡面獲得能量。

3樓:輝詠陰香露

是完全性食肉動物,不像狗狗是雜食性動物。

貓和狗是肉食動物還是雜食動物

4樓:神聖的主

貓是肉食性動物 當然有時候也會吃素 老虎有時候都會吃點草什麼的

嚴格來說狗是以肉為主的雜食性動物 就是說和熊貓猩猩等吃果子的雜食性動物不一樣 狗貌似只有在找不到肉的時候才吃素

5樓:匿名使用者

狗貓是肉食動物,我很肯定,但由於人的影響,他們會吃些植物,但不能完全消化,只能消化一部分,會出現消化不良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肉食動物 狗是雜食動物 但狗需要的肉也很多

7樓:扎爾贊

正常來說他們

是肉食動物。他們的主食為肉類。但是,如果它們的身體有所不適,他們會根據本能去尋找一些草本植物來緩和不適的症狀。

在農村裡,經常會有人把剩飯剩菜餵給家裡養的寵物,這並不能直接確定他們是雜食動物。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小烏龜是肉食動物嗎,烏龜是不是食肉動物?

小烏龜是肉食動物,他不是吃植物也不是素食的,他直接吃細碎的小肉,您可以買那種前腿肉後腿肉切很的很稀碎,然後直接丟進去記得千萬不要用手丟的太近,否則他一用力深嘴巴吃的時候有可能會咬到你的手。小烏龜是肉食動物,但不要餵它肥肉,儘量瘦一點,喂的話把肉切小一點。養龜的飼料比較廣泛,嚴格地說龜的飼料較多,食譜...

為什麼老虎和獅子都是純食肉動物,而熊是雜食動物

這個是物種經過長期的進化,以及優勝劣汰形成的,熊的行動比較遲緩,而且生活在森林裡,捕捉動物是比較困難的,雜食性的食物存活率更高一些。而獅子老虎,行動敏捷,捕獵更厲害,也就不用靠吃草生存。像大熊貓也是屬於熊類,但是現在基本只吃竹子了。很多動物它屬於食肉動物還是雜食動物或者是食素的動物,這都是天生的,也...

為什麼貓狗雞鴨鵝豬這些動物中,貓和狗的待遇那麼高?為什麼其它動物只能等著被宰

因為貓在古代埃及有很高的地位,再傳入中國後,貓成為了有錢的象徵,一種優越感,而狗的前身是狼,狼在古代象徵著強大,無所畏懼。大概如上,求採納 那些家畜動物一見面就要打架?比如說貓和狗,見面必要打架,那麼,貓和,豬,雞,鴨,鵝,牛,馬,羊,兔 奶牛 鴨 公雞 羊 鵝 狗 貓 豬 兔子 哪些是動物 你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