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咒與末法時代

2023-03-17 06:00:06 字數 1391 閱讀 1920

1樓:匿名使用者

宣化上人曾經這樣開示:世界上若有一人會念《楞嚴咒》,這世界就不會毀滅,佛法也不會毀滅的。等到世上沒有人會念《楞嚴咒》時,這個世界就快毀滅了,因為正法不存在了。

正法就是佛住世的時候,佛正法住世五百年。像法住世五百年。而後就是末法時代了。我們現在就處在末法時代,而且已經兩千多年了。這個分法跟楞嚴咒沒關係的。

2樓:莫極

末法時代是指真正的佛法已剩枝節、枝末,即將步入「法盡滅」。

其實末法並不是指沒有了佛法,而是指佛法被嚴重扭曲。

民間善書《玉曆寶鈔》就是末法書籍,其中記載了佛陀因為佛像被毀懲罰人的故事,這明顯就是對佛教的扭曲。可是依然有許多人相信這種說法,甚至有菩薩生氣這種說法。現在的命理、風水,什麼都和佛教扯上了關係,正法卻被拋在一邊。

就連正式的廟宇都有大和尚在幫人看相,這就是末法的表現啊!

3樓:網友

佛說,只要世上還有一人會念楞嚴咒,魔就不敢出來作亂。法末時期與末法時期是不一樣的。

4樓:月之十字架

只要世上還有一人會念楞嚴咒,就尚未到末法時代。

這話好像是宣化上人說的吧!!!

佛本行集經卷第四。

受決定記品第二之二。

隋天竺三藏法師闍那崛多譯。

釋迦牟尼佛。有於一千二百五十聲聞集會。如來滅後。正法住世。經五百歲。像法住世。亦五百歲。

5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涅盤後五百年是初法~再五百年是中法~再五百年就進入末法時期了。

看看現代人類的道德就知道了。

6樓:空明天核

末法滅 其他的也將速速滅!直至一切眾生滅盡!

7樓:

念是會意字,意思是心上有,不是口上發出音聲。

楞嚴經為何說現在是末法時代

8樓:莞蝶定

末法時代到底是什麼意思?現在是嗎?正法像法末法各有所指。

9樓:如若天涯

還不是末法時代,還有佛像佛經和護持正法的修行者。

10樓:鑽研楞嚴經

正法時代:表示,這個時期的人,按照佛經修行,大多數人可以理解出佛經的本意。去正確的修行。

像法時代:表示,這個時期的人,按照佛經修行,大多數人只能貼近佛經的本意,比較像的修行。

末法時代:表示,這個時期的人,按照佛經修行,大多數人無法理解佛經的本意,理解不了,也就無法正確修行了。

所以,雖然,很多人都說現在是末法時期,但,關節還要看你自己的理解。如果你能正確理解佛法本意。對於你來說,你還屬於正法時代。

佛法教給人如何正確修正潛意識。修正到什麼程度,算是結果。這都是佛法裡講述的。

這段時間很努力的背誦楞嚴咒與大悲咒,楞嚴咒大悲咒是背熟了,但是人的精氣神卻垮了

邪淫即傷身體,又損福報,俗話說萬惡淫為首,是非常嚴重的,自然必須要戒除,尤其是心念,沒有邪念,自然不會去做,雖然你現在行為上戒了,但前面造成身體的虧空還在,所以修行要堅持,也要好好調理身體,另外,你每天念這麼多,那麼你到底是修什麼法門?修行貴在一門深入,並不是兼顧得多就好,個人建議你修唸佛法門,一句...

楞嚴咒有多少字楞嚴咒有多少字,楞嚴咒一共多少個字

楞嚴神咒 坊間流行版本多為二千六百二十字,或略有出入。斷句方式,則有多種版本。是故,一般隨所在寺廟方式持誦,心誠為要。楞嚴咒一共多少個字 10 楞嚴神咒 坊間流行版本多為二千六百二十字,或略有出入。斷句方式,則有多種版本。是故,一般隨所在寺廟方式持誦,心誠為要。一 楞嚴神咒 怎麼念 今舉cbeta所...

楞嚴咒掛件可以放置在家裡嗎,楞嚴咒掛件戴著老有事情發生,我放置在家裡不戴行麼

可以的,楞嚴 bai咒在佛教中的地 du位無可取代,它可是zhi一切咒中之dao王,如果能夠回佩戴楞嚴咒,其主人一定會得到眾答神的保佑,保佑其一切平安,還能幫助其主人解除一切煩惱,那麼楞嚴咒有哪些作用呢。如果有人能書寫 印刷 雕刻此咒,帶在身上或掛在房子 交通工具上 這個人,在有生之年,任何毒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