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和朋友傾訴工作中的煩惱嗎,你會和朋友傾訴你的煩惱嗎?

2021-05-30 15:31:53 字數 5696 閱讀 8672

1樓:great永恆鳶尾

我們工作中總會遇到許多的煩惱、比如加班老闆不給加班費,工作量大但工資卻低、同事總是讓你跑腿拿快遞……

那麼這些工作中的煩惱我們要不要和朋友傾訴呢?

我個人覺得還是不要和朋友傾訴比較好。

1、負面情緒是會感染的。你把你工作中的煩惱向朋友傾訴,那麼你朋友的情緒也會變的糟糕,這樣會影響你朋友的生活。我想這也是你不希望看到的。

2、幫助是相互的。朋友幫忙傾聽你工作中的煩惱,那麼當朋友有煩惱時你要不要聽呢?你肯定是要聽的,因為朋友曾經幫助過你嘛。你們這樣把負能量彼此傳遞,對誰都沒有好處。

3、不要變成別人的談資和娛樂的物件。有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隻小猴子受了傷,它覺得自己很可憐,於是見到別的猴子就把傷口拆開給他們看,來博取同情和安慰,其它猴子看了也覺得它很可憐,一陣安慰。

後來有不少猴子主動來找它,要看它的傷口,小猴子也一一給他們看,看完之後對它一陣同情;在後來小猴子不給他們看了,因為它的傷變的嚴重了。但之後來的猴子非要看,於是他們強行把它的傷口扒開看,看完之後又是一陣同情,最後小猴子由於傷勢嚴重死掉了。所以說,不要把自己的傷口給別人看。

這對你並沒有多少好處。

工作中有煩惱很正常,沒有誰會過的一帆風順;要採取合理的方法來釋放自己的壓力,儘量不要向朋友傾訴煩惱。

2樓:春雨花生

一個成熟的男人一般不會在朋友面前傾訴自己在工作中的不如意與煩惱,因為那是自己的私事與擔當。如果在心理方面有一些不適,我可能會訴說一下,如果有快樂,也會與好友分享,這樣可以做到心的交流,加強友誼,釋放壓力。工作中煩惱的事情,真的沒有必要去麻煩朋友。

3樓:溫柔的綠眼狼

我是不會和朋友傾訴我工作中的煩惱的。

因為,人們看待問題的角度不同。觀點也不會相同。

圈外的朋友不瞭解你的工作的實質,對你的煩惱給不出恰當的緩解辦法。

圈內的朋友,如果義氣用事,容易把事態擴大化,給朋友也增加了煩惱,使你更加煩惱。

所以,一般情況下我是不會將工作煩惱和朋友傾訴的。

俗話說得好「自己的夢,自己圓」。還是自己從煩惱中走出來吧!

4樓:那年那天不再來

會向好朋友傾訴工作中的煩惱,如果把所有的事都放在心裡會十分壓抑,雖然可能工作不同,但朋友至少可以安慰一下自己,分析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的煩惱有必要跟朋友傾訴。但是聽說過程中要掌握尺度和分寸。不要對工作進行任意的攻擊。

你比如對你的上級和你的同事,進行攻擊人身攻擊,這樣就不好了。你應該多向他學習,你的朋友在他的工作崗位上是如何處理這些工作關係的,以及同事關係和上下級關係。並從中得到你所需要的知識來平衡你的工作關係,這才是重要的。

6樓:小小時光

偶爾喜歡和阿朱抱怨一下工作中瑣碎的事情,因為我和她的工作性質不一樣,所以聽聽做文職的煩惱,而我也會聽聽她做銷售的煩惱,可能最後得到的結論就是誰的工作都不容易。

7樓:健康快樂一

這個問題我回答如下,

在一般的情況下,我是不會向朋友傾訴工作中的煩惱,因為傾訴工作中的煩惱也沒有必要,而且朋友也是解決不了的,

還給朋友新增,不愉快,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是不會和朋友傾訴工作中的煩惱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不會和朋友傾訴工作中的煩惱。因為每個人在工作中都有不順心和煩惱。應該自己慢慢的去解除煩惱。

你本身就是幹這份工作的,你應該熱愛這份工作。不能因為一點點得不如意,不順心。就拿工作來說事。

不要總和朋友說自己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煩惱。你應該有個好的心態,把自己的工作幹好。迎接快樂的每一天。

9樓:北城初秋

我會和朋友傾訴工作中的煩惱,就當做是排解自己的煩惱一樣,在和他們說的同時,自己的負面情緒也會少一點。

10樓:白昕宇

不是所有的煩惱都跟朋友傾訴,一些瑣碎的小事,不會和朋友傾訴,但我會說一些工作中的壓力啊,和同事的相處啊,和上司的溝通啊,一系列的事情偶爾會說,但是看是什麼樣的朋友,如果是閨蜜的話,我會說的多些,但是總是向朋友說著煩惱的話,人家也會煩,所以有時會選擇不說

11樓:張遇水化龍

會,工作中的煩惱應該及時找朋友傾訴或宣洩出來,會輕鬆許多,不然的話,壓抑在心裡,長時間會厭倦工作,對工作失去信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的煩惱還是有必要與朋友傾述的,但是不可過多說工作中的一些祕密,同事之間哪怕相處不和睦,也不要過多在背後討論別人,這對別人很不尊重,可以就事論事,但是不可以人身攻擊以達到解壓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和朋友傾訴工作中的煩惱,朋友會幫助、安慰我,提出對煩心事的看法和解決方法,讓我在工作中少些煩惱,多些愉悅!

14樓:皓月禪心

朋友之間可以訴說工作中的煩惱,這個問題不是不可以的,前提是朋友得願意不願意聽,如果不願意就不要說了

15樓:揚波翻浪

這應該是必然的事情!有著很大的好處。這可以得到朋友的幫助和支援,還可以得到朋友的理解與諒解,使得工作能正常開展。

16樓:xu忘不掉過去

說良心話,作為一個成年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煩惱。有的可能是學習上的,有的可能是家庭上的,還有的可能是工作上的。

朋友是什麼?是彼此十分了解互相的性格,脾氣和生活習性。在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取向上,也有著高度的相似。

就是因為大家有著共同的語言,沒有事時可以在一起聊聊天,談談個人的煩惱憂愁,所以才能稱為朋友。

如果我在工作上有了煩惱,一定會向朋友傾訴;即便是兩個人工作的環境和性質不同。都是為別人打工,相信朋友應該能夠理解我的心情,甚至能與我產生共鳴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朋友之間最重要的就是情感交流。一個真正的好友是願意和你一起討論各種問題的。

他或許並不瞭解你的工作性質,但這並不會使他厭煩你。相反,他會為能幫助你而感到高興。這就是朋友的友誼。

18樓:半憂鬱少年嗚

我會和跟我距離比較遠的好朋友傾訴一下,因為他跟我的距離遠,所以跟我沒有任何利益關係,即使我說了一些什麼話也不會對我不利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特別是剛入職的時候總是和朋友說說工作中所遇不順心之事,求得別人的理解和幫助。

20樓:柳絮池塘荷花

會和朋友傾訴煩惱。

如果你們是合得來的朋友,互相說一說能夠減輕你工作中的壓力。你表達得當他一定能聽明白的。互相出出主意也能讓你們的友誼更加長久!

煩惱說出來心情才會更好!

你會和朋友傾訴你的煩惱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遇到比較煩惱的事情,首先選擇的就是和玩的比較好的朋友傾訴。

很多人長大了之後都是對家裡報喜不報憂,你跟父母說的太多了,又怕他們會擔心,所以很多生活上遇到的問題,無傷大雅的會和父母傾訴,但是有一些煩惱還是會和同齡人傾訴。

我們的朋友一般跟我們差不多,要麼是同處於同一個年齡段,要麼是同處於同一個人生階段,

我們和朋友傾訴煩惱的時候,他們也會因為這個事情也能產生共鳴,兩個人就會比較有話題。

而有一些年長的朋友在我們和他傾訴了煩惱之後,他往往能夠以自身的閱歷和經驗,給出我們比較行之有效的建議。我覺得這種傾訴其實是有一種比較好的效果,因為你不僅發洩出了你內心中的一些比較鬱悶的感受,同時也收穫了別人對你的建議,以後在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就會學著自己去調節。

但是我們在向朋友傾訴煩惱的時候,不能總是向同一個朋友每一天頻繁的去傾訴。因為這樣你就是在相當於把自己的負面情緒滿滿當當的倒給你身邊的朋友,時間長了,他們也會感覺到厭煩,並且覺得你這個人怎麼每天都是負面情緒,而且每天都要告訴我呢。本來我心情很好的,都被你搞得不好了。

所以有一些情緒我們應當適當的內化,可以通過寫日記或者是建一個微博小號去自己進行消化。同時,

我們很多人不只是擁有一個朋友,我們平常有什麼煩惱的時候,可以選擇不同的朋友去傾訴,也是給他們一個緩衝的機會,並且你在向朋友傾訴自己心裡的煩惱,也聯絡了朋友間的情誼。

大家心裡有煩惱的話,還是要自己學會積極地去調節,不然悶在心裡悶久了就會憋出病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

朋友只是用來在寂寞的時候解解悶,聊聊天的,真正有煩惱的時候我一般是不會去打擾朋友的,我會去找自己的家人去傾訴煩惱。

23樓:川式生活

部分朋友會和我傾訴。

首先,煩惱是每個人都有的,誰都會因為生活,工作,或者家庭和情感等造成一些煩惱。

其次,如果煩惱不傾訴出來,心裡也會鬱悶,然後就會表現出來,也會給他人造成心情的不愉快。

最後,找一個朋友傾訴,會讓倆人的友誼更加深厚。自己也能有一個吐苦水的人和地方。

所以說,如果有朋友向我傾訴,我都是很樂意傾聽,能夠提出建議也會提出來幫助他,不能幫助的話,就當一個傾聽者。

24樓:永無止境的

遇到煩惱,我肯定會和朋友傾訴,但是呢,也不一定要全部傾訴,也是有選擇性的,這個進行交流,沒個人在這個平時的生活中一定會經歷很多事情,也會有一定的這個煩惱,我覺得如果有了煩惱,一定要找到一個傾訴的地方。現在這個網路非常的方便,很多人溝通都可以通過網路來進行,但是呢,網路也不一定非是隨心所欲的地方,也是要遵規守紀的。最好的陪伴是找你的朋友傾訴,他會幫你提到一些解決的辦法,所以最好找朋友化解這些的煩惱,讓自己心情變好起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無法擺脫煩惱的困擾,可以找自己信賴的親朋好友,靜靜地坐下來慢慢訴說,友人或許能夠幫你理清思路,分析煩惱的**出處。拓寬了看問題的視角,縈繞在心頭的煩惱也許就煙消雲散了。

提醒注意的是:除非是專業的心理健康工作者,能夠堅守職業規則,為來訪者保密,你的傾訴物件對你的煩心事是否能夠做到守口如瓶,是否能夠給你提供實質性的幫助,還需要你考慮清楚再去傾訴。

減少煩惱的根本方法是通過學習提高自己,使自己能夠更清晰的認識自己和社會,逐漸改變自己對外界不合理的思維、情感和反應方式,學會處理紛繁複雜的人際關係,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26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每個人都會有,有的人願意傾訴,有的人不願意,我就屬於後者,是不願意和朋友傾訴我的煩惱的,因為這個煩惱已經是悲傷或者是無法適從,又何必在朋友面前說的,他們也替我解決不了這個問題,而且也會徒增煩惱,為了朋友,我也不會與他們傾訴自己的煩惱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向我的朋友傾訴我的煩惱,從而達到朋友的勸解與開導,心裡的壓力和不愉快就會瞬間消失。我也會聽朋友的向我傾訴煩惱,也會不厭其煩的給她分析講解,直到她放下煩惱為止。對待朋友必須真心,才能達到朋友的真心對待。

28樓:西薩達摩亞

作為一種負面情緒,人人都會有煩惱,想找朋支傾訴是很正常的。

和朋友傾訴煩惱之前,先讓自己思考幾個問題,引起煩惱的因素是什麼,傾訴的目的是什麼,自己可否慢慢的消化煩惱, 是和朋友吐槽,還是想尋求朋友的幫助,如果僅僅是吐槽,我認為還是儘量不要去和朋友傾訴, 這樣不僅不能解決實際問題,還會把這種負面的情緒感染給朋友,對人對己都不利。

減少煩惱,不能過度於依賴向朋友傾訴,根本方法是提高自己,學會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生活中遇到的煩惱你會與家裡人傾訴嗎

我會與父母傾訴,因為他們是過來人,也許能夠給我一些建議。其實我身邊的朋友都是選擇不與父母傾訴,他們有很多理由,比如 不想讓父母擔心 害怕父母失望 和他們說好丟臉 之類,其實這些也不過是掩飾自己的逞強。很多時候,這種掩飾可能並不起作用。當我們說 我很好 的時候,父母未必不能看出臉上的疲態,可面對我們的...

工作中,領導罵你你會怎麼辦,當你被領導罵了。你會怎麼辦

沒什麼怎麼辦。這是中國特色,對企業主沒有約束和規範。他認為他給你發工資他是你領導,所以他怎麼樣對你都可以。但是,有一點需要說,你並沒有說明你的領導為何這樣暴跳罵你?你是否有做錯的地方?嚴重與否?這樣也是不能迴避的啊。如果是你有錯在先,領導罵你甚至暴怒,我想你接受也得接受,不接受也得接受,因為你有錯在...

怎樣提高你工作中的自信和為人出世的能力

人是在戰勝自卑 建立自信的過程中成長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幾乎每個人都知道自信對事業 對人生的重要性,但是知道自信的必要性,並不就等於有了自信。實際上,缺乏自信一向是困擾人們的大問題,有項針對某大學選修心理學的學生所做調查,其中有一道問題是個人最感困擾的事,調查結果顯示,缺乏自信的人佔75 的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