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學文還是學理,高中生學文還是學理?

2021-05-27 13:22:36 字數 5539 閱讀 5125

1樓:

發表自己的觀點,有錯請指出:

1,文科專業少,選擇的餘地相對狹窄;

2,北京高中文理科數學都統一學必修1-5

理科選修2-1、2-2、2-3 4-1 4-4

文科選修1-1 1-2

3,理綜文綜到了高二應該都會增加,從平均分的角度來說我想應該是文綜較容易

4,我想應該可以,除了這兩個以外我覺得工商管理也還行,恕我知識淺陋說不出這些

5,這要參考你的考試成績

6,在文科優勢不大的情況下我強烈建議你學習理科,因為如果你真想學文,理科生轉文應該也學得懂,而文科生學理相對困難

7,文科分數線一般都比理科高,因為理科數學考卷更難,理綜也不容易,而且聽說高校招收文科的人數少於理科

2樓:摩西摩西

因為現在社會需要大量的理科生 很多人報讀理科都是因為以後找工作容易 當然不排除有人熱愛理科啦 若學理科 數學會比文科要深入一點 文數主要偏重於計算 而理科數學主要偏重於轉彎 可能一道理科數學要轉幾個彎 今年理科分數比文科分數 很大可能是因為報考人數增多了 其實無論是文科也好 理科也好 都是一樣的 我不能保證 畢竟有2年的時間 我本人是理科 但高一的時候我理科很差 到了高三也可以變好 不過理科生大多英語不太好 若你英語好 很可能會幫你拉分 可能到你高考時你報了理科 理綜可能會難一點 不過其實也無所謂啊 自己感到難 別人也會覺得難啊 你不用太緊張 選好一個 用心加油就好了 讀書都是有壓力的 無**科理科 你不要有心裡壓力 因為誰也不敢保證讀理科的就都有成就啊 不過金融發麵是很好的 今年2013金融也是一個熱門的專業 不過高考嘛 無論是理科還是文科 總會有些科目難 有些科目容易 不過嘛 最後還是要看你偏重那一方面 我就是不想背書才讀理科的 因為我是平均發展 不過我覺得文科競爭力很強 若真想在文科贏別人 你的文綜 就一定不能比人差 其實文科也不外乎理解啊 理解了 就不容易忘記那些發生事件 看看歷史電影隊記憶也是很有幫助的 你說我說的對嗎?

3樓:飄緲逸清塵

理科的就業趨勢比文科略好,理科分數線比文科低。數學會變簡單,語文,外語不變,理綜略難。理綜。

大學生就業難,金融經濟什麼的我也不說了。有關係什麼專業都可以。文科好就業的專業?

小語種。偏文偏理和純文純理我不知道你要表達的是什麼。

路是自己的還是要看自己選擇。當初我在理科火箭班,當時也不知道文理分科,高考分數線不一樣,我便選了文科,當時校文科35名吧,理科40多名。我也覺得文科的好簡單,理科的要花費好多時間。

後來才知道理科的分數線要低一大截。我選擇了文科。當時不知道我們是趕著上課進度比別人大很多,說實話,很後悔選擇文科。

因為文科的人相對複雜的多。但是來了文科,我比理科的人在為人處世上比他們好很多。選擇還是在自己,你試著體會下你對理科的感覺,覺得沒有多大的壓力,你可以選理科。

你覺得你為人處世不行,你可以選文科。

文科的分數線永遠比理科高

4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要看興趣!第二看發展,所有大學都招理科生,而文科生有專門大學。就業方面,理科工作廣一些!知識難易程度也有差別!高考是理科數學比文科難一些,文科語文比理科難一些!

文理在整個高中都能從報!你自己想一下子!(我報的理)

5樓:史努比

理科工作比較容易找。文科分數比理科高是因為高考時候文科的數學比理科的簡單很多

6樓:______メ魅惑

如果你擅長數學物理化學的話 建議選擇理科 而且理科也比較好就業 考高分比文科容易些

7樓:li漢猛

既然你喜歡文科,那就學文,至少不會後悔,因為這是你喜歡的!

8樓:桑西華夕順

我建議你學文。

要學自己擅長的。

如果你數學好,英語好,學文科可以幫你很大的忙的。

文科也可以考名牌的呀。

理科數學真的很難。

成績比較後的高一學生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理由?

9樓:小市民

我選的理科,我文科,理科都一般般,,我之前也很糾結,到底選什麼?我問朋友,她告我說,只要你不後悔行,當然不是憑這一句話就決定了,你還是要自己想一下,比如說如果讓你做題,你想做文科還是理科,如果讓你卯足了勁學,你更想學哪科,興趣也很重要,既然你喜歡程式設計,應該是偏向理科的,我的物化也不是很好,但我盡力在跟,覺得是很難,之前感覺學理很可怕,害怕自己考不好,其實這都沒關係,跟著你的心走,說到底就是下面這幾個字 :

左右不過一個好好學罷了。

剛才也在知乎上看了一些人的經驗,理科想要學好,就是要多做題,使勁做題,狂做題,你說你聽不懂,你真的有認真在聽嗎,是,物理,化學,難,難怎麼了,都是十六七八的人了,你勇敢一次,怕什麼,我選理的理由就是想為自己博一回,就看你真的能不能好好學,下功夫。關於文科,背很重要,要理解著背,但光背也無用,要學會利用,把書看透。

你說如果能學好文科就放棄程式設計,你先學好再說,你只要相信不管你選哪科,你都盡力去學,可能很有困難,可是如果你想考個好大學,,你就要去真的努力。我自己本身也不是特別勤快的人,有些話可能也沒有資格說,但是人生,就青春一回,就年輕一回,我不想後悔,那句話說的好:哪怕曾經盡力過,也不要後悔曾經的懶惰。

最後總結一下:

1.不後悔 (青春)

2.興趣

3.不怕 難

如果還是很糾結,就問老師,朋友尋求一些建議,自己再慢慢想想,這是自己的選擇。

10樓:水瓶陸潤

你要先分析一下自己以前的成績怎樣,在高一這年中各科的學習情況怎樣,自己學起來困不困難,還有就是有沒有出現偏科情況,像如果是數理化好的就選理科,政史地好的就選文科,如果兩方面都是差不多的情況,就要想想那邊的優勢比較大,自己學得還可以和喜歡,最後要考慮你自己將來想從事的怎樣的崗位,這個崗位需要什麼的是理科生還是文科生。

11樓:愛漂漂淼淼

選擇文理都比較麻煩。主要還是憑藉語數外考大學,語數外差學文學理都沒什麼優勢。此外,文科大學招生太少,專業只有那麼幾個,沒有理科靠譜。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分能考多少分呢?這個要看你將來想從事什麼職業了,如果想學一門技術就學理科,如果想上個專科,將來再升本,建議選擇文科,理科難度較大,基礎不好將來學習比較困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 自己 的性格、興趣 與 喜好,將來是 自己 的。

不管我們喜歡那一科目;那是我們的!!!

不可硬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說成績靠後的應該選什麼比較好,得看自己的興趣以及擅長的學科是文科多還是理科多,以後有沒有刷題的耐力,對於理科,個人覺得真的是靠刷題以及理解能力,刷題甚至是大比重,至於文科,應該是理解內涵偏多吧,至少不是死記硬背可以達到高分的。理科是只要有足夠的決心,兩年內要提高不是沒可能的。文科我沒有發言權,因為我是理科生,以前還不愛背書······都是靠老師講課以及做題來維持的。

15樓:

如果你對理科感興趣 又比較開竅 擅長數理化的話 會比較輕鬆如果不開竅的話 那隻能說還是文科好一點

因為理科靠理解死記硬背不好使 尤其是解析幾何 立體幾何 有機化學 物理這些 不理解的話 根本沒法做題

文科多多少少可以死記硬背一下

我當年是理科 但是數學不好 完全不開竅

所以我在班裡的情況是 不加數學成績 比班裡第一分還高 加上數學成績 比班裡第一低50來分

高考數學不及格 高中三年總共及格三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自己的文好還是理好了,如果政史地 好 那就選文科! 如果你的大腦

對理科感興趣那你就選理科!一般的老師都會認為文科班沒幾個好人! 你自己要思考了再思考的再決定!別人再怎麼說也沒用!主要在於你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先要看自己的個人成績,還要看個人愛好等,文科就不一定比理科好學,最重要是要有興趣,這樣學習才會感到輕鬆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優先順序順序排列。1.看興趣,2.看最近幾次考試是文綜強還是理綜強,3.如果前兩項分不出來,果斷選理工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愛好了,文科要記的東西比理科多,但是理科要理解的東西比文科多。

20樓:皮皮鬼

從成績看這個一般都是文科。

21樓:季風名度鞋行

文科,自己創業也可以有選擇!

22樓:角調到迫

春江月出大堤平,堤上女郎連袂行。

高中生如何選擇文理科

23樓:宮秋英訾黛

因為bai你的興趣都差不多,所以du

你是男孩,我覺得學理好,說說你zhi學理dao的優勢;學校重理輕文版,那理科教育和老師的配置也權一定強於文科,自己可以學的更好一些,還有英語你不是很好,如果學文,英語成績不好,以後發展有一定的限制,學理可以相對好點,在就是你初中物理化學好,我想你也知道好的感覺吧,老師特別照顧,學生羨慕,這個是你的很好的基礎,也是很好的動力,數學你不是很好,可你也說了,肯下決心,就會學好的,在說文顆數學也沒比立刻簡單多少啊!

你才高一,選擇一個起點,好好的做起,有一句話"從現在做起,什麼都不晚"相信自己,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考個自己理想的大學的,規劃好自己的人生,以前不好的成績都過去了,現在開始好好學習.

如果你是女孩也一樣的,只是個人的觀點不同罷了最後祝福你

24樓:厚琪茆綺波

你這種情況很難說阿來。首先,語文和英源語文理科

bai難度都是一樣的,你在du這方面就有優勢。數zhi學如果能保持dao在中等水平其實也不成問題。物理才是理科得分的關鍵。(你們省是3+x吧)

至於化學就有點頭疼,但是如果你願意的話還是可以挽救的。另外,專業選擇理科的範圍比文科廣很多。至於樓上說到的生物,我的同學(我也是理科的)都說它是理科中的地理,只要花點心思能夠學好的。

如果你記憶力好就更好了。還有就是不要想著選了以後先念一段時間,不行了再轉,有些時候是很難轉成功的。理科確實比文科有意思很多,至於難度就不好說。

興趣也是很重要的。而且理科學生的思維方式比文科生靈活。

25樓:荔枝新聞

杭州二bai中校長,

數學特級教du師 尚可:

相對zhi

26樓:愛宅的葫蘆娃

這要看你bai的你理科頭腦不du是特別好了,也就是你覺zhi得學dao理科會不會很吃力,如專果是的話,那就最好屬

是報文科了。其實我也是文科生,當時分文理的時候想過報理科,但是後來覺得理科的的題目太絕對了,你一沒想到要點就沒辦法做,而文科的至少可以拿到幾分,要是理科思維好的話這倒沒什麼,但是我就是那種沒辦法一下子抓住key的人,以至於試卷就一大片一大片的空著,雖然會做的都基本上做得對,但還是不能拿高分,所以最後還是覺得學文會比較輕鬆一點。雖然說文科生就業主要是在經濟和其他一些小方面,但是社會對這類人才還是源源不斷需求的,學理科的話主要是在工程方面,以後就業就難免會有點身體上的疲憊,因為總是要除外考察啊之類的···總之學文學理在就業上的影響不會太大,主要就是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和你的興趣,學好了你想學的,就算就業形勢艱鉅,你也能開闢你自己的一番天地的···

高中生作文,高中生作文範文

團結同學,尊敬師長,感受人生,字寫的不是很好。我學習勤奮。本人能自覺遵守中學生守則,高中生自我介紹範文 熱愛生活,讓自己近距離地接觸社會,樂於助人。本人品德兼優,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和組織能力,經常參加並組織班級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與不同的人相處,有抱負,是老師的好幫手,經常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是家長...

高中生戀愛接吻,高中生可以接吻嗎?

沒什麼吧!抄 每個正常的襲男生應該都會那些事吧!但是要走到佔有那一步還是要等你大點吧!因為作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你必須為女生想想,想和做不一樣不過吻應該沒什麼吧!當時間長了你就知道你愛她不了,時間能見證一些東西!分開一段時間,或者說等你忙完了一件事,第一個人想的是她的話,那麼恭喜你了,你愛上她了。愛和...

高中生出國, 急 高中生出國

如果想留學的話,我建議英國美國或愛爾蘭。因為英國的高中比中國的多一年,而且他們在最後一年的時候學的就是他們大學要報的專業的基本課程。所以在高中過去的學生不具備直接進入那邊大學的條件,所以預科是你在進入大學的前一年學習的課程 第一幫助你適應那邊的學習,第二瞭解你的專業基本知識 聽說在歐洲國家進預科要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