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勤奮伴我行」寫作文,以「勤奮伴我行」寫一篇400字作文

2021-03-29 01:46:44 字數 2378 閱讀 4152

1樓:彥鏵

有人說:勤奮是登天的梯,有了它,就有了實現夢想的路;勤奮是過河的舟,有了它,才能到達夢想的彼岸。中華民族是勤奮進取的民族。

在悠久的文明史上,一個「勤」字,寫出了多少動人的故事,鑄就了多少輝煌的人生。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懸樑刺股」這個古代故事:一個叫蘇秦的孩子,酷愛讀書,但家人極力反對,於是他讀書時,把頭髮用繩子紮起來,懸在樑上,如果自己一打盹,頭髮就把自己揪醒。夜深的時候,如果覺得自己困了,就拿錐子刺自己的大腿,這樣就能保持清醒。

多麼鮮明的事例啊,蘇秦為了讀書,即使條件再不好,他也勤奮好學,堅持下去。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多麼深奧的一句至理名言吶,它喚醒了多少「沉淪」的人,開始勤奮學習。的確是,「勤奮伴我行」,有了這句名言的鼓勵,有了這個事例的鼓舞,我們更應該努力的學習,勤奮的學習。

就是在這回考試中,我失利了,我寫下來總結了原因,就一個字「懶」懶換種說法是什麼,就是不夠勤奮嘛,不用功,當然是考不好了。痛苦了一番後總結出的這個「真理」,對我受益匪淺 ,此後,我對「勤奮」了有了更深的理解,然後我就很努力的學,再一次考試的時候,卻依然是成績平平,不見上升,反而又下降了許多,當然,努力後依然失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當我慢慢地走回家的時候,都感覺沒臉見我的父母了,慢慢地開了門,想悄無聲息的溜進去,沒想到這個防盜門竟然這麼不夠意思,「吱扭」一聲,就像在嘲笑我,譏諷我。

我不敢正視媽媽,而媽媽卻用很平靜的聲音和我說:

「沒有考好吧,我就知道是這樣的。努力不是下在考試之前的,功夫要下在平時,課後的勤奮總是沒有課堂上的勤奮效果好,如果你可以把這個道理實行了,那麼你的成績會很快回升並提高的,想要考好,就必須要勤奮,然而勤奮分為兩種,一種是課上的認真聽課,和課下的討論問題,養成勤奮的好習慣吧,媽媽看好你哦,加油!」

沒有想到,我沒考好媽媽也可以心平氣和的和我說話,這讓我非常震驚,震驚之餘,我也好好想了想媽媽的話,不是沒有道理,或許我的確是學習方法上的問題吧,光有考試前的勤奮是不行的,「勤奮伴我行」,是隨時隨地的,所以我要每時每刻都勤奮,真正的讓勤奮「伴」我行!

2樓:手機使用者

ui9uitygbu9ioght;

[jkhhyrtji8otge';j9\

\75545 jjloi0j om onu

勤奮伴我行600字作文

3樓:李澤歲月

初中的生活就像

一樣,不僅有酸、有甜、有苦、還有辣!

——題記

小學時,我總是盼望上初中。與其說是盼長大,不如說是盼望初中的自由。在我看來,初中是一個快樂的階段——沒有煩惱;沒有憂愁;更沒有父母的嘮叨。

可當我邁進初中後,才真正的瞭解到初中生活並不像想象的那麼簡單。

初中的學習科目越來越多;作業越來越難;知識越來越複雜;自然酸甜苦辣也體會得越來越深:

酸 初中生活很酸。

每當考試不理想,我會恨自己不爭氣,流下後悔的眼淚;偶爾老師輕聲的

,我也會覺得委屈而心酸。但是,酸卻是一份生活的饋贈,每當我考試不好而心酸的時候,我就會明白:成績需要付出,努力才會得到回報。每當我受到批評而心酸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

,決不能再犯。就是這樣一次次的酸楚,讓我明白「酸

」,只要牢記這句話,我將不怕受挫。

我的初中生活,酸而有味。

甜 初中生活很甜。

三年的同學友誼濃郁香醇,甜進心坎。從剛入學時的互不相識,到逐漸走在一起,直到無所不談。甜,就像

勤奮伴我行 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是我們從小就懂得的美德。小學時,老師告訴我們做人要勤奮,要我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上了中學,老師督促我們要勤奮,要我們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當我們**後,我們會自覺的去勤奮,去親手描繪出我們未來美好的藍圖。

勤奮,它做起來似乎很難(,)因為他要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努力。而要勤奮又是十分的(地)容易,因為你只要珍惜從你身邊流過的美一秒。

在美國,有一個人在一年之中的每一天裡幾乎都做著同一件事情:天剛剛亮,他就伏在打字機前,開始這一天的寫作。這個男人就是世界上著名的恐怖**大師――斯蒂芬·金。

斯蒂芬·金的經歷十分坎坷,曾經潦倒得連**費都交不起。後來,他成了世界上著名的恐怖**大師,整天約稿不斷,常常是一部**還在他的大腦中儲存著,出版社高額的訂金就支付給了他。如今,他算是世界級的大富翁了。

可是,他的每一天,仍然是在勤奮的創作之中度過的。

斯蒂芬·金成功的祕訣很簡單,只是兩個字:勤奮。一年之中他只有三天的休息時間。這三天是生日、聖誕節、國慶節。勤奮給(他)帶來的好處是永不枯竭的靈感。

學術大師季羨林老先生曾說過:「勤奮出靈感。」繆斯女神對那些勤奮的人總是格外青睞的,她會源源不斷的給這些人送去靈感。

斯蒂芬·金說,我從沒過沒有靈感的恐慌。

做一個勤奮的人,讓陽光每一天的第一個吻觸,都能首先落在我們的臉頰上。

作文《書香伴我行》初中作文 書香伴我行

書是人生的支柱,進步的階梯。小時侯,我最愛聽故事,外婆就給我買來 一千零一夜 和帶有 的故事書,一邊讓我看 一邊拿著書給我講故事。書就像一跟細絲,在不經意間與我相連,牽住了我的心。後來,我每天與書相伴,如果見不到書,就會覺得像缺了什麼似的。外婆告訴我,在我一歲的時候,外婆忘記給我講故事了,我便 哇哇...

書香伴我行題材,書香伴我行 開頭

可以寫小時候看什麼書,並且寫出從書中懂得了什麼 寫在看書時,如何的如痴如醉 給你一個好段 我愛讀書,就像魚兒愛那蔚藍的大海,就像鳥兒愛湛藍的天空,就像小熊愛甜甜的蜂蜜,更像老鼠愛香香的大米!讓書香伴我成長,只有在書的面前,我永遠都是無知的,永遠都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永遠都需要它的滋潤與愛護。讓書伴我...

安全伴我行主題班會作文200到,安全伴我行主題班會作文200到250字

交通安全伴我行復 同學們制,你知道嗎?現在平均每天有270人因交通事故而死亡,這個怵目驚心的數字包含著多少人的鮮血呀!然而,這正是我們培養交通安全意識的出發點。如今,道路四通八達卻又非常複雜。汽車越來越多,常常造成堵車 撞車等一系列的問題。今天,我們就去拜訪了丹桂路的吳中交警大隊,這裡的交警叔叔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