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眼睛近視,一隻眼睛沒近視,需要帶眼睛嗎?這樣的情況戴眼鏡好不好,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2021-05-10 16:13:20 字數 2433 閱讀 8626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一般很多人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就是一隻眼睛近視,而另一隻眼睛正常。這種情況下不用擔心,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散瞳驗光,看真正的屈光狀態,如果兩個眼睛相差的比較大,可以給近視的那個眼鏡配一副合適的角膜塑形鏡,就是晚上戴白天不用戴,白天的視力能恢復到1.0。

這種情況下就不會影響正常的那個眼睛看東西,同時兩個眼睛也不會因為屈光參差導致看東西頭暈。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需要,戴眼鏡的話你平時要多注意,就不會增加度數,然後輕近視的話不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很近視的話最好別戴,戴了之後會更近視。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鏡片可以針對每隻眼睛的情況來配鏡片,近視那隻眼睛帶度數,不近視那隻眼睛可以配裝成無度數的鏡片,總的來說配上適合的鏡片給生活也能帶來方便

5樓:不惡不善

帶了眼鏡也會加深近視的,本人就是帶眼鏡的,如果近視不深好像有視力調節的眼鏡,最好還是去專門的眼鏡店裡面問問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一隻眼睛的近視程度,如果是150以上需要佩戴眼鏡,根據你的病情描述,一般情況是由於平時睡眠缺乏用眼不合理,缺乏戶外運動,特別是用眼姿勢不端正導致的單眼近視

7樓:用一朵花開時間

需要,我就是兩隻不平衡,但是我帶了眼睛兩隻度數差距依然越來越大了。

8樓:金蛇狂舞

需要配戴眼鏡的,因為我們人的大腦會主動接收來自清晰眼的像,所以在兩眼中會使用視力敏感度高的一眼,另一眼則被抑制廢用,進而發展成廢用性弱視。時間長了想配眼鏡時也不一定能達到理想的清晰度,因此還是及早將其屈光度加以矯正為好。

一隻眼睛沒近視一隻只有100度戴眼鏡好嗎?會不會傷害那隻沒近視的眼睛

9樓:古志君風

會不會很難說,出於你這種情況應該不會傷害那隻好的眼睛。如果你兩隻眼睛都近視的話會有影響,而你有隻是不近視的,所以不會傷害到,最好上課時戴下就可以了,平時都不要戴,100度屬於假性近視,平時多注意下,保養下,基本會恢復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100度還有救....建議你看不到時才帶

首先:每天早上剛起來時要看綠色植物...

玩電腦時沒40分或1小時要做眼保操...

這樣很快就好的...

因為我也是近視

最好常看綠色植物

11樓:祝吉中

我認為戴眼鏡好,假如你看的見就不戴,假如看不見就戴。

如果一隻眼近視,另一隻不近視,應該戴眼鏡嗎?

12樓:追求的空

需要帶的,去正規的眼鏡店監測一下,如果是假性近視,配玻璃的鏡片,200度以上配樹脂的。配的鏡片度數要比實際測出來的度數淺50度,這樣還方便校正,度數不容易加深。不近視的配平光的鏡片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 預防2只都近視 你可以去配個**眼鏡

14樓:決定愛你一生

帶眼鏡後只會加深近視的度數

所以不等到已經干撓生活了,造成許多不便了 還是不要帶的好啊

15樓:真命6天子

可以不帶 ,我就是單眼近視將近400多 ,帶了不習慣,配好的眼鏡也沒帶過幾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近視的程度!如果超過200度的話,建議去配一幅眼睛!一邊是近視眼睛,沒近視的那隻眼睛可以陪個玻璃鏡!

因為那樣可以預防近視的那隻眼睛近視加深!又或者是可以去配單隻**眼睛!那樣最方便!

不過一定配**眼睛一定要注意眼部衛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屈光度差超過200度,最好是配鏡,如果長期不帶,會使你長期適應於使用一隻眼睛,有可能會導致另一隻眼度數上升,或導致弱視

18樓:

要戴的,不然會更差的,去配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就帶~~~

眼睛店會給你驗的,

裝鏡片的時候他會給你搞一個近視的!!

一隻眼近視,另一隻眼不近視,到底應不應該總是戴眼鏡呢?

20樓:

你可以配一副相同度數的**眼睛,只帶近視的那隻眼,如果一個丟了的話還可以帶另一個。我同事就這樣,既不影響美觀,還不耽誤工作!

21樓:簫遙客

我也是一近視,像你這種情況,用的時候就戴著,不用就摘了。其實,完全憑個人感覺,怎麼舒服怎麼辦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帶吧,還是,不然近視會越來越深的,就連好眼可

能也要近視

只有一隻眼睛近視,會導致另一隻眼睛也近視嗎

不會。我和我朋友都是一隻好一隻近視。但是醫生會讓你配眼睛帶,我就這麼戴了10幾年,視力還保持不錯的。為什麼會出現一隻眼睛近視,另一隻眼睛不近視的這種情況?一隻眼睛近視,另一隻眼睛不近視。或者一隻眼睛200度,另一隻眼睛500度。這就是我們在學術上所說的屈光參差。首先,確保你的驗光結果真正反映你的屈光...

一隻眼睛不近視,另一隻眼睛近視一百多度,該如何是好

您的情況是需要佩戴眼鏡矯正的,否則視力差的那隻眼容易弱視,而視力好的那隻眼由於平時看東西都是使用的這隻眼,負擔比較大,也容易造成視力好的這隻眼度數的發展。一般雙眼差別大於2.5d才會引起融合困難。雙眼視力差距大,會引起單眼疲勞 區域性炎症 眼壓增加等都會引起相關症狀。如果是因為屈光不正引起的兩眼視力...

我一隻眼睛近視,一隻眼睛弱視,怎樣配眼鏡

最好是醫院檢查驗光以後,醫生會根據眼睛的實際情況,選配適合的鏡片的。眼睛近視弱視選配適合的眼鏡是一方面,另外還需配合其他的方法,控制眼睛度數增長,提升眼睛視力。1 要儘早接受眼睛專科治i療。小孩的近視散光弱視只要發現得早,並及早接受眼睛專科的檢查和 絕大部分小孩可以恢復到正常視力水平。注意一量發現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