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適合吃陽澄湖大閘蟹,哪些人不能吃陽澄湖大閘蟹

2021-03-29 13:59:12 字數 914 閱讀 9749

1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美景多,美女多,美食更多,而在眾多的美食中,陽澄湖大閘蟹算是個中翹楚,讓人記憶猶新。

大家所熟知的陽澄湖大閘蟹,營養高,味道美,但卻一部分人群並不適合吃,就拿患有胃病、傷風發熱、腹瀉者不宜吃,因為蟹本身具有很多的蛋白質和脂肪,還具有一定的寒性,此時應多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否則會加重病情,如果一定要食用,應該適量的加入薑末醋汁,這樣可去陽澄湖大閘蟹的寒氣。

而對於患有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和老人,應儘量少吃陽澄湖大閘蟹,特別是蟹黃,因為會使膽固醇增高,老人本身消化系統減退,會影響消化,加重病情。孕婦應少吃陽澄湖大閘蟹,因為蟹性寒,可以活血化瘀,不利於孕婦食用嚴重的會導致流產。

另外,你也要小心了,像是過敏體質的人和患**病的人就要慎吃,如果吃了就會引起過敏反應,導致**病加重或麻疹、嘔吐、哮喘等過敏症狀,嚴重時還會危及生命。除此之外,患有膽囊炎、膽結石等消化系統疾病的人也不宜吃過多的大閘蟹,會導致代謝困難加重病情。

對號入座,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多食,常食的,有些人群,要看量,看品質,而有些人則應多食。我們需要的是食得美味的同時食得健康。

2樓:傳成酒械

大閘蟹屬於寒涼的食物,小孩和孕婦以及體質虛弱的人不宜吃,正常人也不能多吃。

哪些人不能吃陽澄湖大閘蟹

3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患有傷風、發熱胃痛以及腹瀉的病人,消化道炎症或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肝炎活動期的人都不宜食蟹;患有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的人應少吃或不吃蟹黃,蟹肉也不宜多吃:體質過敏的人不宜吃蟹。孕婦不宜食用螃蟹  。

吃蟹肉時蘸點姜醋汁,不僅能去腥、解膩,還有溫中暖胃的作用。除了生薑,也可以喝點黃酒。黃酒性溫和,有活血、暖胃、驅寒的功效。

或者在蒸螃蟹時加點黃酒和生薑,既能去除蟹的寒氣,又可除腥味。

哪些人群是不適合吃辣椒的,哪些人不適合吃辣椒?

對於不能吃辣的人來說,如果食用過辣的食物,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哪些人不適合吃辣椒?靠嗓子吃飯的人,歌手之類。沒有不合適,只有不喜歡。哪些人不適宜吃辣椒 哪些人不宜吃辣椒?哪些人群不適合吃甲魚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甲魚。桃子若與甲魚 鱉 一起吃,容易出現腹瀉 理由專是,甲魚為 滋屬膩 補品,本來就...

雞肉不適合哪些人吃,有哪些人不適合吃柚子?

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肝功能不好不宜吃柚子 柚子中含有一種不知名的活性物質,對人體腸道的一種酶有抑制作用,使藥物正常代謝受到干擾,令血液濃度明顯增高。影響肝臟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損害,還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腎病患者不宜吃柚子...

哪些人不適合吃黑蒜,哪些人適合吃黑蒜

白血癥及有關凝血不良之症狀者,不建議食用 韓國南海島黑蒜禮盒裝 送禮要送健康!適用人群 1 貧血 缺鐵 缺鈣者。2 心血管及腦血管疾病者。3 肝硬化 肝炎 肝指數過高 肝癌者。4 癌症。5 老人痴呆症 帕金森氏症等。6 腦中風 耳中風等。7 腎虛 體質虛弱 易疲累 精神不濟者。8 前列腺疾病者。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