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晚上經常睡不著覺,怎麼回事

2021-05-21 10:27:55 字數 5242 閱讀 3490

1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樓:大羅卜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3樓:南方e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4樓:懂啦

為什麼會有人睡不著覺

5樓:信蘭英沙妍

v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藉助

6樓:卿依雲仉一

睡眠或疾病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

7樓:塗雲霞泉曉

每個人睡眠的時間不一樣

和環境也有關

但一般也都圍繞以下這幾方面:

1、不良的環境

如噪音過大、室溫過高或過低、臥室光線過亮、床鋪不適等等。

2、鬱怒不解或過度思慮總讓人失眠。鬱怒不解、情志不遂、肝氣鬱結,日久化火,火擾心神會失眠;過度思慮、暗耗心血、心血耗傷不能正常奉養心神也會造成失眠。

3、久病血虛或年邁血少

久病傷及氣血,年老氣血虛弱,心血不足,心失所養可令人夜裡睡不著

8樓:康春華靳飲

睡前半小時內不適合過勞過力的工作,入睡前不

9樓:速望亭叢子

其實現在很多一些年輕人因為工作和生活上的很多壓力啊,很多人都有著失眠的痛苦,我身邊很多朋友都跟你有一樣的問題,很多都是晚上睡不著,總是要到凌晨2、3點才睡,然後整個人白天就很沒有精神,我建議你可以服用麥特_寧來進行調理,我朋友之前用過效果都說很不錯,他是一款針對失眠的保健品,所以很安全你可以放心的使用,失眠的話還是儘早的**會比較好一點,你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去**上面瞭解一下情況的。

為了保證睡眠,平時白天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1、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有助於入睡,但對於牛奶過敏的人,可以吃個蘋果或吃片面包,效果是一樣的。平日多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的食物。

2、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週日晚上可能就會失眠。

3、睡前不要猛吃猛喝。睡前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但不要喝太多水,因為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祝您快樂每一天!(*^__^*)

嘻嘻……!

希望以上回答對樓主有幫助,如有疑問可繼續追問,望五星採納,這將鼓勵我們更好的為其他網友解答,謝謝

10樓:臺玉花奈淑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11樓:韓信靳婉

其實失眠主要都是心理原因造成的!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這才是最重要的!藥和食物只能輔助!治標不治本!

這是我多年醫學上面的總結!下面是我對失眠的**提供的一些方法!您不防看看,希望能有效的幫助您克服失眠...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失眠可以由各種不同的原因引起。可分為:

(1)環境因素:噪音或光照干擾睡眠,高溫或嚴寒影響睡眠,臥具不適如過硬或者被褥過厚或過薄都影響睡眠。改換睡眠環境如住院或住旅館也可以引起失眠。

同睡者尢其是鼾聲大的同睡者也影響睡眠。

(2)生理因素:高速跨幾個時區的旅行(時差反應)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於體內生物鐘尚未適應新的晝夜節律,因此也出現失眠。

(3)心理社會因素:應激和各種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為自己或親人的疾病焦慮、害怕手術、親人亡故、為考試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擔心等都有是暫時性失眠的常見原因。

(4)軀體疾病:各種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關節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腸疾病、腎功能衰竭、甲狀腺功能亢進、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抑鬱症、精神**症、老年痴呆、焦慮症、強迫症、邊緣性人格障礙等常伴有失眠症狀。

(6)食源性因素:最常引起失眠的物質有咖啡因、茶鹼和各種興奮劑,以及酒精和食慾抑制劑。這類失眠稱為反跳性失眠。

(7)睡眠伴隨症:如夢魘、夜驚症。

(8)原發性睡眠障礙:如特發性失眠、睡眠時相延遲或提前綜合徵、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9)假性失眠:假性失眠又稱為睡眠狀態誤認,即將已睡誤認為未睡。也有的人將疲乏認為失眠。

12樓:環興有鞏君

有時太累反而睡不著覺。建議衝個熱水澡,聽聽**或看看電視,不要想著必須睡覺,緩解一下那種極度勞累的感覺,慢慢的就有睡的感覺了。這是將勞累散開的過程。

睡覺完全放鬆的過程,太勞累就好像把勞累凝固在一起,只有在睡前先將它發散才能更好的休息。祝你健康!

13樓:止恆鈕羅

你工作時間過長,導致睡覺的時候已經過了生理上休息的時間了。所以才睡不著嘛。其實也很簡單,我一般都是前一天晚上不睡覺,白天也不睡覺,然後強迫自己在晚上9點睡覺,這樣就可以把生物鐘調整過來。

還有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吃的飽點,把身體洗舒服。最好泡個熱水澡。很容易睡著。

如果還睡不著,你就做運動,俯臥撐啥的,做到累為止。保證你睡的香。

還有就是睡覺的時候不要想,啥都不要想。

14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15樓:武元愷費悌

失眠bai的因素很多:精神緊張du、興奮、抑鬱、恐懼、焦zhi慮、煩悶dao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版失眠;工作和學習權壓力過重、環境改變、噪音、光和空氣汙染等社會環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在**上中醫考慮失眠病在心,涉及肝脾腎,或者是由於過於勞累耗傷心血導致的心脾氣血兩虛型失眠,或者是肝火過旺肝鬱脾虛型的失眠,需要根據你的症狀來對症分析論證,加以**,才會從根本上調理**,多到戶外活動,保持樂觀的心態對待生活,合理安排工作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太大的思想壓力,注意勞逸結合,通過中醫辯證**(因為陰虛火旺、心虛膽怯、心脾兩虛,脾胃溼熱、飲食停滯等都可導致)

16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會引起人的疲勞感、不安、全身不適、無精打采、反應遲緩、頭痛、記憶力內不集中,它的最大影響是精容神方面的,嚴重的會導致神經衰弱、情緒障礙等情況。

引起失眠的常見原因

1、急性應激:由於過度興奮、焦慮、精神緊張、近期居喪、軀體不適,以及睡眠環境的改變、跨越時區的時差反應等均可引起失眠。

2、藥物:常見的有咖啡因、茶鹼、甲狀腺素、可卡因、皮質激素。某些藥物的***對睡眠有干擾作用,如擬腎上腺素類藥物常引起頭疼、焦慮等。

有鎮靜作用的藥物產生的覺醒-睡眠節律失調。撤藥反應引起的反跳性失眠等。

3、心理性:常常是過分關注自己的入睡困難,擔心失眠,擔心因失眠而影響次日的工作, 結果越想盡快入睡就越清醒, 擔心和焦慮致使更清醒以致難於入睡。此類失眠約佔失眠總數的30%。

出現失眠的情況需要及時調整作息,生活規律。

睡前不宜做劇烈運動,不宜進食過飽。

不宜過分關注睡眠,以免導致過度緊張而失眠。

可在每晚睡前飲用福熙舒御康膏,溫水沖服即可,幫助促進睡眠,起到安神寧心的作用,顯著改善睡眠質量。

晚上經常睡不著覺,怎麼回事

17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18樓:可愛的果

失眠對於現在的人來說很正常,總是因為工作生活使得精神緊張,難以入睡,所以要想解決失眠問題,可以進行日常調理:

1.拒絕熬夜。熬夜打亂了正常的身體活動週期,長期熬夜後再想進行糾正,卻發現身體已經適應了晚睡的習慣。

當失眠是由長期熬夜引起時,可將睡眠時間漸漸提前,而不要突然提前太多,反而因無法入睡而影響情緒。

2.睡前拒絕喝咖啡、濃茶等飲品,以防興奮神經,可飲用適量牛奶。

3.睡前可用熱水泡腳,泡至全身微微汗出即可,促進全身血液迴圈,改善睡眠質量。

4.平日可食用寧心安神的食物,如:酸棗仁粥、柏子仁茶和眠夢香等。

經常睡不著是怎麼回事,經常晚上睡不著覺,怎麼回事 ?

思慮太重,要身心放鬆,最重要別緊張,不要怕自己睡不著,試試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跟著自己的呼吸節奏慢慢放鬆,我每次睡不早就用這招,一會就入睡了 說明你心中有事,失眠。可能你腦子亂想什麼東東了 可能是這兩天勞累過度 桂圓和它 搭配 是天然催眠劑,清心安神,提高睡眠質量!經常晚上睡不著覺,怎麼回事...

晚上睡不著是怎麼回事,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我也經常睡不著 一閉眼睛就開始醞釀 但最後還是快零點才睡覺 恩,我一般都是特別累的時...

晚上睡覺睡不著是怎麼回事,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失眠的話主要是指 入睡困難 以及睡後易醒,或者是睡眠質量差。如果每天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一兩點才能夠入睡,而且早晨六點以前就醒了,並且白天精神狀態差的話,考慮屬於失眠的範疇。現在人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往往會導致出現失眠等症狀,這種症狀出現往往代表人的健康出現問題,要及時 很多人覺得只是睡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