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人類能不能把中國的沙漠在地球上徹底的消除掉?人類如果能夠把中國的沙漠徹底的在地球上消除

2021-05-17 02:44:20 字數 4379 閱讀 147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沙漠是自然形成的與人類活動無關,由於地理原因,有些地區的降水量幾乎為零,植物無法生長的

《自然地理》最少在100年之前,人類就應該有足夠的能力,完全可以讓大面積的沙漠在地球上消失,你看我 10

2樓:百事可不度

人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那麼大的能力,把沙漠全部變成綠洲,或者說把沙漠從地球上版消失掉。

不要說100年前,現權在人類都還沒這麼大的能力。沙漠面積大,環境惡劣,氣候多變,大部分是不可控的,不要說它消失,在大多時候沙漠面積是越來越大的。

人類目前的淡水也沒法去改造世界上沙漠。當水資源本身不夠。也沒有足夠的運力運送過去。

如果像沙漠下面有水就可以提出逐步改善。

3樓:o陳月華

錯 。

《自然地理》全世界的沙漠在哪一種情況下可以恢復森林

4樓:幼稚的提問

《自然地理》全世界的沙漠在哪一種情況下可以恢復森林?第一種,沙漠讓自然恢復森林。如果遇到冰河時期,全世界現有的陸地,幾乎被冰雪全部覆蓋,特別是海拔度比較高的區域和南北迴歸線以外的區域冰雪覆蓋就像南極洲一樣,終年積雪不化,就是有南北迴歸線之內的陸地,這些地區就像加拿大、俄羅斯和歐洲北部一樣,溫度比較低,溼度比較大,積雪不容易化,相對蒸發量也比較小,因此,比較耐寒的森林自然而然的會發展起來,一些比較淺的沿海區域和一些比較淺的大洋,逐步的變成了新的陸地,一萬二千年之前的世界地圖,將會展現在世人的眼前,那些「人類史前文明」將會被人類真正的再一次的被「發現」!

又一個「新時期」的「人類文明」將會再一次的「誕生」在「另外」的「新大陸」上。當冰河時期結束的時候,一些海拔度比較低的陸地和一些距離南北迴歸線比較近的區域,首先得到了溫暖和冰雪融化,因為有大量的淡水資源,陸地自然就會變成森林,之後,隨著溫度的逐步升高,全世界的陸地會「重新被森林覆蓋」,其中也包括了全世界的沙漠,這是全世界沙漠在「冰河時期」的情況下,可以自然而然的恢復森林的原因所在。

第二種,沙漠讓人工自然恢復森林,如果我們的人類能夠把土地沙漠化真的認識清楚之後,如果我們的人類能夠把全球氣候變暖和各種極端性的天氣氣候災害真正的認識清楚之後,如果我們的人類能夠把全世界的土地沙漠化當成自己家裡的事情一樣的去爭先恐後的去幹,全世界的沙漠自然而然的會逐步的變成森林。例如,我的人工改造氣候的科學研究:我是一個最普通的農民,業餘進行人工改造氣候的科學研究,早在2023年就發現了水從空中來,2023年又意外的發現了一個天然的天文氣象觀測站,2023年提出人工誘發小旋風致雨的設想,2023年提出中國需要12333工程的設想,2023年提出塔里木人工造海的設想,2023年提出空中水網建設的設想,2023年提出啟用阿拉伯海暖溼氣流的設想,2023年提出兩個裡海工程的設想,2023年提出人工氣候規劃,人工氣候設計,人工氣候管理的設想,2023年提出三個溫帶雨林區域的設想,2023年提出借一個長江年流量9600億立方米的水,到中國北方常年乾旱半乾旱區域,來解決中國北方缺水用水問題的設想,2023年提出啟用氣候記憶的設想,2023年提出把長江流域的植被,移植到黃河流域的設想,2023年提出柴達木人工造海的設想,請問主管領導:

我現在應該咋辦,才能把我的人工改造氣候的科學研究,捐獻給國家?

我的人工改造氣候的科學研究,今天重點說讓沙漠人工自然恢復森林,也就是說,要在天山山脈和塔里木河流域,要在祁連山和青海湖周邊,要在黃河河套罐區和狼山陰山一帶分別建立三個溫帶雨林區域,可以通過「空中水網」,將中國南方的暖溼氣流,輸送到中國北方的三個溫帶雨林區域,讓中國北方的三個溫帶雨林區域天天天的「下雨」,這樣,時間長了,中國的北方自然而然就會由常年乾旱半乾旱區域,逐步的轉變成溼潤或半溼潤的區域,隨著時間的流逝和水分溼度逐年逐月的積累,沙漠也會逐步的變成森林。

《自然地理》不是「人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那麼大的能力,把沙漠全部變成綠洲,或者說把沙漠從地球上消失掉 10

5樓:沢崎朝美

自然的力量是很難抗拒的,以人類目前的能力,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氣候。早在8000——12023年前,撒哈拉草場就已經開始沙漠化了,經過千萬年的演變,自然的力量已經將草原變成了沙漠,人類怎麼可能用很短的時間改變其面貌呢?況且現在沙漠化問題還很嚴重,能否阻止沙漠擴張現在都是問題,要想改變其氣候面貌就更沒什麼希望了。

除非你能把地球弄成方的,消滅這個副熱帶高壓。

《自然地理》能不能把沙漠一個一個的孤立起來?

6樓:艾康生物

不可能,北非沙漠和中東沙漠的成因是由於常年受副熱帶高壓影響,降水稀少。高壓帶是不克逆的。而中國西北的沙漠是由於深居內陸,遠離海洋,水汽無法到達,導致的。

地理學上這兩者都是不可逆的。當然科技進步有可能會做到區域性形成森林的,比如沙特這個沙漠國家現在就可以做到糧食出口,就是依賴於科技

《自然地理》如果撒哈拉大沙漠變成了真的世界最高峰,地球上的沙漠,將會有一半會迅速的消 100

7樓:鳳楚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面積了770萬平方公里。世界上的沙漠主要分佈於副熱帶地區(撒哈拉沙漠佔絕大部分),亞歐大陸中部(塔克拉瑪干沙漠,世界第二大沙漠,面積只有三35萬平方公里。只有撒哈拉沙漠的三22分之一。

所以撒哈哈拉沙漠的變成世界最高峰一沙漠消失,即有近一半的沙漠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沙漠的定義為流沙、沙丘所覆蓋的地形

那麼假如沒發生任何地理運動人為成了世界最高峰,現在的是珠峰,沙漠將被冰層覆蓋。冰層下的沙子將不會有流動性,所以應該會消失!但是因為是流沙如果不是快速成為最高峰,因沙子的吸熱性和流動性,就不會消失!

至於地殼運動區域性板塊運動沙漠板塊碎裂沙漠進入海平面以下,之後受到擠壓沙漠成為岩石,原沙漠底部岩石成為最高峰!也是可能使周圍成為森林的!

至於整個地球的板塊運動的話,無法得知!

9樓:我們想知道

對。在「如果」之下,

則沒有「不對」之理。

……在世界唯一的象形抽象語言裡,「如果」、「要是」等此類的字眼就是假設。

在假設的狀態下沒有什麼不可能。

……因此,在《自然地理》如果出現了這種假設。

那麼,真實的情況則是非洲大陸會成為全球的高原,歐洲、大洋洲、美洲大部、亞洲的東部南部與印度次大陸等,都會淹沒於海平面之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也不對!

對是因為,如果撒哈拉沙漠變成世界最高峰,會使世界沙漠直接減少一半。

不對是因為,成為最高峰不會導致撒哈拉沙漠變成森林,只會因為變成高山高峰處會變成冰川,偏低的地方會變成草地,後續有變成森林的可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說的非常正確,如果撒哈拉大沙漠變成世界最高峰,那麼將會有大部分的溼氣水劑會順著高峰向澳洲,歐洲,亞洲流去很多溼潤的氣流,從而使其他地方溼潤無比沙漠將暉。我不存在到處就會存在綠洲。

12樓:匿名使用者

撒哈拉沙漠變成世界最高峰的話

估計非洲板塊和歐亞板塊大碰撞

擠壓上拱

那麼地中海消失

東非大裂谷消失

形成新大陸

13樓:

這事只有地球自己知道,你可以打個**問問。

14樓:樓殿參差

前半句對,後半句不對。撒哈拉沙漠變成最高峰,就不再是沙漠,所以地球上的沙漠會減少一半。但最高峰並不會是原始森林,頂峰會被冰雪覆蓋,其下是草原,再下是森林。

考慮到緯度30度附近大陸西岸可憐的降水量,森林大概不會多。

《自然地理》人類能不能將熱帶沙漠氣候改造成一望無際的熱帶雨林氣候?

15樓:單一張新伶

受副熱帶高壓的影響,水汽難以輸送至北非沙漠,要形成熱帶雨林,至少需要有熱帶雨林氣候的降水量。這麼龐大的需求量,打算從何解決?

16樓:水之靈

自然的力量是很難抗拒的,以人類目前的能力,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氣候。早在8000——12023年前,撒哈拉草場就已經開始沙漠化了,經過千萬年的演變,自然的力量已經將草原變成了沙漠,人類怎麼可能用很短的時間改變其面貌呢?況且現在沙漠化問題還很嚴重,能否阻止沙漠擴張現在都是問題,要想改變其氣候面貌就更沒什麼希望了。

《自然地理》能不能將北非沙漠,中東沙漠,中國西北地區和內蒙古自治區的中西部的沙漠改造成一望無際的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北非沙漠和中東沙漠的成因是由於常年受副熱帶高壓影響,降水稀少。高壓帶是不克逆的。而中國西北的沙漠是由於深居內陸,遠離海洋,水汽無法到達,導致的。

地理學上這兩者都是不可逆的。當然科技進步有可能會做到區域性形成森林的,比如沙特這個沙漠國家現在就可以做到糧食出口,就是依賴於科技

18樓:簫聲落雪

不能,當地氣候型別不可能改變

《自然地理》能不能將北非沙漠,中東沙漠,中國西北地區和內蒙古自治區的中西部的沙漠改造成一望無際的熱

不可能,北非沙漠和中東沙漠的成因是由於常年受副熱帶高壓影響,降水稀少。高壓帶是不克逆的。而中國西北的沙漠是由於深居內陸,遠離海洋,水汽無法到達,導致的。地理學上這兩者都是不可逆的。當然科技進步有可能會做到區域性形成森林的,比如沙特這個沙漠國家現在就可以做到糧食出口,就是依賴於科技 不能,當地氣候型別...

《自然地理》最普通的農民,經過不斷的努力,能不能成為世界一流的大科學家

不能,人的學習能力是有限的,過了學習的年齡段,通過努力也只能成為優秀者,但不可能成為大師級科學家。你那也要自己主動去學習科學知識啊 自然地理 一個最普通的中國農民,能不能成為世界一流的大科學家?可以啊,袁隆平一名普通教師,也是一名農民 當然不可以啊 好好做農民也不錯啊 自然地理 請問農業部部長 一個...

《自然地理》我的人工控制氣候的科學研究,能不能拍賣給外國人

賣時能賣,科學研究應造福自己的國家,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自然地理 能不能把我的人工控制氣候的科學研究拍賣給別人?現在人工氣候都是有意識作為的,無意識的就不叫人工控制氣候了,除非想汙染排放啥的。有意識人工控制氣候,指的是人工降雨,人工驅雹,人工讓某幾天不下雨 有一定的前提條件 自然地理 能不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