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是最小的爬行動物嗎,世界上最小的爬行動物是什麼?

2021-05-10 20:51:38 字數 882 閱讀 318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的爬行動物是矮壁虎和迷你變色龍。螞蟻是昆蟲,不是爬行動物。

世界上最小的爬行動物是什麼?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最小爬行類動物

生物學家新近在加勒比海一個小島上發現了身體非常小巧的蜥蜴,由鼻尖至尾端,體長只有1。6釐米,可以捲曲在一個硬幣的範圍內,堪稱為世界上最小的爬行類動物。由於這種微小蜥蜴極其罕有,現已被列入瀕危動物名單。

這種微小蜥蜴已被命名為雅拉瓜壁虎[jaragua gecko],是在多明尼加共和國最南端對開海外的比塔島上發現的。生物學家相信它是該島和附近部分陸地上的獨特物種。比塔島過去數百年來不斷有生物學家前來研究動植物,但看來他們都忽略了這種微小蜥蜴的存在。

全球已知的哺乳類動物、鳥類和爬行類,總數共有23000種,而這種小蜥蜴可能是其中形體最小的。生物學家指出,這種微小蜥蜴與2023年在英屬**群島發現的另一種蜥蜴相類似。

加勒比海各島嶼長期以來都是世界上微小生物的出產地。

如在古巴發現的蜂鳥,被認為是世上最小的雀鳥,它的體長僅為5釐米。該地區還有一種身長只有1釐米的青蛙。不過雖然它比小蜥蜴還小,但屬於兩棲類,不是爬行類。

發現雅拉瓜壁虎的是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進化論生物學家赫吉斯博士和波多黎各大學湯馬斯博士。

3樓:夜白暮黑

最小的爬行動物是一種小壁虎,只能在加勒比海沿海、英國維爾京戈群島上找到。2023年8月10日-16日發現了15條,其中最大的3條從吻尖到**長1.8釐米,尾巴差不多和身體一樣長。

另一種壁虎可能還要小些,唯一發現的一條是幾乎成熟的雌性,從吻尖到肛長僅1.7釐米,尾巴也同樣長。這隻最小的壁虎是2023年3月15日在海地島的馬塞夫德拉霍特西邊的一株樹的根部發現的。

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是什麼動物,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

大是一個比較模糊的概念 你要說長度 肯定是蛇 要是論重量 鱷魚肯定最大 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是鹹水鱷魚。成年鱷魚長4.26米到4.88米,重408到522公斤。1957年在澳在利亞諾曼河發現一條長8.64米 重1996公斤的鱷魚。世界上最大的蛇,水蟒。它們一般長達8 9米,最長有13米左右。至於科摩...

蚯蚓和蝸牛是爬行動物,但爬行的方式是不同的對不對

它們不是爬行動物,爬行動物主要包括了蛇,蜥,龜,鱷四類動物。蝸牛和蚯蚓的相同點和不同點?相同 1 身體都是粘粘的。2 爬行速度都不是很快 3.他們都是喜歡在陰暗潮溼的地方生活 不同 1.蝸牛身上有殼而蚯蚓沒。2.蝸牛是害蟲而蚯蚓是莊稼的好朋友。3.他們探索世界的不同點是 蝸牛使用觸,而蚯蚓則是用自己...

魚龍是由哪種爬行動物進化來的

在加拿大 中國 日本和挪威斯匹茲卑爾根的早期和中早期三疊紀層均找到了這些化石。這些早期的種包括巢湖龍 chaohusaurus 短尾魚龍 grippia 和歌津魚龍 utatsusaurus 這些屬於魚龍總目,但不屬於魚龍目 藻谷亮介,1997年 藻谷亮介等,1998年 的早期魚龍在三疊紀晚早期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