括號裡可以填哪些數 如果這兩個分數是異分母分數,該怎樣填

2021-05-28 05:49:44 字數 1659 閱讀 5716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任意分數,例如1/2,作為一個加數,

11/12-1/2=5/12,另一個加數是5/12,

所以(1/2)+(5/12)=11/12

括號裡可以填哪些數

2樓:姓王的

(3)分之(2)+(4)分之(1)=12分之11

()+()=12分之十一,兩個異分母分數相加,和是十二分之十一,有哪些填法?能找到規律嗎?求詳細過

3樓:匿名使用者

1/12+5/6、1/6+3/4、1/4+2/3、1/3+7/12、5/12+6/12 分子相加得十一隻有五種可能.....推,希望有幫助

( )+( )=11/12 兩個異分母分數相加 和是11/12 有哪些填法?能找到規律嗎

4樓:旗明軒

有無數種填法,1/24和7/8、1/12和5/6、1/8和19/24、1/6和3/4、1/4和2/3、

1/3和7/12。1/2和5/12;1/48和43/48、1/16和41/48……

規律:把分子分母同時擴倍得到新的分數,再把新分數拆成兩個分數的和。

下面是兩個異分母分數相加的算式,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數,你能想出幾種填法?(至少兩種) ()/()+

5樓:求索

(2)/(5)+(1)/(2)=9/10

(3)/(10)+(3)/(5)=9/10

分母相同的兩個分數怎樣比較大小?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呢?

6樓:雨說情感

分數比較大小,最簡單的是同分母分數間的比較大小。直接比較分子大小。分回子越大答

,分數的值越大;反之分子越小,分數越小。當然這種題很少,絕大多數題是異分母分數的比較大小。

把兩個分數通分成分母相同。這裡要用到的知識點是: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通分成分母相同,其實這個原理非常簡單,由於分子相當於除法算式中的被除數,如果除數相同,自然分子越大商也越大。相當於把兩個分數變成最簡單的同分母分數比較大小了。

擴充套件資料

1、化成小數比較

根據分數與除法的關係,分數相當於除法算式的商。所以說比較分數大小可以將分數化成小數的形式。

小數的比較大小,相信大家都清楚,從最高位開始比較,直到分出大小的數位為止。有時直接通過估算,就可以得出兩個分數的大小。比如2/3與3/4比較大小 ,前者化成小數大約是0.

6幾,後者是0.7幾,誰大誰小,一目瞭然。

2、通分子

可能有部分網友會覺得這個說法有點奇怪。還有通分子這樣的說法嗎?其實也是非常簡單的,和通分母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分子相當於被除數,它固定了,除數越小,商自然越大,除數越大那麼所得到的商反而越小。

寫出兩個異分母分數(分母不大於12),使它們的和等於 十二分之十一。

7樓:百合

( 12分之1 )+( 6分之5 )=十二分之十一

( 6分之1 )+( 4分之3 )=十二分之十一

( 4分之1 )+( 3分之2 )=十二分之十一

幾百89除以6如果商是三位數括號裡可以填幾

你好。這題可以這樣算 因為600 6 100 所以當除數是6時,要想商是三位數,那麼百位上必須大於等於6 所以可以填 6 7 8 9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最小三位數是100,100 6 600 689,括號內可以填大於等於6的一位數,有6,7,8,9 87除以六如果商是三位數括號裡最小可以填幾,如果商是...

如果十分為滿分,這兩個男生的顏值分別可以打幾分

圖一是同志,6.5分撐死,圖二是接盤俠,4.5分打住 第一個是十分。第二個是6分。7分的gay潮男,5分的接盤俠 第一個九分 第二個四分 男生,這顏值能打幾分?10分滿分 每個人審美各異,我覺得這種長的臉,再加上下面是收起來的,很帥,換個髮型會很帥,8分左右,你隨便換個髮型都帥,稍微長一點的寸頭或者...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理工學科,這兩個括號裡的可以互換位置嗎

行列式,是一個實數,是可以的 樓主如果只是換括號內的 b 和 a 自然是可以的,因為它們是行列式,結果只是一個實數而已,但b 1和a 1位置是不能換的,因為它們是矩陣,矩陣乘法沒有交換律 高數線性代數,為什麼這個地方可以交換?其中有一個括號可逆。這樣證吧,矩陣交換條件,不太好證。看一看教材目錄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