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字開頭的詞語,明字開頭的四字詞語

2021-05-30 16:30:18 字數 2795 閱讀 1020

1樓:童年紙飛機

明日黃花,明爭暗鬥,明鏡高懸,明目張膽,明珠暗投

2樓:莫淺憶曉曉

明明白白,明察秋毫,明目張膽

明光鋥亮 明光錚亮 明公正氣 明公正義 明火持杖明婚正配 明婚正娶 明火執械 明火執杖 明火執仗明教不變 明鏡高懸 明見萬里 明廉暗察 明來暗往明明白白 明目達聰 明眸皓齒 明明赫赫 莫明其妙明眸善睞 明目張膽 明媒正禮 明媒正娶 明槍暗箭明若觀火 明日黃花 明如指掌 明升暗降 明賞不費明推暗就 明堂正道 明刑弼教 明刑不戮 明效大驗明心見性 明揚側陋 明驗大效 是非分明 明驗大效明月清風 明月入懷 明揚仄陋 明爭暗鬥 明珠暗投明哲保身 明正典刑 明知故犯 明知故問 明昭昏蒙明珠投暗 明珠彈雀 棄暗投明 去暗投明 清風明月棄明投暗 旗幟鮮明 若明若暗 若明若昧 聖帝明王神而明之,存乎其人 神而明之 賞罰不明 賞罰分明賞罰信明 賞罰嚴明 深明大義 山明水秀 水明山秀識明智審 喪明之痛 深切著明 深切著明 賞信罰明水秀山明 同明相照 外簡內明 外寬內明 未明求衣無明無夜 無明業火 先見之明 心開目明 下落不明仙露明珠 休明盛世 心明眼亮 霞明玉映 秀水明山一晦一明 月明千里 眼明手快 眼明心亮 月明星稀憂盛危明 薏苡明珠 憎愛分明 正大光明 正明公道彰明較著 彰明較著 彰明昭著 彰明昭著 知人之明

明開頭的四字成語是什麼

3樓:侍忠少詞

明明白白、

明知故犯、

明察秋毫、

明眸善睞、

明火執仗、

明心見性、

明槍暗箭、

明哲保身、

明珠暗投、

明白了當、

明媒正娶、

明目張膽、

明辨是非、

明升暗降、

明爭暗鬥、

明正典刑、

明修棧道、

明於治亂、

明罰敕法、

明敲明打、

明教不變、

明刑弼教、

明珠生蚌、

明廉暗察、

明月蘆花、

明效大驗、

明恥教戰、

明推暗就、

明德惟馨、

明鑑未遠

以明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明知故問 明辨是非 明察秋毫 明察暗訪 明珠暗投明鏡高懸

智字開頭的四字詞語

5樓:a羅網天下

智字開頭的四字詞語有智昏菽麥,智勇雙全,智藏瘝在,智名勇功,智窮才盡。

1、智昏菽麥 [ zhì hūn shū mài ]

【解釋】:指智力不能辨認豆麥。形容無知。

【出自】:南朝·樑·劉孝標《辯命論》:「朝秀晨終,龜鶴千歲,年之殊也。聞言如響,智昏菽麥,神之辨也。」

【示例】:裴讓之、張宴之……皆不著本貫郡縣,蓋校書者單知寫《北史》以補足卷數,而不及檢其先世郡望,幾於~矣。

2、智勇雙全 [ zhì yǒng shuāng quán ]

【解釋】:又有智謀,又很勇敢。

【出自】:元·關漢卿《五侯宴》第三折:「某文通三略,武解六韜,智勇雙全 。」

【示例】:要講究策略,有勇有謀,~。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3、智藏瘝在 [ zhì cáng guān zài ]

【解釋】:指賢人隱遁,病民之臣在位。

【出自】:《書·召誥》:「厥終智藏瘝在。」周秉鈞易解:「紂政不善,賢者藏匿,病民者在位。」

4、智名勇功 [ zhì míng yǒng gōng ]

【解釋】:有謀略、有膽量和功夫。形容人文武兼備。

【示例】:《史記·太史公自序》:「子房計謀其事,無知名,無勇功。」

5、智窮才盡 [ zhì qióng cái jìn ]

【解釋】:智慧與才能已經窮盡。

【示例】:經過幾番與諸葛亮較量的失敗,周瑜已是~了。

6樓:sky灬小籠包

智盡能索 索:竭盡。智慧和能力都已用盡。

智勇雙全 又有智謀,又很勇敢。

智圓行方 圓:圓滿,周全;方:端正,不苟且。知識要廣博周備,行事要方正不苟。

智周萬物 天下萬物無所不知。形容知識淵博。

7樓:匿名使用者

智字開頭的四字詞語 :

智勇雙全、

智名勇功、

智過萬人、

智圓行方、

智周萬物、

智盡能索、

智藏瘝在、

智窮才盡、

智以利昏、

智昏菽麥、

智小謀大

8樓:我薇

智勇雙全、

智名勇功、

智圓行方、

智周萬物、

智過萬人、

智盡能索、

智藏瘝在、

智以利昏、

智窮才盡、

嘴字開頭的四字詞語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嘴上功夫 嘴上春風 嘴烏目吐 嘴嘴舌舌 嘴多舌長 嘴大舌長 嘴巴骨子 嘴快舌長嘴清舌白 嘴甜心苦 嘴直心快 嘴硬心軟

10樓:蒙清竹仙衣

【茂林深篁】深篁:叢生的竹林。茂密高大的樹林竹叢。

【茂林修竹】修:長。茂密高大的樹林竹林。

【茂實英聲】茂:茂盛之實,指實際;英:英華之聲,指名聲。稱頌人的聲名事業日盛。

澤字開頭詞語,澤字開頭四字詞語

澤及枯骨 澤 恩澤bai 枯du骨 死去已久的zhi人。恩澤及於死者。形容給dao人恩惠極大。澤被版後世 澤 恩澤,權恩惠。被 覆蓋。恩惠遍及到後代的人民。澤吻磨牙 猶言齜牙咧嘴。的樣子。澤字開頭四字詞語 澤及枯骨 澤及萬世 澤吻磨牙 澤被後世 澤深恩重 澤及髊骨 澤深恩重 z sh n n zh ...

茂字開頭詞語,茂字開頭四字詞語

茂林深篁 深篁 叢生的竹林。茂密高大的樹林竹叢。茂林修竹 修 長。茂密高大的樹林竹林。茂實英聲 茂 茂盛之實,指實際 英 英華之聲,指名聲。稱頌人的聲名事業日盛。茂字開頭的四字詞語有什麼?茂林深篁 深篁 叢生的竹林。茂密高大的樹林竹叢。茂林修竹 修 長。茂密高大的樹林竹林。茂實英聲 茂 茂盛之實,指...

試字開頭的詞語,試字開頭的四字詞語

小試鋒芒 鋒芒指的刀劍的尖端,指的是最精華的部分。通常是指稍微顯示一下本領。持戈試馬 拿著刀劍去騎馬,比喻作好準備,躍躍欲試。新硎初試 膏脣試舌 意思是說,非常的想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好像四個字的只有 試才錄用 試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成語 試才錄用 拼音 sh c i l y ng 簡拼 scly 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