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徵文 書香伴我行

2022-12-29 14:00:09 字數 916 閱讀 4798

1樓:匿名使用者

回望巍巍中華五千年,有多少文人政客對書籍情有獨鍾,對於讀書,他們又有多麼熱烈的情懷:還記得那一聲「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嗎?這一聲呼喊留給後代幾多震撼,幾多警覺?!

又記起于謙那句詩來:「眼前直下三千字,胸前全無一點塵」。他告訴我們,書是人性的淨化器,給人心靈盪滌, 使人大徹大悟。

因此,無論從民族進步還是人人發展的角度來說,都應該提倡讀書。

然而,任何事物都具有其兩面性。在浩瀚無邊的書的海洋裡,魚龍混雜,良莠難辯,這樣便要求我們擦亮雙眼,「取起精髓,去起糟粕」,即讀好書,讀益書。在書的社會里,居住著貴族,也居住著庶民,即有善者,也有惡棍。

然而,一本好書總是把真善美之人放在最高的席位上,並以此端正讀者的人生態度,使人價值純粹;一本好書經得起時間的推敲,經得起歲月的打磨;一本好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讀一本好書將使我們受益終生!

我愛讀書。曾幾何時,我置身書海「不可自拔」。《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生存的最高意義,便是作一顆為人民服務的螺絲釘,我因此明白奉獻的一生最美麗;《老人與海》中那位不屈服於風暴,勇於抗擊的老者讓我肅然起敬;《茶花女》讓我銘記,只要心存真情,人格將永具魅力!

……我在書中目睹了黃河的九曲噴薄,見證了長城的雄偉逶拖,領略了金字塔的莊嚴神秘……我居高臨下,歷史長河裡的點點滴滴盡收眼底,人類社會的沒一寸足跡一覽無餘!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時間的營養品。」社會文明因為知識而進步,書籍為知識的發展輸送營養。

如果沒有書,人類將在刀耕火種的原始社會里止步;如果沒有書,人類將永遠矇昧無知;如果沒有書,我們將無從談生活,無從談價值,無從談發展!

今天的我們——生活在陽光下的年輕一代,我們更應該努力豐滿自己的羽翼。我們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可以看得更遠;以書作墊腳石,我們可以攀得更高。「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

」朋友們,請以審視的目光閱讀書籍,與書為友,以書為鑑,讓一縷書香伴你我同行。

作文《書香伴我行》初中作文 書香伴我行

書是人生的支柱,進步的階梯。小時侯,我最愛聽故事,外婆就給我買來 一千零一夜 和帶有 的故事書,一邊讓我看 一邊拿著書給我講故事。書就像一跟細絲,在不經意間與我相連,牽住了我的心。後來,我每天與書相伴,如果見不到書,就會覺得像缺了什麼似的。外婆告訴我,在我一歲的時候,外婆忘記給我講故事了,我便 哇哇...

書香伴我行題材,書香伴我行 開頭

可以寫小時候看什麼書,並且寫出從書中懂得了什麼 寫在看書時,如何的如痴如醉 給你一個好段 我愛讀書,就像魚兒愛那蔚藍的大海,就像鳥兒愛湛藍的天空,就像小熊愛甜甜的蜂蜜,更像老鼠愛香香的大米!讓書香伴我成長,只有在書的面前,我永遠都是無知的,永遠都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永遠都需要它的滋潤與愛護。讓書伴我...

安全伴我行徵文,安全伴我行1000字徵文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臨行前媽媽溫柔的叮嚀,安全是出門時爺爺奶奶的嘮叨,安全是親人間濃濃的愛,安全是同學間深深的情!親人們深情的叮矚常讓我們感到家庭的溫馨,而同學間善意的提醒則讓我們感到人間溫暖 母親給予我們以生命,所以母愛的偉大由古至今眾君皆吟,而安全,捍衛著母親賜予我們的生命,就像一把巨大的保護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