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現在手抖的厲害,有誰知道是怎麼回事?是屬於正常現象還是

2021-03-30 15:27:50 字數 5119 閱讀 7258

1樓:

因為年紀大了稍微的抖動是正常的,不要怕!如果抖得嚴重就要考慮是不是帕金森氏症了,那種病最典型的表現就是抖動!那樣就要儘早去醫院檢查吧!

我外婆現在70多歲,手抖的很厲害,但是沒有

2樓:

糖尿病有遺傳因素,擔不是遺傳病,所以不用太擔心。生活上注意飲食規律,勿暴飲暴食,不喝酒,更關鍵的是要多運動。你現在的情況,可以先查個血糖或糖耐量看看。

我外婆手抖得厲害的,我母親也是手抖得厲害,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是原發性震顫,可能會遺傳的,這種情況可能也會手抖的,可能會遺傳給寶寶的,一般這種情況可以進一步檢查,可以對症**。 您母親可以做頭顱核磁及腦電圖檢查,排除帕金森等疾病引起的手抖,原發性震顫可以用阿羅洛爾,谷維素**,可能會改善症狀。

4樓:生活顧問

補鈣!我父親也是!我給買了紐崔萊的鈣現在好很很多

手抖是屬於什麼疾病呢?

5樓:來自望東洋客觀的九夜月

手抖是什麼病的預兆,這個有很多種情況。具體如下:1、在神經系統裡面,它是帕金森病的表現之一,一般是在靜止的情況下,可能出現手抖,幅度不是很大,我們形容叫搓肉丸、搓雪丸之類的手的震顫;2、在神經科還有一些疾病,比如亨廷頓病的表現裡面,手會控制不住的,像跳舞一樣的或者亂抓;3、在肝豆狀核變性裡面,也可能出現類似於舞蹈一樣的動作,不可控制;4、可能是扭轉痙攣這些病的一些表現;5、它也是其它的一些內科疾病,比如甲亢就可以導致病人手抖,一般都是雙側的;6、還有一些肝性腦病可以出現手抖,就是雙手的幅度很大的,叫撲翼樣的震顫。

手抖是很多種疾病的表現,判斷實際上是很複雜的,因為手抖的程度、單側、雙側、手抖、腿抖或四肢都抖,還有它的先後順序,可能導致診斷不一樣。一旦發現患者有手抖,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醫,通過檢查,明確原因,及時的**。望採納

6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7樓:成都西南**諮詢

手抖一般分以下幾種情況:

1、生理性手抖:主要見於一些精神因素如易緊張、交感神經興奮等,以及酗酒、藥物性手抖、酒精的戒斷反應等;

2、病理性手抖:手抖震顫伴有其它的一些症狀,包括走路姿勢呈慌張步態,行動遲緩,肌張力增高,臨床稱為帕金森病,需要藥物**。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手抖,比如肝豆狀核變性、小腦的病變,還有肝性腦病等可出現撲翼樣震顫。

年齡越大手抖越厲害,是怎麼回事,手抖是什麼病?會遺傳嗎?

8樓:醉夢清溪

帕金森病,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增加,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頭及四肢顫動、振搖,某一部分或全部肢體不能自主運動。因變性的神經細胞不能恢復,所以**均為對症**,無**方法。

據流行病學調查與遺傳有一定關係,但只佔發病數10%左右。其他能夠造成腦損傷導致多巴胺分泌減少的因素(比如腦炎、腦外傷、藥物中毒或使用抗憂鬱劑等)也都會引起帕金森病。

手抖是屬於什麼疾病啊?

9樓:成都西南**諮詢

手抖一般分以下幾種情況:

1、生理性手抖:主要見於一些精神因素如易緊張、交感神經興奮等,以及酗酒、藥物性手抖、酒精的戒斷反應等;

2、病理性手抖:手抖震顫伴有其它的一些症狀,包括走路姿勢呈慌張步態,行動遲緩,肌張力增高,臨床稱為帕金森病,需要藥物**。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手抖,比如肝豆狀核變性、小腦的病變,還有肝性腦病等可出現撲翼樣震顫。

10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1樓:淡水羅卜

這有好幾種情況呢,要具體分析的。

1、最常見的是緊張引起的手抖。這個很容易理解的,也很容易碰到。心理緊張,比如說考試時、面試時、答辯時、第一次上臺表演時、等等,太常見了。這個不需要**,多練練就好了。

2、肌肉疲勞所致。比如說,拎了重物,放下之後,第二天,就會手抖。再比如說,鍛鍊過頭了,中學生常要練引體向上,一節課練完,恐怕一週都得手抖呢。

這也是正常的反應,不需要**,讓肌肉多休息就能恢復。

3、病理性的手抖。比如帕金森症、中風後遺症、運動神經退行性變,腕管綜合症,等等,這個要去醫院檢查了。

4、低血糖也會引起手抖,要按時吃飯。

5、癔症發作時,也會手抖,要等發作完了才不抖。這不需要**的。但要注意放鬆心情,不要有心理壓力。

12樓:不吃雪梨吃蘋果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目前**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特徵。部分病人由於長期精神緊張,導致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可伴有心慌的症狀。本病起病後緩慢進展,症狀逐年加重,嚴重時可對病人的日常生活、工作、社會交往、書寫等帶來諸多不便。

但對身體健康無危害,屬於病理性良性震顫,一般不出現神經系統其他陽性體徵,如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減少等,個別合併帕金森氏病例外。

14樓:天命浪蕩

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15樓:張慶圓

建議儘早去看看,對生活會有影響

16樓:

西醫學上講神經系統的疾病

17樓:昂幼霜

可能是帕金森早期 也可能是肌肉疲勞導致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神經系統疾病。

19樓:簡簡的猜想

手抖屬於神經系統疾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是屬於神經性系統疾病,建議中醫**

21樓:橙子的佩奇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22樓:

這個是神經系統的疾病,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

老年人手抖是怎麼回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25樓:擁喑揷蹗迲密

手抖一般情況是區域性受涼、頸椎壓迫神經、血脈不活都會導致這種症狀。建議你可以用紅花、枸杞、當歸等中藥泡手,活血化瘀,促進血液迴圈。平時注意區域性保暖,也可以鍼灸理療一下,效果不錯。

2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的話帕金森的可能更大一些

27樓:蹉微蘭稱鳥

你好,引起手抖的原因常見有帕金森病、特發性震顫、多系統萎縮等可能,因為你給的症狀不典型,不好說的這麼肯定。

建議你去醫院的神經內科進一步檢查和諮詢,建議你行頭顱磁共振和肌電圖進一步診斷。根據檢查情況再做**方案。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人年紀大了之後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疾病,這是人體退化的一個過程,大家都無法避免。有不少的老年人會有手抖的情況,有的頻率比較大,有的只是偶爾出現。那麼手抖是為什麼呢?

是什麼疾病引起的嗎?古法平顫湯特色**小趙今天就來為大家解答。

1、生理性震顫

有時候手抖並不代表是疾病的徵兆,在很多時候就算是年輕人也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在肢體、頭部及舌等部位比較常見。

而這種現象通常都是發生在精神緊張、驚恐、情緒激動、疲勞等情況之後,專家指出這是生理性震顫,因此只要多加休息便能馬上恢復,並不需要**。

2、老年性震顫

很多老年人之所以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是由老年性震顫所引起的,在震顫初期多半是運動時才會出現手抖的現象。

隨著病情的發展,以後也可在靜止時出現,其抖動的部位一般以手、頭、脣多見。對於這部分患者,專家建議應該儘早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及**,在初期就進行**。

3、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所謂的特發性震顫,其實也是我們常說的家族性震顫。

這種情況一般在患者25歲前就會發病,同時隨著年齡的增加,其震顫的情況會越發嚴重。這類患者其震顫多在雙手、頭部或發音時,尤以雙手震顫為多見。

4、震顫麻痺

一旦患上了帕金森,那麼手就會不由自主地一直抖。

帕金森患者手抖的時候是有一定的特點的,手指會呈現出「搓丸樣」,另外患者的臉部也會變得面無表情,身體活動減少。

這是因為身體的肌肉張力增強,導致我們無法控制,帕金森患者走路的時候會有一種慌張的感覺,知道這些之後你就能很快辨認出帕金森患者了。

有誰知道我下面歌詞的歌名,有誰知道下面那首歌詞的歌名啊

就叫 不能沒有你 歌曲 不能沒有你 歌手 那英 ti 不能沒有你 ar 那英 al 征服 不能沒有你 演唱 那英 你的心是我永遠的舞臺 我的夢因你而精彩 狂熱的心跳無眠的煩惱 所有的感覺只為你存在 沒有我你永遠期待 沒有你我只有空白 無言的付出不悔的心跳 所有的真情 都是我的愛 不能沒有你 是我唯一...

有誰知道現在最紅的組合是誰

本來是beyond 可惜解散了!現在好像是羽泉吧 某些組合根本不能稱為歌手,她們二位拍的片太多了,歌曲也太差了,唉,我就不說是誰了 很明顯5566呀 從他們 好久不見 這張 第一場簽唱會在臺灣北中南地區直接用 飛的,這麼大的排場也看出來了呀 而且他們和華納結盟,華納開出的預算是無上限的!哪個明星是這...

有誰知道這個校服是哪個學校的嗎,有誰知道這個校服是哪個學校的?

提主,你好。首先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然後呢,如果說想知道這個校服是哪個學校的那麼?很容易。但是呢,需要你提供學校校服的 才能區分是哪個學校的校服?才能看得到是哪個學校的標誌還有名稱?如果說你需要讓我們來區分,是哪個學校的校服那麼好?請你補充一張 謝謝你的問題,我回答完畢。望採納。這個校服是北方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