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為話題的作文 左右,以安全為話題的作文 800字左右

2021-05-29 12:55:42 字數 4432 閱讀 7546

1樓:psy_king_宇

你又在發說說?發說說能讓你找到一份好工作嗎?發說說能讓你老師放心嗎?

發說說能讓你睡個好覺嗎?發說說能讓你好好學習嗎?發說說能讓你改變**國情嗎?

發說說能讓你奔向小康生活嗎?發說說能讓物價不那麼高嗎?發說說能讓天氣不這麼冷嗎?

發說說能讓霧霾消散嗎?發說說能讓你以後在社會中立足麼?發說說能讓你順利找到工作麼?

發說說能讓你父母安心麼?發說說能報效國家找到物件麼?有沒有想過,以後就靠你一個人去打拼,社會的漩渦時刻都會把你捲進去,弱肉強食的競爭是你能承受的麼?

不好好學習以後怎麼會有一技之長,怎麼會突出自己, 不好好學習以後怎麼回報父母,發說說能解決這些問題麼?發說說能讓你的人生一帆風順麼?殘酷的社會不是你這些說說能抵抗的,惟有認真努力的去學習,豐富自己,完美自己,才能讓你與眾不同,才能讓你有能力去五殺去團滅,懂了麼?

明白了麼?醒悟了麼

寫一篇以安全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8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安全,這是一個凝重的話題,它既不像談論體育賽事那樣能激起人們的熱情,也難以像談論高考那樣繃緊大家的神經.但它卻無時無處不在,和我們每個同學息息相關.一個國家如果缺少安全保障,人民就無法安居樂業,專心進行經濟建設,同樣,一次校園安全事故就會打亂一所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嚴重影響一個家庭,甚至毀掉一個學生.

當前,一方面校外交通,治安,食品等安全環境日益複雜,校內學生心理問題增多,自我保護能力下降,安全隱患凸現,而另一方面尊重生命,建立和諧社會已成為社會進步和文明的一個重要標誌.所以,建立安全校園越來越成為學校乃至全社會的一項沉甸甸責任.

日趨複雜的校園安全現狀,容不得我們有絲毫的鬆懈.學生無論是上學,放學,校內,校外,隨時隨地都存在安全問題.據有關統計顯示,目前全國每年約有1.

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其中杭州地區每年大約有100名.如此觸目驚心的數字一再給我們敲響了校園安全的警鐘.

有關安全的作文800字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

校園是我們每天生活、學習的地方,每天大約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學校裡度過的,所以說校園的安全與我們緊緊聯絡起來,它關係到同學們能否健康的成長,能否順利地完成學業,也關係到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利益。可往往有的同學認識不到這點,隨便在校園裡打鬧、在上體育課時不按老師的要求去活動,甚至還有的放學後在樓梯上故意擁擠同學等等,這樣很容易造成無為的**,一旦悲劇發生,就會給家庭帶來傷痛,給自己造成損失或影響學習。這樣的慘痛教訓是不少的。

2023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中小學生**人數超過二萬五千人,平均每天有將近12名中小學生喪生在車輪之下。在其他安全事故方面,比如食物中毒、運動傷害、火災、溺水等,每年大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每天將有一個班的學生在地球上「消失」。

同學們,這是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

「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錯過了就再也無法挽回。」大家知道,安全教育是學校教育永恆的主題,生存是一切的根本。我們的每一位同學,都應牢固樹立「珍愛生命警鐘長鳴」的指導思想,加強和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

一切源於生命,生命如此寶貴,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祖國的美好未來等著我們去創造!當你攀爬圍欄的時候,當你在橫穿馬路是時候,當你給別人帶來危險的時候,請你記住:「生命只有一次!

」同學們,我們是冉冉初生的太陽,充滿著青春與活力,散發著蓬勃朝氣,讓我們在新交規的陽光下,享受如花的生命吧!遵守交通安全,遵守校園制度,珍愛生命——讓安全與我們同行!與生命同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很重要,要保護好自己

以安全連著你我他為話題的高中800字作文

5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生命,是享受陽光的座椅;生命,是聆聽自然的耳朵;生命,也是觸控靈魂的指頭。正是因為生命的絢麗多彩,所以才會構成這個豐富多姿的社會。但生命十分短暫而又珍貴,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將不再得到。

藍天下共同健康成長的我們,由於安全事故奪取生命的事例數不勝數。我們都是相同的人,我們都有生存的權利,我們也都應該懂得珍愛生命。刻苦銘心的畫面還在不斷上演,學校家庭的勸解還在不斷響起。

但是,作為社會一份子的青少年,安全事故的警鐘為什麼頻頻敲響呢?

你是否注意到在報紙的字裡行間,有這樣一個統計:全國每年有兩萬多名中小學生因交通事故傷殘、死亡,交通事故已成為未成年人的頭號「殺手」。

當你行走在大街小巷,是否會仔仔細細地觀察前後來車情況?當你跨越那人行橫道,是否會規規矩矩地遵守馬路交通規則?當你與同伴同行,是否會乖乖巧巧地走過回家的必經之路?

有這樣一個事例:北方的冬天,寒風呼嘯,路面上結滿了一層滑而厚的冰。上午,一輛飛速行駛的奧迪,在經過一個曲折的十字路口時,撞到了一個年僅八歲的孩子。

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孩子的鮮血零七碎八地滴落在潔白的大地上,情景十分悲慘。很快,救護車的急救聲,警車的鳴笛聲,接連不斷地響起在城市的上空。下午,悲劇再次發生。

一個過馬路的少年,因為一邊走路一邊看書,沒有注意到車子的臨近。行駛的車子速度之快,剎車的反應速度之慢,少年花季的生命就在一瞬間像花兒一般凋零。城市的人們驚呆了,肇事的司機驚呆了,少年的鮮血再一次染紅了大地。

由此可見,安全事故就像一雙無形的魔手,冷漠無情的將人拉入地獄的深淵。而給予魔手力量的不是別人,就是人類自己。人類帶給它們巨大的力量,因此它們也回報巨大的力量。

當你開始徘徊在安全事故的小巷裡時,你就肩負著家人的期望,老師的祝福,自己的安全,一旦出現問題,付出的代價是不堪設想的。

生命安全就像玩俄羅斯方塊,當你越堆越高之際,難免會塌陷下來。但是,只要小心翼翼、眼快手快,又怎麼會發生意外事故呢?

生命是朵花,事故是條蟲,我們要花不要蟲。從現在起,珍愛生命,關愛生命,重視生命,讓生命成為你我他之間最美麗的彩虹橋。

安全心繫你我他!

以安全為主題的800字記事文 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在我心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的提高,路上行駛的車輛也是越來越多,因此國家也制定了許多安全條規,比如:不能酒駕;不能闖紅燈;未滿12週歲兒童不能騎自行車;不能無照駕駛;不能車輛超載

但是現實中卻有很多人無視了這些條規,使得我們美好的世界裡存在了一部分隱患。

前不久,在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發生了一起校車交通事故,一輛核載9人、實載64人的校車與貨車發生相撞,造成21人死亡(其中幼兒19人)、43人受傷。也就是因為這些貪婪的司機們為了多賺一點錢卻違反了交通規則,導致事故發生。

由此可見,遵守交通規則,時時刻刻注意安全是多麼重要。但是,在昨天下午,又發生了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昨天下午我去上學時, 親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我看到了一個男孩騎著一輛自行車飛快地向學校奔來,他差一點撞著我,於是,我便友好地提醒他,騎車太快,會發生交通事故。可惜他不聽我的勸告,把我的提醒跑到了九霄雲外。果真不出我所料,過了一會兒,在拐彎處,他因沒有剎住車閘,和一輛電動自行車撞了個滿懷,腿被蹭破了,流出了鮮紅的血,許多人都圍過去看熱鬧,一個同學把他扶了起來,背到了校醫務室。

如果把時間比作金錢,那麼就把交通安全比作生命。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雖然是句俗語,卻蘊含深刻哲理。 一萬次並不可怕,怕的是萬里有一,哪怕一次疏忽大意,哪怕一次違章違紀,就可付諸東流,前功盡棄;就能使一生平安的願望,化為泡影,離你而去。

遵章守紀,春風一世;違章一次,痛苦一生。 幸福是棵樹,安全是沃土,要想滅事故,先把違章除。寧肯等三分,不搶一秒;寧肯繞百米,不搶一步。

交通安全,連著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

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讓我們一起為創造美好的明天而積極!交通安全,人人有責!

篇二:安全在我心中

人有了生命,才有快樂與悲傷;人有了生命,才有希望與理想;人有了生命,才有了對生命的珍愛。生命是任何東西都不能買到的!

我們家附近有一小女孩,她的爸爸並不富裕,但是她卻有一個溫馨的家。可是,有一天爸爸還像平常一樣送小女孩去上學。一路上父女有說有笑,可這時,一輛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由於違犯交通規則,把小女孩和爸爸撞倒在地,小女孩受傷了,而爸爸當場就死去了。

一剎那間,死神就奪走了他的生命,他多麼希望自己還活著,他多麼希望陪在小女孩身邊,看著她開心地成長。當小女孩知道了自己的父親死去的訊息後,她傻了。她撲在父親的屍體上不斷地哀求:

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

還有一件血淋淋的例子:一位貧困的高一學生,學習刻苦,品學兼優,也很孝順。每次從學校帶些好東西出來,都獻給辛勤的母親。

但是,天不隨人意,往往總是將災難降臨在幸福的家庭裡。一天,日照杆頭時,他騎著自行車與一輛油罐車並排而行,可油罐車突然向那陳舊的自行車撞去

這可是個血的教訓啊!它所付出的代價實在是太沉重了。它使一朵未綻放的花蕾凋零了。這件事讓我感到無比的惋惜,母親失去了一個懂事的兒子。學校失去了一名優秀的學生。

安全在我心中,在你的心中,在我們大家的心中,從身邊的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請愛護你我他的生命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舉幾個例子然後寫一些逃生方法,最後寫自己的感想。

以安全為主題寫作文左右,以安全為主題寫一篇作文800字左右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就是天大的事,它影響著人身體的健康,關乎著人的性命。電視上的播出,報紙上的報料,揭發著一個個令人目瞪口呆的真相 那杯使我們饞言欲滴的珍珠奶茶,竟是從不堪入目的 地下工廠 里加工出來的 那顆紅彤彤的棗子,居然是青色的冬棗在藥水中泡過而變色成的。最近鬧得全國沸沸揚揚 家喻戶曉的 三鹿...

以安全事故為題的作文,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

安全 安全 這個詞對大家並不陌生,像 安全重於泰山 這樣的俗語更是時常掛在嘴邊。雖說安全對人十分重要,可一些人卻把安全置之度外。就從身邊的小事說起吧 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在馬路上追逐嬉戲,卻不在意一輛輛車子正在飛速穿梭 一位位騎摩托車的司機不帶頭盔,也不想一下如果摔倒後會栽成什麼模樣 一個個小同...

食品安全為題寫作文,關於《食品安全》的作文500字

關於 食品安全 的作文500字 保民眾食品安全,怎樣的 嚴厲措施 都不為過。最近,上海市負責人明確表示 多起食品安全事件敲響了警鐘,要用最嚴厲的准入 最嚴厲的監管 最嚴厲的執法 最嚴厲的處罰 最嚴厲的問責措施,確保上海成為全國食品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讓全市人民放心。用五個 最嚴厲 確保食品安全,昭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