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四年應該怎麼度過,如何度過大學四年才有意義?

2021-03-30 12:36:19 字數 5641 閱讀 153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培養自己的愛好,但是也要認真審視。愛好各種各樣,可以是一項體育運動,也可以是衣著搭配、繪畫、樂器,但注意遊戲不在此列,你需要花錢花時間來培養它,但是不要沉溺於它,學習依然是你最重要的事。

學會並堅持健身,你的顏值也許不高,但是如果擁有一副勻稱健美的好身材,同樣可以提高你的被認可度。話說來回來,身體是自己的,對吧!

在大三的暑假前,必須做出一個人生決定:考研、工作還是出國。要考研就揮刀自宮努力拼上半年。

工作的話就去實習。出國的話,其實應該一年前就開始準備了,但此時下決心也不晚,考g考t考雅思,查學校準備材料,你要付出的更多。

2樓:ying萱雨

大學四年的時間就應該用來學習、健身、變漂亮!這樣日子才會過得充實,又有意義!學習是重中之重,自己學習的時間一定要每天都安排好!

大學和高中的不同就在於沒有固定的上課作息時間,正是由於這一點,你才能和別人拉開差距。

多做體育運動,讓身體更強壯。身體是一切的根本,身體沒有了,就失去了一切。不要熬夜,多鍛鍊身體。

大學還要學會化妝,不要小看了這個,好好打扮一下,可以讓自己每天心情都美美噠,以後出去工作也能保證自己有個得體的妝容。

3樓:wo大夢想家

可以自己規劃一下。比如大一好好玩玩,大二大三積累社會實踐經驗,大四找工作或者準備考研。

4樓:尤允兒

大學四年應該好好給自己做個計劃,大一的時候一定要儘可能的融進學校生活中,可以參加各種社團,大二要專注學業,該考證的時候不能耽誤。大三可以多去公司面試,提高自己的面試技巧和能力,有機會可以做遠端工作。大四基本上可以選擇是否再進修學業,或者就業的問題。

5樓:昏昏

不能虛度,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比如談個戀愛。

6樓:老畢啦啦啦

制定大學規劃,不讓自己整天縮在寢室裡打遊戲。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充實,有自己的目標。

8樓:椘楚

應該給自己定一個規劃表,儘量做到勞逸結合,既要完成學業,更要豐富自己的娛樂生活。

9樓:木棉小橡樹

充實一點的過吧,和別人的差距也不要太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有自己的規劃,學習和參加活動都是必不可缺的。

11樓:笤帚的疙瘩

合理安排一下,給自己制定一個四年計劃,比如第一年過4級,第二年過6級,第三年、第四年如何如何,四年時間別荒廢了,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12樓:玉富關語絲

輕鬆,不放鬆,慢,但不要停

13樓:北凌簡蘊涵

攢錢吧,和我上大學時一樣,攢了錢,買筆記本,數碼相機,還有許多自己想要的東西,將來都用的上。我的大學生活就是這樣的。現在覺得,是對的。

14樓:季果業書君

好棒啊大學了奧

好好談場戀愛吧好羨慕

15樓:一萬次悲傷教練

合理安排,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比如第一年過4級,第二年考什麼證、第三年、第四年如何如何,四年時間不能荒廢了,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如何度過大學四年才有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

大學生活可以讓一個上進的學生更輝煌

可以讓一個沒有毅力的人變得更墮落

大學生活不是天堂 那裡也需要我們的努力拼搏只要我們稍加努力 就會實現自己的夢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所以自律很關鍵,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一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一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一個星期有點難度,一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要與寢室裡面的同學關係弄好..要弄得非常好..因為他們也許是陪伴你度過4年大學生活的人..

有豐富的感情生活才有意思..其實,你要找些有意思的事..拉幾個玩得好的同學.

或你寢室的室友一起去去點什麼有什麼工作..發傳單這些簡單事情做..很有意思..

在班上活潑點.對老師親切點..就當老師是自己哥們..

然後你真的混熟了老師.你大學就比有什麼後顧之憂了..老師把一些有意思的任務來教給你..

其實在學校做生意很有意思.找一個信得過的夥伴,一個就夠了..多了的話,矛盾就會多起來.

早點投入社會很有意思.呵呵..最後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個好的大學伴侶,呵呵,,別找自己班的,,找其他班的..

而且大學裡面最好別找一個,,那太單調了,,分分和和才有意義..千萬別想到同居,那樣還鬱悶了[我受盡了煎熬了]..那樣生活會變的很單調.

很無聊.剛開始會很好的.就說到這裡咯..!

呵呵..你好好參考一下咯..!

大學四年應該怎樣度過?

19樓:曉晨職業說

不想渾渾噩噩度過自己的大學

20樓:德望汝爾芙

第一年好好學習!一定要把基礎給拿好了。

第二三年就隨便了。

第四年要注意了,是要拿畢業證書的,這就看自己的控制能力怎麼樣。

21樓:廣廣哥

這個問題很簡單,你覺得怎麼樣過得實在,過得你覺得值得我覺得就可以,當然你的學習是不能放下的,有好多同學認為上了大學就可以輕鬆的玩樂,這樣是錯誤的,在大學裡玩是可以的,你必須把你的時間跟你學習的時間充分的安排好,然後你再玩,科學的安排時間,不能虛度光陰。有節制的安排,我的安排是大1學習+玩(學習附近的名勝古蹟等旅遊景點),不能掛課,大2爭取能拿獎學金+玩,出去別別的城市找同學玩。大3學習+乾點活掙錢/+玩。

大4找工作+忙畢業+有空去玩/就這麼簡單,當然每個人不一樣,大體是這個樣子。

22樓:山山20歲

大學是新的開始,以前在高中如何的好如何的壞都不重要了,關鍵是現在,你差點掛科無所謂的,大學更是60分萬歲的天堂. 你要儘自己所能的表現自己,別在乎別人的眼光.現在的社會啊,履歷表上有獎勵總是比沒獎勵好的,多多爭取表現自己的機會,能在這4年裡入黨或成為預備黨員是最好的了.

如果你對以上這些不感興趣,那麼你可以選修一項自己的興趣所在的科目,不需要多好只是為了讓自己過的更充實,然後大學應該乾的事我就不多說了,什麼搞物件啊...掛科請吃飯啊,打老師啊...隨你樂意了.

奉勸一句,千萬別玩網路遊戲,雖然大學時間寬裕了,但那東西實在是害人我說的是那種泡菜型的,與其去網上消磨,還不如跟同學打成一片,網上的東西太虛幻,大學4年出來有幾個肝膽相照的好哥們/好姐們,這才是人生 ! 說了這麼多大學還是你自己的,多多努力吧!我就快大學畢業了,已經開始懷念大學生活了...

我先去哭會..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想做哪一行就鑽哪一行的知識,否則到大四想換專業就難了,如果真不知道怎麼選擇,就去問問導師吧,畢竟上大學是為了工作不是為了文憑

除了學習應該多與同學老師搞好人際關係,為以後接觸社會打好基礎

法學專業本科生應該怎樣度過大學四年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法學專業的畢業生,在銀行工作了8年。如果我能夠重來一次,我會這樣做:

1、專業要學好。這是我賴以生存的技能。因為現在本科就可以考司法考試了,你從大一開始,就可以拿司法考試的內容作為學習的輔導教材。

學習計劃緊跟司法考試。目標大學畢業就能拿到律師資格。這樣學習的方法的好處是,有目標感,並且聯絡案例,容易深刻地理解法律理論和法律條文。

法理學、民商法、刑法、訴訟法、經濟法是法學基礎中的基礎,必須好好學。

2、外語要好。這是走向好工作的關鍵。大一過四級,大二過六級。高階口譯、bec、託福、gmat、gre、lsat都可以考。如果有條件,我會讀第二外語,比如法語。

3、實習要勤。法院、檢察院、律所一個都不能少。勤學,勤問,勤做。把專業和實習結合起來。當然,能去金融機構或者世界500強也不能錯過。

4、玩要盡興。走上社會,你就沒多少機會玩了,即便能玩,也不會像讀大學那樣無憂無慮。如果有條件,可以出國旅行。

參加夏令營。走遍名山大川。即便不能走遍,就去你想去的地方。

5、別勤工儉學。做好1到4點你也沒時間勤工儉學。也沒必要勤工儉學,賺不到幾個錢。但是不要揮霍父母給你的零花錢。省下的錢買書或者旅行。

6、學點經濟管理的課程,比如會計。

7、家裡有條件可以出國讀研,但要拿到國外的bar.,也就是國外的律師資格。如果沒條件就直接工作。

事實證明,法學專業的畢業生的走向還是很多的,你不必太拘泥於法律行業。時間會給你答案。

如果時光倒流,我會這麼走過我的大學生活。

最後再提一句,法學屬於文科,相比理工科的學生,文科學生輕鬆很多,考試也多以背記的內容為主,不會很難,關鍵是理解和運用。

肺腑之言,希望能給你啟示。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個在銀行工作了八年的法律系畢業生。如果我能做到這一點一遍又一遍,我會做的事:

1專業學習。這是我的生存技能。可以測試從大一本科生參加司法考試,你可以把司法考試作為學習教材的內容。

學習計劃跟上了司法考試。目標的大學畢業生將能夠獲得合格的律師。所以,學習的目的,從某種意義上說,和接觸的情況下,輕鬆深刻的認識,法律理論和法律規定的好處。

法理學,民商法,刑法,訴訟法學,經濟法學的基礎是法律的基礎上,必須有一個良好的學校。

2,外國語言更好。這是一個向好工作的關鍵。大一過四級,大二的時候通過6。高階口譯,bec,toefl,gmat,gre,lsat測試。如果有條件,我會讀第二外語,如法語。

3,洗他們的實習。法院,檢察院,律師事務所是一個都不能少。勤奮,秦q值做。專業和實習相結合。當然,你可以去金融機構,或不能錯過的世界企業500強。

4,玩有樂趣。走上社會,你沒有太多的上場機會,甚至可以玩,它會不會像大學一樣無憂無慮。如果有條件,可以出國旅行。

參加夏令營。旅行的山山水水。即使你不能去,去你想要去的地方。

5,而不是一個勤工儉學。好1-4點,你沒有時間工作學習。並不需要勤工儉學,賺了一些錢。但不要揮霍父母給你口袋裡的錢。省錢購買書籍或旅遊。

學習經濟管理課程,如會計。

7,家庭可以負擔得起出國,畢業學校,但得到的外國bar,是外國律師。如果條件沒有直接工作。事實已經證明,這種趨勢法律系畢業生仍然有很多的,你不必太拘泥於法律界人士。

時間會給你答案。

如果時光倒流,我會通過我的大學生活就這樣沒了。

最後提一個「屬於藝術,科學與工程學院,文科學生輕鬆了許多考試多,記憶的內容將不會是困難的學生相比,關鍵是要理解和運用。

他的心臟底部,我希望給你帶來靈感。

怎樣度過大學四年才有意義

考一些與自己專業或者對以後發展就業有關的證書,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多交一些朋友,學好英語,最好通過四六級,拍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和喜歡的人去一次旅遊。抓好學習,多讀書,考一些與自己專業相關以及對以後發展有用的的證書,參加一些社團活動 公益活動,積極參與社會實踐 勤工儉學,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大學的專業...

大學應該怎樣度過?大學該怎樣度過?

有目標地度過,先確立目標,做好職業規劃,然後該考的考出來,該玩的去玩,該經歷的去經歷,上大學也是為了找個好工作為基礎的嘛。1.走學習路線,累點,少玩點,多去自習,多看書,都說大學學的東西和工作脫節,但是真的認真學了有些東西還是很有用的,也能為繼續深造打好基礎。2.走領導路線,多參加活動,鍛鍊自己的能...

如何度過大學生活,應該怎樣去度過大學生活?

1.鍛鍊身體 俗話說得好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個人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即使他再怎麼富有,也是會有遺憾的。大學的生活不會像中學的生活那麼忙碌,不會每天都被各種作業 試卷壓得抬不起頭來。我們完全可以從中抽出一部分時間用來鍛鍊我們的身體。而且到了田徑場你會發現,很多人都在跑步,在這樣的氛圍的帶動下,跑步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