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一隻4 1,一隻5 1算近視嗎

2021-07-23 23:56:01 字數 694 閱讀 9074

1樓:考拉桉樹

4.1的算近視了!勸你去看看醫生,確診一下是什麼原因使你左右眼視力相差1.早發現早**!

注意事項

一 光線須充足:光線要充足舒適,光線太弱而因字型看不清就會越看越近。

二 反光要避免:書桌邊應有燈光裝置,其目的在減少反光以降低對眼睛的傷害。

三 閱讀時間勿太長:無論做功課或看電視,時間不可太長,以每三十分鐘休息片刻為佳。

四 坐姿要端正:不可彎腰駝背,越靠近或趴著做功課易造成睫狀肌緊張過度,進而造成近視。

五 看書距離應適中:書與眼睛之間的距離應以30公分為準,且桌椅的高度也應與體格相配合,不可勉強將就。

六 看電視距離勿太近:看電視時應保持與電視畫面對角線六~八倍距離,每45分鐘必須休息片刻。

七 睡眠不可太少,作息有規律:睡眠不足身體容易疲勞,易造成假性近視。

八 多做戶外運動:經常眺望遠外放鬆眼肌,防止近視,向大自然多接觸青山綠野,有益於眼睛的健康。

九 營養攝取應均衡:不可偏食,應特別注意維生素b類(胚芽米、麥片酵母)之攝取。

十 定期檢查視力:凡視力不正常者應至合格眼鏡公司或眼科醫師處做進一步的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妥妥的必須是近視,我是5.1 和 4.6 右眼看的不清楚獎金200度了

3樓:オフ憂

算,低於4.8就算了

一隻眼睛近視,一隻眼睛沒近視,需要帶眼睛嗎?這樣的情況戴眼鏡好不好,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一般很多人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就是一隻眼睛近視,而另一隻眼睛正常。這種情況下不用擔心,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散瞳驗光,看真正的屈光狀態,如果兩個眼睛相差的比較大,可以給近視的那個眼鏡配一副合適的角膜塑形鏡,就是晚上戴白天不用戴,白天的視力能恢復到1.0。這種情況下就不會影響正常的那個眼睛看東西,同時兩個眼睛...

只有一隻眼睛近視,會導致另一隻眼睛也近視嗎

不會。我和我朋友都是一隻好一隻近視。但是醫生會讓你配眼睛帶,我就這麼戴了10幾年,視力還保持不錯的。為什麼會出現一隻眼睛近視,另一隻眼睛不近視的這種情況?一隻眼睛近視,另一隻眼睛不近視。或者一隻眼睛200度,另一隻眼睛500度。這就是我們在學術上所說的屈光參差。首先,確保你的驗光結果真正反映你的屈光...

我一隻眼睛近視,一隻眼睛弱視,怎樣配眼鏡

最好是醫院檢查驗光以後,醫生會根據眼睛的實際情況,選配適合的鏡片的。眼睛近視弱視選配適合的眼鏡是一方面,另外還需配合其他的方法,控制眼睛度數增長,提升眼睛視力。1 要儘早接受眼睛專科治i療。小孩的近視散光弱視只要發現得早,並及早接受眼睛專科的檢查和 絕大部分小孩可以恢復到正常視力水平。注意一量發現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