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近視怎麼辦啊,一隻眼睛近視怎麼辦

2021-10-12 18:23:08 字數 3145 閱讀 3004

1樓:水哥

對初戴眼鏡的糾正者來說,雙眼視力差距超過200度以上不超過400度的,可以採用需要糾正視力的眼睛減度數,不需糾正的眼睛增度數,以減少戴眼鏡後的不適。正確的做法是:右眼配250度的鏡片,左眼配25或50度的鏡片,無論以後眼睛的度數是否會增加,均可以減少雙眼有視力差,高視力差的眼睛健康遠比高度數的眼睛生活影響大!

2樓:北京兒童醫院於

你好,你的情況屬於屈光參差的問題,是先天性的,需要配戴眼鏡,否則你日常生活會總用到好眼睛,時間長了會導致好眼睛也近視,還可能會斜視。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可以配戴rgp rgp屬於一種高透氧性的硬性角膜接觸**眼鏡,可以很好的控制度數的發展。而且比一般的**眼鏡要安全,可靠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幾歲了?建議用**二套贏在中國欄目組(全國十五萬專案中強勢入圍36強)推薦的愛心視必康是由國家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批准的針對小孩(18歲以下效果比較好)近視弱視的**儀器。愛心視必康是採用不同的中醫**+現代科技,通過**時產生的人體易於吸收的特殊熱能(近紅外光波),給近視、弱視等已經或正在發生病變缺乏能量的病態細胞提供活化能,恢復屈光及視神經細胞的功能,從根本上修復視力不良的病態細胞。

詳細可上網搜尋一下。深圳也有。

4樓:克洛

用眼造成的,很多人度數都不一樣,可以戴框架眼鏡,一個沒度數,一個按你近視度數來,也可以戴**眼鏡,戴近視那個就可以

5樓:採8哥

目前對於近視眼進行手術**的方法是有很多種的,現在普遍應用的手術是鐳射**,鐳射**又包括全鐳射**、半飛秒鐳射**或者全飛秒鐳射**,可以根據不同的具體病情選擇不同的**方法,而不同的**方法花費的費用也是不同的,相對比較便宜的是全鐳射手術**,而最貴的**是全飛秒鐳射手術**。在選擇進行鐳射手術**的時候,還需要注意嚴格把握手術的適應症,因為手術主要是針對於角膜進行處理,如果角膜過薄是不適合手術的,一般要求角膜的厚度要達到至少450μm以上。

6樓:魷魚絲那鹹蛋

一隻眼睛近視,一隻不近視,這是屬於屈光參差,對生活和工作都是有影響的。

1、近視的度數高,就需要佩戴眼鏡;另外一隻正常眼睛就是平靜;

2、高考升學,部分專業對視力是有嚴格要求的,特別是軍校和發飛行員等要求會更高,度數高就不能報考;

3、近視度數過高,嚴重的會遺傳給下一代;

4、成年以後,近視眼患眼睛疾病的可能性會比較大,容易發生眼底病變。

因而一旦發現近視,還是要及時**的。特別是18歲以下的孩子,尚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只要及時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升,對以後工作生活的影響也會逐漸的減少。

一隻眼睛近視怎麼辦?

7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

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一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上圖)

中醫按摩恢復視力案例如下圖:

8樓:糊塗家的蛋蛋

首先需要區分真假性近視,假性近視及時**,是可以恢復的。真性近視18歲以上的,可以通過近視手術**,但前提是要符合手術要求;18歲以下的還處於視力發育期,是可以控制或者降低近視度數的。

常用的方法有:

1、遠近調視法:可以先看看遠景,再看看近景。這個方法有調節眼睛肌肉,放鬆的作用。觀察的時候要儘量多看樹的細節。

2、日光浴法:天氣晴朗時,閉著眼睛,對著太陽,讓光線透過眼瞼,刺激眼細胞。我們近視的人都對光線很敏感,一遇到強光就會眯眼睛或者斜眼。這樣做是可以提高我們眼睛對光線的接受能力

3、手捂法:手掌搓熱,捂在眼睛上,反覆做,這樣也是放鬆眼睛,而且很舒服,這個動作隨時隨地都可以做。

4、眼球運動法:坐著或者站著,眼睛先平視前方,然後眼睛做上下左右運動,讓眼珠盡力朝著每個方向拉伸,每個方向停留幾秒就可以。我們近視後會發現眼睛都變形了,這個方法可以把我們的眼睛在調節回正常的形狀,也有助於恢復眼睛的聚焦能力。

5、數數法:晚上,天上有星星的時候,就數星星,用眼睛去找星星,但不能老盯著一顆星星,這樣眼睛會產生疲勞。

6、眨眼法:多眨眼睛,眨眼睛可以緩解眼睛疲勞,這個是隨時都要做的。

以上方法有時間就要做,對近視的恢復是有很大幫助的。18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最主要的就是及時補充視力營養,提升視力。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控制或者降低近視度數,達到恢復視力的目的。

9樓:為何不多一點

近視分為真性近

視和假性近視,一般為佩戴眼鏡,近視在300度以內的,都有可能是假性近視,需進行散瞳檢查,假性近視散瞳後經矯正視力可恢復為正常水平。

真性近視的話視力只能控制,是不可恢復的,而且近視度數還會一直增長,青少年近視可以戴角膜塑形鏡,像美國威爾瑪,可以控制近視度數,18歲以上高度近視可以選擇手術。

近視在飲食上,多食用動物肝臟,蛋類,胡蘿蔔等,另外,把魚或者動物的眼睛跟木耳一起燉可以預防近視哦。生活上,注意不要在光線不好的環境下看書、工作,多進行遠眺,緩解視力疲勞,其次是多進行戶外運動,比如羽毛球、乒乓球等,可以鍛鍊睫狀肌,緩解視力疲勞。

10樓:茗視光_眼科

可以選擇近視鐳射手術,只作單眼即可。建議您到院檢查。

11樓:希瑪眼科

我建議您可以選擇單眼矯正近視手術,讓您不戴鏡也可以看得十分的清楚,現有準分子,分飛秒鐳射、icl植入術等方式矯正近視,經過二十年的發展現已十分成熟,建議您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用眼時間,避免視疲勞的發生,祝您早日**。

一隻眼睛近視,一隻眼睛沒近視,需要帶眼睛嗎?這樣的情況戴眼鏡好不好,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一般很多人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就是一隻眼睛近視,而另一隻眼睛正常。這種情況下不用擔心,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散瞳驗光,看真正的屈光狀態,如果兩個眼睛相差的比較大,可以給近視的那個眼鏡配一副合適的角膜塑形鏡,就是晚上戴白天不用戴,白天的視力能恢復到1.0。這種情況下就不會影響正常的那個眼睛看東西,同時兩個眼睛...

眼睛近視了怎麼辦,眼睛近視怎麼辦?

需要戴眼鏡的,患近視眼後配戴眼鏡,除為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因此,患了近視眼後,即使你是300度以下的輕度近視眼,只要已影響了眼睛調節與集合的平衡,特別是出現了隱性斜視狀況的,都必須配戴眼鏡,以免調節和集合進一步失卻平衡,久而久之對眼睛的健康...

眼睛有點近視怎麼辦,眼睛近視怎麼辦

你好題主,可以去檢檢視一下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如果是真性的,建議儘早佩戴眼鏡為好,如果是假性的,平時應該多注意休息,讓眼睛有一個放鬆的機會,還有就是針對眼部的營養攝入也不能少,補充一些維生素a對眼睛有好處,建議試試健視佳越橘葉黃素,葉黃素是一種具有維生素a活性的類胡蘿蔔素,可以幫到你。如果眼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