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事故為題的作文,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

2023-01-06 22:30:19 字數 2911 閱讀 6330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 「安全」這個詞對大家並不陌生,像「安全重於泰山」這樣的俗語更是時常掛在嘴邊。雖說安全對人十分重要,可一些人卻把安全置之度外。就從身邊的小事說起吧:

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在馬路上追逐嬉戲,卻不在意一輛輛車子正在飛速穿梭;一位位騎摩托車的司機不帶頭盔,也不想一下如果摔倒後會栽成什麼模樣;一個個小同學比賽攀爬欄杆,卻不想一下假若落下來會是什麼後果;..嚴道鎮的新南村,幾個孩子一起到一個小夥伴家裡玩,正好每人在家,他們便玩起了捉迷藏。那個小夥伴和其中一個小孩子就藏在了他家的櫃子裡,由於關櫃門的時候用力過猛,櫃門上的鎖被震的扣住了,可他倆全然不知。

其他小夥伴都找不到他們,只好沒趣的走了,而櫃子裡兩個可憐的孩子,因沒人知道他。

2樓:末影之靈

當時是下了很大的雪,嗯,一個保護鐵路的在保護後鐵路,然後回家的路上被車撞了,撞人的那個車的司機打了路過的一個車的,就說那個撞的人幫那個司機送一下醫院,然後剛剛路過這個人的司機並沒有幫他送醫院,還說了要錢。然後結果另一個人給她打了**說,你們的孩子被車撞了。

內容就是這個,然後嗯,寫一個題目,然後寫,主要是繼續問。

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 5

以安全,生命為話題的作文

3樓:小棋子動漫社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那花瓣上的露珠,稍有不慎,將會跌落;生命,是那軟綿綿的豆腐,稍有不慎,將會一分為二;生命,是那脆弱的玻璃,稍有不慎,將會粉身碎骨。生命,往往會在一些看是不起眼的安全事故中流去。

讓我們把鏡頭轉向2023年。2023年5月7日凌晨1時24分,元謀縣能禹鎮大溝村,16歲青年王忠無證駕駛別人剛買尚未落戶的兩輪摩托車,搭載兩名元謀縣星火中學初一女學生李國娥、孟豔梅,在元謀縣城發祥路由北向南行駛途中,摩托車失去控制,與右側綠化隔離帶內路燈路杆基座相撞,造成3人顱腦損傷當場死亡。

再把鏡頭轉向2023年。2023年10月19日14時45左右,中海萬錦豪園金楠街二棟地下車庫機電裝置檢修時發生一起一人觸電事件,傷者經搶救無效死亡。

這些種種的安全事故,時不時在我們身邊發生。人們為了趕那一兩分鐘,就毫不猶豫地捨去了自己的生命。那麼,現在我問你:

你願意趕上那一兩分鐘,還是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告訴我你會選擇趕上那一兩分鐘,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有了安全,我們才能漫步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小河邊,有了安全,我們才能以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有了安全,我們的國家才能在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大道上,步前進。

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絡著我們的生死。我們人類為了人民的安居樂業,為了社會的穩定發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例如為了交通的安全,我們經常在路旁看到一些交通安全標誌。但是,儘管如此,還是有些人麻痺大意,致使飛機打頓兒等等一系列惡性事故屢見不鮮、屢杜不絕、給人民帶來了無以彌補的災難性後果。

詩人問:「是生存,還是死亡」哲人說:「艱難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是啊!

有了安全,我們才有勇氣活下去。安全扞衛著我們的生命,不被危險吞食我們的體魄。可是,為什麼人們在一次次不顧安全的情況下,被危險風捲殘雲般地吞食了自己的生命?

看著電視畫面中一幕幕的慘禍慘景,我神傷了。是的,是那些無視安全的無良之人,是那些可悲可嘆的安全事故,取人性命,平時高唱的「以人為本」到**去了?正是這些慘痛的事故,讓千萬個家庭失去了歡笑的權利,這些慘痛的事故,無一不突現出無良肇事者對生命的蔑視、無一不暴露出無知違章人對制度的淡漠。

是安全,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

沒有了安全,也等於沒有了生命。安全,是一把把的雨傘,時時刻刻都在保護著我們。有誰會不惜一切,放棄自己的生命呢?

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800字

以安全為題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以安全為主題的作文帶題目的

以安全連著你我他為話題的高中800字作文

4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生命,是享受陽光的座椅;生命,是聆聽自然的耳朵;生命,也是觸控靈魂的指頭。正是因為生命的絢麗多彩,所以才會構成這個豐富多姿的社會。但生命十分短暫而又珍貴,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將不再得到。

藍天下共同健康成長的我們,由於安全事故奪取生命的事例數不勝數。我們都是相同的人,我們都有生存的權利,我們也都應該懂得珍愛生命。刻苦銘心的畫面還在不斷上演,學校家庭的勸解還在不斷響起。

但是,作為社會一份子的青少年,安全事故的警鐘為什麼頻頻敲響呢?

你是否注意到在報紙的字裡行間,有這樣一個統計:全國每年有兩萬多名中小學生因交通事故傷殘、死亡,交通事故已成為未成年人的頭號「殺手」。

當你行走在大街小巷,是否會仔仔細細地觀察前後來車情況?當你跨越那人行橫道,是否會規規矩矩地遵守馬路交通規則?當你與同伴同行,是否會乖乖巧巧地走過回家的必經之路?

有這樣一個事例:北方的冬天,寒風呼嘯,路面上結滿了一層滑而厚的冰。上午,一輛飛速行駛的奧迪,在經過一個曲折的十字路口時,撞到了一個年僅八歲的孩子。

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孩子的鮮血零七碎八地滴落在潔白的大地上,情景十分悲慘。很快,救護車的急救聲,警車的鳴笛聲,接連不斷地響起在城市的上空。下午,悲劇再次發生。

一個過馬路的少年,因為一邊走路一邊看書,沒有注意到車子的臨近。行駛的車子速度之快,剎車的反應速度之慢,少年花季的生命就在一瞬間像花兒一般凋零。城市的人們驚呆了,肇事的司機驚呆了,少年的鮮血再一次染紅了大地。

由此可見,安全事故就像一雙無形的魔手,冷漠無情的將人拉入地獄的深淵。而給予魔手力量的不是別人,就是人類自己。人類帶給它們巨大的力量,因此它們也回報巨大的力量。

當你開始徘徊在安全事故的小巷裡時,你就肩負著家人的期望,老師的祝福,自己的安全,一旦出現問題,付出的代價是不堪設想的。

生命安全就像玩俄羅斯方塊,當你越堆越高之際,難免會塌陷下來。但是,只要小心翼翼、眼快手快,又怎麼會發生意外事故呢?

生命是朵花,事故是條蟲,我們要花不要蟲。從現在起,珍愛生命,關愛生命,重視生命,讓生命成為你我他之間最美麗的彩虹橋。

安全心繫你我他!

以安全為主題寫作文左右,以安全為主題寫一篇作文800字左右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就是天大的事,它影響著人身體的健康,關乎著人的性命。電視上的播出,報紙上的報料,揭發著一個個令人目瞪口呆的真相 那杯使我們饞言欲滴的珍珠奶茶,竟是從不堪入目的 地下工廠 里加工出來的 那顆紅彤彤的棗子,居然是青色的冬棗在藥水中泡過而變色成的。最近鬧得全國沸沸揚揚 家喻戶曉的 三鹿...

以安全為話題的作文 左右,以安全為話題的作文 800字左右

你又在發說說?發說說能讓你找到一份好工作嗎?發說說能讓你老師放心嗎?發說說能讓你睡個好覺嗎?發說說能讓你好好學習嗎?發說說能讓你改變 國情嗎?發說說能讓你奔向小康生活嗎?發說說能讓物價不那麼高嗎?發說說能讓天氣不這麼冷嗎?發說說能讓霧霾消散嗎?發說說能讓你以後在社會中立足麼?發說說能讓你順利找到工作...

對方以合同條款出一切安全事故由乙方全部承擔與甲方無關起訴怎麼應對

如果甲方對傷害確實有責任,可以要求對方承擔相應比例賠償責任。但是你要提供甲方有責任的證據,才能相應減輕自己責任 甲方免除自己對人身傷害的責任的條款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確認無效你做工程沒資質屬於行政處罰範圍 合同法 第五十三條 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一 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 二 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